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各界精英汇集家谱堂 传承家风讲好家文化故事
ID482743861 2022-10-18

各界精英汇集家谱堂  传承家风讲好家文化故事

廖名龙

      家谱文化千年传承项目倡导发起者阎晋修老师。倡导新体例修家谱。今天(2022年10月18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召集座谈会,介绍有关于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长期合作,开辟“家风传承讲好家文化故事”栏目等话题。

      据阎老师介绍,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非常重视家谱的千年传承、CCTV做家谱节目的一位领导也非常重视,都希望把“家谱传承”这一项好事情做大做强,让全国人民都重视起来,做好中华传统家文化的千年信息。

      重点在以下十个板块做好家谱文化的传承:

      1、红色文化主旋律板块:包括开国领袖、开国将帅、功勋人士、大国工匠、模范人士等传承红色基因,创办纪念馆,让红色模范上节目,弘扬时代主旋律。

      2、名门望族展示:宣传历史名人以及近代、现代、华裔、民族名人。

      3、家族骄傲:宣传家族成功人士,提高对家谱的文化的认识,宣传孝道模范

      4、家风传承:综合各大家族的家风、家训,整理全国通用的优秀家风家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5、精彩人生

      6、名家名谱

      7、家谱文化:制定家谱篇章、体例、修谱团队、修谱监理等规范......

      推进与湖南卫视的合作,组建精英团队,编写好剧本、讲好故事。珍惜机会,挑选优秀人士组织好推广宣传、融资、市场运营、公益志愿者团队以及线上线下培训、筹建展览馆等。

      与会嘉宾都是热爱家谱、重视家谱传承的精英、学者、专家、企业家,大家借助二十大东风、豪情满怀,表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先生从事古建筑、康养等项目,也是红二代,表示积极参加。

      这位女士来自金堂,她对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

      周女士表示和大家一起参与,做好志愿者服务。

      贾先生从事建筑行业、搞开发、现代农业、新能源、养老等多方面发展,对家谱传承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并且准备投资。

      陈老师83岁了,是搞核动力研究的专家,他正在编写《陈氏家谱》。

      老师从事建筑、乡村教师以及客家文化研究,宣传、策划是强项,表示要积极投入。

      陈老师说家谱千年传承项目很好,利国利民,我们要团结有识之士把好事情办好,他认为湖南卫视有很好影响力、对年轻人也有吸引力,他曾经做过“相亲”栏目的总负责人,表示要为家谱传承贡献力量。

      林女士表示要当好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今天座谈会的参茶服务就是她),虽然说话不多,但是得到的掌声最多。

      左边是林女士,大家热烈鼓掌表示感谢    

      罗女士来自温江,从事教育,她非常认可家谱千年传承的重要意义,她的特长是文艺节目创作,有演出团队,有媒体宣传资源,积极性很高,她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加强宣传,把家谱堂的名气打出来。

      阎老师插话补充道:希望罗女士创作出一个以家谱传承为主题的“小品”,同时介绍说在全国征集家谱题材两首歌,让全国人民重视家谱传承。

      赵老师对传承家谱文化也表示非常认可,他的强项是做财务、审计,表示要为家谱传承项目保驾护航,同时建议可以广泛吸收股东,同时对圈内人士打开大门、集思广益。

       陈老师表示要做好志愿者,积极参与

      茅老师说话比较的幽默,滔滔不绝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他阅历比较的丰富,工农商学兵样样都干过,快八十岁的人了也要积极参与家谱传承项目。

      这位漆老师的发言以后,座谈会依在继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