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华易经大典》编纂筹委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ID482743861 2022-12-01

《中华易经大典》编纂筹委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廖名龙

      《中华易经大典》委员会(筹)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1日在天府之国成都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召开,二十)筹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热心人士参加。

      注:有关于“中华易经万年传承”工程第一次会议是二十天之前在家谱堂召开,当时是三四个人参加;十天后第二次会议十来个人参加,今天,也就是短短的二十天,召开《中华易经大典》编纂筹委会工作会议,有二十多位参加,三次的会议我都有一个简单的信息报道,但是文章都还没有传播,期盼该项目能够早日立项。

      《易经》被誉为“万经之首”或者“百经之首”,从伏羲创立“先天八卦”开始有五千多年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易经对中华五千年文明有深刻影响,对世界文明也有重要影响。传承易经文化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家谱堂”创始人阎晋修老师,倡导新体例修家谱第一人主持大会。阎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华易经万年传承”项目之《中华易经大典》编纂,像修家谱一样,为易经界“修谱”。

      编纂《中华易经大典》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正在向中宣部等部委上报申请立项,摸清易经界门派、传承史、易经系列专著编纂为中华易经传统文化建立历史档案。

      陈先生主要介绍了向中宣部申请成立《中华易经大典》编纂委员会请示报告情况,强调在中宣部的领导下编纂《中华易经大典》让易经在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等方面有序发展;让易经铸就新的辉煌。同时通报《中华易经大典》编纂项目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明年一月份发布,现在就看大家在这项工程中根据自己的特长如何参与或者支持,他号召有识之士、德才兼备、有爱岗敬业精神、一专多能的各方面人士积极参与。

      唐先生从事易经方面的工作有四十多年,他对如何调动身体潜能、量化阴阳、中华易经与生命科学、量子科学等有一定研究,对于编纂《中华易经大典》表示积极支持和认真参与。

      李先生特别对阎老师提出的建立“家谱千年传承”和“中华易经文化万年传承”博物馆的建设有浓厚兴趣,表示要积极参与,他说在彭镇现在就有一个大型博物馆建设项目,

      吴先生说国家现在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这是一个值得参与干的项目,大有前途,阎老师建立一个大平台,我们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参加。

      王先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从事新闻媒体关注还是高级编辑,参与了很多“非遗”项目的评审,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发现有易经方面“非遗传承人”项目报上来,他说编纂《中华易经大典》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王女士也认为编纂《中华易经大典》做好中华易经的万年传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愿意积极参加、添砖加瓦。

      周先生是易界人士,老家是内江的,受祖辈的影响从小爱好易经。他表示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易经界的“家谱”做出了,为中华之崛起做出贡献。

      彭女士老家是仁寿,仁寿是“盘古开天地”的故乡,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抱团发展,办起事情就容易了,在就是“易经”。

      两位贾先生都表示继续学习、积极参与。

      张先生是《西南商报》记者,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好中华易经的万年传承非常支持。

      张女士发言表示热烈祝贺

      李先生重视传统文化学习,对中华民族文化思想有很好的领会,他认为易经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他编纂了一本《中华文明》的著作,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一定研究,表示要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王先生从事宣传以及传统文化研究四十多年,他认为编纂《中华易经大典》是一项伟大、史无前例的工程。阎老师要像修家谱一样,把易界几千年的历史梳理出来,提出“中华易经万年传承”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项目,甚至是“不可思议”的很难完成的的大项目,我们前期一定要规划好、策划好,发动专家学者,众人拾柴火焰高。自己表示要积极参与,尤其是对外联络要发挥优势。

      潘先生是一位企业家、老家是温州的,他表示积极支持“易经万年传承”工程,并且积极做贡献,做好世界范围的广泛联系和发动工作。

      段先生认为:世界文化看中国、中国文化看易经。

      两位部队的首长充分肯定“中华易经万年传承”,让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项目是好事情,希望好事情我们要做好,要有完整的运营方案,做到合理合法、有红头文件。

      符先生是内江人,也是做传统文化的,参与了《中华道德大词典》的编纂,深知编纂《中华易经大典》任务艰巨,他认为书名还值得探讨,比如《中华易经传承大典》。

      邹先生是一位年轻人,来成都也20多年了,表示愿意“多跑腿”。

      欧阳先生认为易经和中医都是中华文化的根,他非常有兴趣,表示要积极参加、支持。

      蒋先生就认为易经是万经之首,现在大家都关注家谱的数字化,因此我们也要探讨易经的数字化。

      座谈会在继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