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石棉县美罗廖氏与石板滩廖氏是亲兄弟
ID482743861 2022-11-11

石棉县美罗廖氏与石板滩廖氏是亲兄弟

廖名龙

      前几天曾经写了一篇“奇迹没出现  但发现石棉一支廖氏是德源公世系”的文章,因为廖永忠宗亲说他老家是汉源的,他父亲名字叫“廖名扬”。汉源廖雪她们辈分是“王文启家声 世德正洪明”,与湖南宝庆发祥公廖氏辈分“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很相似,我以为“奇迹”又让我碰到了。打开族谱一看没有出现“奇迹”。

      虽然没有出现奇迹,但是我为远隔千山万水、素不相识的亲兄弟搭建了联系桥梁,我觉得还是算一个个“奇迹”!

      一、四川石棉美罗廖质学世系

      四川石棉美罗廖宜江这一支廖氏其世系为:德源--敬斋--思明--至诚--遂良--敬公--伯希--世安--善公--竹林--希虞--有万--应禄--质学--宜江--仕龙--

      二、成都石板滩廖质兴

      成都新都石板滩廖宜柏公这一支廖氏其世系为:德源--敬斋--思明--志诚--遂良--廖敬--伯希--世安--廖善--竹林--希虞--有万---应禄。

      应禄公,字文绅,妣陈氏生五子:质兴、质亮、质学、质荣、质显。

      三、质兴、质学是亲兄弟,父亲是应禄公

      1、石棉十四祖质学公妣彭氏生宜江、宜汉、宜沧、宜洧。

      十五世祖廖宜江:生于康熙丙寅九月初九日未时,殁于乾隆三十四年丁丑岁七月十三日未时。至辛丑年正月二十四日在广东起金骸搬移四川成都府华阳县高家沟安葬,祖妣刘氏生于康熙丙寅九月十八日未时,殁于乾隆二十六年七月,仍于乾隆五十四年二月二十日卯时安葬于彭山县武阳乡游家山。

      十六世祖廖仕龙:生于雍正丁未年冬月二十三日巳时,殁于嘉庆十一年丙寅岁正月初十亥时,于清溪县顺河乡美罗坝滥田塆安葬。妣刘氏生三子:麒九、麟九、凤九(辈分字用“久”)。

       2、成都石板滩十四世祖质兴公字发进,妣谢氏生子二:宜松、宜栢(宜柏)。 

      十五世祖宜柏:宜柏公妣邓氏生于康熙甲申年八月十八日午时,卒于乾隆壬子年七月十九日午时。生子三:智龙、兴龙、新龙。

      十六世祖智龙:智龙公妣谢氏生八子:捷万、捷英、捷荣、捷芳、捷华、捷茂、捷筠、捷蘭、



作者:ID482743861

链接:https://www.lofter.com/lpost/1cc61635_1cbeea8f6

来源:LOFTER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