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华西肿瘤专家廖正银过节回老家免费为乡亲们看病
ID482743861 2022-10-08

华西肿瘤专家廖正银过节回老家免费为乡亲们看病

廖名龙

       庆祝国庆节,昨天巴蜀廖氏有一个小聚会,由廖宏伟宗亲做东,我开车去取一些《巴蜀廖氏》第十七期杂志,下午5点左右回来的时候,一边开车一边听收音机106.1频道广播,正在介绍华西肿瘤中心廖正银教授端午节、重阳节回老家的时候免费为当地父老乡亲看病的事迹。

      今天(2022年10月8日)我通过华西廖部长牵线搭桥与廖正银主任取得了联系。

      廖正银,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介入治疗博士后。他老家是四川自贡荣县双古镇的,他是“正”字辈。看来正银宗亲创立除了医德好免费为乡亲们服务,而且有廖氏情结,专门给我留言:“今后廖家有隆重大会,请告诉一声[握手][握手][握手]”。

      晚上,老家同样是荣县双古镇的廖光东宗亲也给我发过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有关于报道“华西专家过节回老家,免费帮满屋乡亲看片!”同时光东宗亲还提供了他们的辈分排序:乾坤方福卓  永成正必登  长光兴世泽  玉启兆文明。廖光东宗亲是“光”字辈。廖正银的辈分好像与光东他们辈分不一样,他正在联系他们老家提供辈分资料。

      附:《人民日报》报道“华西专家过节回老家,免费帮满屋乡亲看片!”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廖正银教授,回老家探亲时给乡亲们免费看片提建议,视频传至网络后引发广泛关注和点赞

      廖正银回老家给乡亲们免费看诊。

视频截图

      视频中。廖正银身着便装,举起一张CT片,认真地看着,他的周围还有好几位乡亲,手里提着影像片等待问诊

      视频拍摄者朱女士介绍:乡亲们去华西医院挂专家号比较困难,每次逢年过节廖正银回家后,许多乡亲就会直接到他家里去,请他帮忙看片,廖正银会很耐心地分析讲解,不收钱和礼物,乡亲们也不会过多打扰到他。

      廖正银工作照。本人供图

      记者联系上了廖正银,廖正银说,他工作已经31年了,回家给乡亲们看片、提建议也几十年了。“从华西医科大学毕业后,我每次回家都会给老乡们提供诊疗建议,已经记不清多少人了,有时候一天家里要来10多个老乡”。

      这些年,廖正银的故事还有很多,从给患肿瘤、疼痛性疾病的乡亲,提供诊疗建议,到一起抢救发高烧的孩子,还有大年三十凌晨,赶回华西医院抢救大出血的老乡……乡亲们都知道他、信任他,以他为荣。“他很细心,帮了我们很多忙,片子也看得好”。廖正银有些不好意思:“对医生来说,给乡亲们提供诊疗建议,是一件小事,这是医生应该做的”

      赤子之情、医者仁心!乡亲们因你而骄傲,为廖正银点赞!


来源:新华社,综合红星新闻、四川观察等,记者:董小红、卿珊

本期编辑:李娜、方梓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