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廖氏家人有缘千里来相会
ID482743861 2022-11-04

廖氏家人有缘千里来相会

廖名龙

      成都市武侯区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中心,一直在着手组织2022年度的老干部疗养,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迟迟未能成行。最近成都疫情有一些缓解。武侯军休中心于2022年10月31组织第二批老干部前往都江堰疗养。

      大客车从成都武侯区解甲园出发,我坐1号车。旅行社的一位小伙子站起来热烈欢迎老首长,自我介绍说“我姓廖”,大家叫我“小廖”就好了。

    接下来开始给大家发放挂牌和矿泉水,当来到我的座位的时候,我告诉小伙子:我也姓廖,晚上你忙完了到我的房间坐一坐。

      此前的多次疗养活动我都会抽空走访当地廖氏宗亲。比如峨眉山周边的罗目镇廖林村、胜利镇光荣村我都去过,还有峨眉山景区门口的“名秀客栈”廖老板我也认识。并且在峨眉山酒店组织了两次宗亲联谊座谈会。

    今年的都江堰疗养是“封闭式闭环管理”不准外出。所以没办法和当地宗亲对接开展宗亲联谊活动。

    碰巧,廖氏家人有缘千里来相会。小廖名字“廖凌”,在神州梦文化传播公司服务,他老家也是成都的,他爷爷廖紫云、父亲廖传清,还有一个姑姑廖桂苏。爷爷去世早,爷爷上去只知道廖杨氏,祖辈是长寿(原来属于四川,现在隶属重庆)那边过来成都的。在龙泉大面铺有奶奶那边的亲戚散落,至于什么辈分就更加不知道了。

      廖凌是做旅游了,全世界到处跑,他说今后碰到姓廖的介绍给我,我说不是介绍给我,是介绍给我们,因为我们都姓廖。

      我把《巴蜀廖氏》会刊第十七期送给小伙子,他特别感到高兴。因为“封闭式闭环管理”不准出门,所以只带了这一本,还是派上了用途。

      廖凌正在为老干部服务

     在酒店合影留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