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期盼廖氏都江堰寻根问祖有一些突破
ID482743861 2022-10-28

期盼都江堰寻根问祖有一些突破

廖名龙

      川北廖氏会长廖开德、什邡蓥华廖开泰相约来到都江堰(原来称之为“灌县”)与当地廖昌林、廖康明在廖昌群家里座谈,开启寻根问祖新征程。廖名龙、廖茗、廖君学从成都赶过去陪同考察。廖昌群的孙子廖敦辉也参加了座谈。

        廖茗、名龙、昌群、敦辉、昌林、开泰、开德

    一、廖开泰说光绪年间先祖从灌县搬到什邡

      廖开泰宗老人家今年80岁了,精神好、记忆力好,他介绍说,先祖廖成(承)福、廖明(名)坤,光绪年间,从都江堰先搬迁到什邡红白,再搬迁到蓥山的,辈分是:成名大有德天开运。他爷爷背着他父亲连续三年从什邡灌县上坟扫墓挂坟,根据这个线索,所以他们两兄弟(廖开泰是二房、廖开德三房)来到灌县寻根问祖。

      廖开泰世系:廖友(有)元--廖德意--廖天章--廖开泰--廖运华--廖吉成
      廖开德世系:廖友(有)三--廖德建--廖天友--廖开德--廖运超,廖运柯;孙儿廖吉源。

    二、都江堰(灌县)廖氏也好几个支系,目前我知道的有:

      1、廖昌林、廖昌群他们是湖南宝庆府廖发祥公大水田上川(廖昌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辈分),他们的上一代是“承”字辈:继述承昌国 敦崇展达才。

    廖昌群世系:廖继发--廖述全--廖承送--廖昌群--廖国军--廖登辉。
    廖昌林世系:廖继耀--廖述英--廖承高- 廖昌林-。

      2、廖可勤、廖信刚(都江堰、郫县)他们是湖南宝庆府廖庆祥世系:廖可勤他们辈分是忠孝当可用 乾坤上青云;廖信刚的辈分是:礼义继传当信用

      3、廖康明他们应该是廖仁歌个支系,辈分有:永远仕福康  志仕怀明德。

      4、廖平宗亲他们老家好像是郫县花园的,他只知道自己是“”字辈。

      从以上世系、辈分看只有廖昌林他们的辈分里面有“承”(成)字辈,希望开德开泰的寻根问祖有一些突破。

    廖茗也感觉不可思议:廖开泰怎么也有一本和廖名龙一模一样的《廖氏族谱》

      两本族谱一模一样(廖茗和廖开泰正在比对

廖康明、廖开泰、廖开德

    致谢:廖君学协助采访收集资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