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奇迹没出现 但发现石棉一支廖氏是德源公世系
ID482743861 2022-11-06

奇迹没出现  但发现石棉一支廖氏是德源公世系

廖名龙

     在汉源巧遇廖雪,得知她们辈分是“王文启家声 世德正洪明”,与湖南宝庆发祥公廖氏辈分“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有一些相似,写了一篇文章“奇迹都让我碰到了”这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一开始知道廖永忠宗亲是四川汉源的,其实他老家应该是石棉的,他说他父亲名字廖名扬,于是今天(2022年11月6日)我急切约廖永忠宗亲带族谱过来,我们在“家谱堂”慢慢探讨。

      打开廖永忠宗亲他父亲廖名扬的手抄本《廖氏历代宗嗣谱书》,发现“奇迹并没有出现”, 但发现石棉这一支廖氏是德源公世系。

      一、聊家常摆故事

      廖永忠夫妇来成都,在温江带孙子,他父亲廖名扬(幼名廖述远),93岁时去世,老家是四川石棉美罗乡萝卜沟的,离大渡河还近,鲜为人知的是廖名扬曾经帮助红军渡过大渡河获得“英雄船工”锦旗(汉源县志有记载),后来从石棉搬迁到了汉源“娃娃营”,曾经在黑水901林场任场长,退休以后回到汉源的大渡河瀑布沟水发电站。

      二、世系

      四川石棉美罗这一支廖氏是德源、思明公后裔,其世系为:德源--敬斋--思明--至诚(其他谱为“志诚”)--遂良--敬公--伯希--世安--善公--竹林--希虞--有万--应禄--质学--宜江--仕龙--凤九--曰清--志忠--登相--仕禄--开林--述远--

      三、迁徙

      十五世祖廖宜江:生于康熙丙寅九月初九日未时,殁于乾隆三十四年丁丑岁七月十三日未时。至辛丑年正月二十四日在广东起金骸搬移四川成都府华阳县高家沟安葬,祖妣刘氏生于康熙丙寅九月十八日未时,殁于乾隆二十六年七月,仍于乾隆五十四年二月二十日卯时安葬于彭山县武阳乡游家山。

      十六世祖廖仕龙:生于雍正丁未年冬月二十三日巳时,殁于嘉庆十一年丙寅岁正月初十亥时,于清溪县顺河乡美罗坝滥田塆安葬。妣刘氏生三子:麒九、麟九、凤九(辈分字用“久”)。

      十七世祖廖九:生于前清庚午年八月十六日寅时,系广东嘉应州兴宁洋鹿塘河口甲生长。至乾隆三十一年移居上彭山县、新津县、邛州住居。至嘉庆四年迁移清溪县顺河乡美罗坝居住

      四、辈分(由廖名扬一九九零年春三月整理)

    久曰志登仕开远  永庆遐龄建奇功。

      注:清溪县在哪里?即现在的石棉县,石棉县建县历史较短,清雍正七年(1729年)改黎大所置清溪县,1949年12月西康省解放,1950年4月西康省人民政府成立,为开采石棉矿,中央和地方分别成立了四川石棉矿和新康石棉矿,1952年因地产石棉改置石棉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