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陪同廖名龙访问绵竹武都镇
ID482743861 2022-10-26

陪同廖名龙访问绵竹武都镇

廖君学

      今天是2022年10月23日,是个喜庆的日子,廖天寿老寿星100岁的生日在绵竹贵峰美食庄举行,巴蜀廖氏的各地宗亲会都组织了代表团出席“百岁寿星”的生日庆典。我们因为要送《巴蜀廖氏》族刊等会议资料头天晚上就过来绵竹了。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廖名龙副会长约了副会长廖怀志、副秘书长廖国云,说我们到武都镇去看看。

      一、在廖智的家乡巧遇廖家人

      绵竹武都镇(现在都属于汉旺)是在鼓上面跳“鼓舞”的廖智的家乡,汶川5.12大地震的时候廖智被地震压断双腿,她自强不息,在鼓上面跳舞,鼓舞励志、鼓舞重建家园。名龙副会长说他地震的时候来过这里慰问当地廖氏宗亲。我们住的酒店离武都镇不远,大概就六七公里。一来到武都镇名龙副会长就急着下车,打听廖智的老家现在在哪个位置。

      这可能就是缘分!有两位女士正在路边界碑等人,名龙副会长去打听,居然问的第一个人就姓廖,她介绍说她叫廖小燕,家里有四姊妹:大姐廖小玲,自己是老二,三妹廖小萍,小弟廖云成,现在自己在成都上班。大家在“武都山”合影留念。

      廖怀志、廖小燕、廖君学、袁女士、廖国云      

    袁女士介绍说:廖智和他女儿是同学,廖智也称呼袁女士阿姨

      廖怀志、廖小燕、廖君学正在建立电话联系

 

    廖怀志、廖小燕、廖君学、廖国云廖氏家人巧遇在“武都山”

      二、打听的第二个人他们家也姓廖

      从“武都山”一直往上面开大概三四公里,我们到一家超市,一打听她们家也是姓廖。是开超市的熊女士,她说他家老板叫廖代勇,今天在德阳上班。她说她们这里姓廖的还很多!离她家一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家。事不宜迟,在名龙副会长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这家,可惜家里没人(在农村九点左右一般都下地干活去了)。老板娘熊女士非常的热心,她知道5.12地震的时候廖氏宗亲来到这里慰问还给受灾的廖氏宗亲送钱,她们家是“代”字辈,她知道她们上面是“世”字辈,下面是“鸿”字辈。大家在她的超市门口合影留念,熊女士也非常的热情,执意留我们吃饭。

 

      老君学、廖国云正在采访廖家媳妇熊女士

      注:能够和这里的廖氏取得联系也是一个缘分: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7月十几号,廖名龙、廖兴儒、廖品正我们来到绵竹慰问廖氏家人,也就是这个位置,没有这一块“武都山”界碑,公路也不宽,两边有很多卖农产品、镰刀、锄头等农业工具,我问当地老乡:请问这里有姓廖的吗?一位老大爷告诉我,上面一点点武都老街有很多姓廖的。于是我就开车上来了(廖名龙)。

      三、继续寻亲

      真的太巧了,我们在准备返回的时候遇到一位黄老师,他说他岳父叫廖世福,廖世福的女儿廖代慧。

 

      廖怀志正在和黄先生(廖家姑爷)聊天

      我们继续寻找廖家人,在当地廖氏的指引下我们在汉旺六大队柏林村(廖家院子)又找到一家我们廖家人:廖昌明,他身体不太好,只记得自己的爷爷叫廖国泰,父亲是廖永发,其他的都不记得了。

      注:分析这里的辈分是“国永昌”。2008年7月中旬在遵道慰问的时候认识廖永英,但是我知道这里的辈分是:郭如事先顺  廷邦国永昌  友怀天泽正  洪儒德兴良。我们今天相聚的“贵峰酒店”老板就是“廖昌贵”。绵竹孝德洪拱村的廖昌俊他爷爷是“国”字辈、父亲是“永”字辈,下面是“友”字辈(廖名龙)。

      这里有很多姓廖的,但是我们得赶回酒店参加廖天寿老人的“百岁寿诞”庆典,希望有机会再到武都镇探寻。

      马不停蹄,快到酒店门口,廖名龙看到一个广告牌,他又下车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