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祝贺百岁寿星廖天寿“福寿期颐”
ID482743861 2022-10-23

祝贺百岁寿星廖天寿“福寿期颐”

廖名龙

      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百岁生日庆典于2022年10月23日在四川绵竹贵峰美食庄隆重举行。

      “百岁寿诞庆典”由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主办,廖开德、廖昌贵承办。主持人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廖长兵。

      巴蜀廖氏廖健会长以及廖富方、廖名龙、廖怀志、廖治元、廖玉兰、廖东方、廖宏伟、廖鸿根、廖鸿典、廖好安、廖秀信、廖全阳、廖世友、廖德忠、廖邦辉、廖芳艺、廖礼忠、廖常模、廖纲永、廖兴和、廖兴一、廖绍兵、廖首武、廖明洪、廖正洪、廖开德、廖明学、廖明金、廖飞、廖长兵、廖开泰、廖明洪、廖茗,廖国云、廖青、廖君学、廖品金、廖一蔚,廖春霖,廖强,廖大志,廖大富、廖大成、廖义和、廖明秀、廖刚、廖红良、廖杨洋、廖鸿贵、廖洪安、廖明君等近300名廖氏宗亲代表以及亲朋好友参加。

      除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塘汛、三台廖家堰、花园、老马、里程、争胜、什邡莹华及绵竹等当地廖氏宗亲代表应邀出席外,成都,龙泉、宜宾、石板滩、彭州、中江、金堂、什邡、广安、都江堰、罗江及俊萼公等宗亲会组织组团出席。

      廖天发、廖天成、廖鸿礼、廖鸿顺、廖东福、廖端兴等宗亲另外有事情请假。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健会长致辞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廖开德会长致辞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廖明学副会长致辞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身份证显示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生于1922年九月30日(农历),今年已经满100岁进入101岁。老人家生在旧社会,长在旧社会,成长在新中国。苦出身对新中国有深厚感情。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到无比自豪。解放前是做木匠活,专门给别人打嫁妆、做衣柜做箱子,解放后进了粮食局,去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有名的城市学习参观。老人家的长寿秘诀是一直保持少喝酒,多走路。

      前两年我去颐养中心看望老人家的时候,他的房间里面有一个大玻璃泡着一大瓶“药酒”,每天都要“咪”一点点,我问老人家现在还喝酒吗,老人家说儿女们不让他喝了,看得出来老人家举杯还是想喝一点点。

      老人家“福寿期颐”五世同堂,今天相聚一堂向老人家三鞠躬拜寿,共同齐声祝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在成都七中读书的“末末”(四川话的“末末”是不是就是玄孙:曾孙的儿子,或称孙子的孙子,或称儿子的曾孙哦?)

老人家后面这一位小伙子就是在成都七中读书的“末末”

        廖名龙主持“赠送”祝寿环节:

      特别提到巴蜀廖氏开启了“不收红包、不收礼”的新风尚。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的“邀请函”明确告诉大家,为百岁寿星廖天寿老人家的生日庆典“不收红包”,热烈欢迎宗亲代表10月23日前来参加廖天寿老人百岁寿宴、为老人家添福添寿。各地宗亲积极参加共同分享老寿星的福气。

      一、巴蜀廖氏宗亲为百岁寿星廖天寿送上特别礼物

      1、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与天地同寿 与日月同辉!为老人家敬献“福寿期颐”牌匾。

     请书法家廖义和书写大红大“寿”字:称觞共庆千秋节  祝嘏高悬百寿图!

    2、 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福如东海长流水 寿比南山不老松!

    3、贵峰酒店祝福百岁寿星廖天寿:健康与快乐永远陪伴您!

    4、巴蜀廖氏金堂积庆祠堂宗亲联谊会送上祝福牌匾

     5、巴蜀廖氏成都俊萼公宗亲联谊会敬献鲜花。

     6、廖玉兰副会长送上:德高人长寿、心宽福自来牌匾

      7、廖明秀送上“廖葡萄”和寿桃

      8、廖刚送上“天泽厚福”

      9、廖良红送上“百寿图”

      10、廖义和送上“福寿永年” 

      二、最近四川一些地方有“新冠”疫情,为执行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安全,为此要求参加的的亲朋好友,提前三天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三天三检,凭核酸阴性报告参加并现场扫健康码。确保庆典期间的防疫安全。

      三、辈份排序:廖天寿老人家支系的辈分是
官仕君万银  成名大有德 
天开运吉祥  福寿永安康

      四、特别表扬

      1、表扬廖明君。廖明君是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秘书长,负责了本次庆典的大部分的会务组织、联系、接待、协调,非常的付出。据我所知去年的国庆节期间就准备为老人家组织百岁寿诞庆典,因为疫情推迟,今年的庆典因为疫情也是两次更改,中间的临时通知、补充通知、解释、联系等等工作量之大大家可想而知,感谢组委会、感谢主办、承办单位和承办人,还要感谢廖明君的热情奉献。

      2、感谢志愿者,谢谢大家了  

    名词解释:

    “期颐”是多少岁?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岁古稀之年,八十岁仗朝之年,九十岁鲐背之年,百岁为期颐之年。

      照片荟萃

    1、添福添寿

      给老人家戴上大红花 

      2、举杯同庆

3、分享《巴蜀廖氏》会刊

    4、宗亲联谊

      5、老当益壮不老松

      6、尊老敬老

      7、巴蜀廖氏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巴蜀廖氏祝福各位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致谢:廖君学、廖清、廖茗协助拍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