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感谢台湾廖龙文 架设宗亲联谊桥梁
ID482743861 2022-12-16

感谢台湾廖龙文  架设宗亲联谊桥梁

廖名龙

     八年过去了,一直在挂纪念远在台湾的宗亲。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能够和台湾桃园廖松峰老人家建立直接热心联系。

     四叔廖松峰与我们家一墙之隔,他和我五叔廖庚南,小叔叔廖湘南年纪差不多,是好朋友。四叔廖松峰16岁当兵,19岁去了台湾,今年应该九十多岁了。昨天晚上,我和台湾廖龙文宗亲谈到“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话题,想请他去台湾桃园帮忙看望我四叔廖松峰,请他帮忙与在台湾的廖祝湘、廖承纬两兄弟建立微信联系。

      今天(2022年12月16)中午,廖龙文宗亲又再次专程来到桃园看望廖松峰老人家,并且拍照有宗亲。在此万分感激龙文宗亲。

       四叔廖松峰语音留言:你好,廖名龙,我是廖松峰,你听到不,我在台湾,好想念你,好久好久没有看到了,希望你过来,对,现在老了[流泪]。

2014年11月20日,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67人组团,因为团队太大,分为两个团,第一团35人由廖常模团长带队(副团长廖常立、廖常伦),早上7:20,乘坐HX453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经香港转机,前往台湾。第二团32人由廖勇团长带队(副团长廖永建、廖腊婴)下午3:30,乘坐CA417航班,从成都直飞宝岛台湾。出席台湾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并同时环游宝岛。

      11月26日台湾之行即将完成,下午,廖名龙通过廖建铭宗亲与在台北与廖松峰一家人包括四婶、还有祝湘、承纬两兄弟,相会在台北见面。廖名清、廖天成、廖勇、廖维建、廖高球、廖敏、廖提双、廖邦元、廖守琴、廖俊连、刘桂芝、范先发、张素丽  廖菊萍  廖九萍  廖志辉  杨碧华、刘冰玉、廖伯芳  廖建中  李素华  廖胜勇、罗开蓉 、胡道玉、陈芳、廖成银  赵太福等35位宗亲代表合影留念。

      廖名清、廖名龙、廖天成在台北宴请四叔廖松峰一家,喝“古廖国”酒。

      廖名清、廖名龙、廖祝湘、廖承纬四兄弟在台北。

      在台北我和廖承纬还交换了衣服      

      2018年8月29日,廖凤礼宗亲专程从台湾新竹开车来到桃园县新屋乡我四叔家,看望我四叔和四娘。通过凤礼宗亲架起的宗亲联谊桥梁,我们实现了“海峡两岸”的空中对话和视频聊天,大家互致问候和祝福。

      无巧不成书!说到“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话题, 早在2019年我就通过廖荣昌(廖化)宗亲获得了台湾著名书法家廖富景大师的作品: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廖龙文宗亲告诉我说,廖富景大师还是他的“叔公”。今天龙文宗亲除了看望廖松峰老人家也专程来到廖富景宗亲家里转达我对老人家的问候。

     天下廖氏一家亲  海峡两岸根连根!

       湖北鄂州廖世赋宗亲盛赞“峡岸架飞虹”,赋诗一首:

水调歌头一峡岸架飞虹
大将蜀中有,
廖化是先锋。
寻根问祖台陸,
执手谢双龙。
既有搭桥牵线,
又有走亲访友,
文统盼东风。
同走富强路,
共舞大旗红。

铸青史,
驱强虏,
定成功。
离愁别恨,
长作蹈海亦英雄。
高铁穿云破雾,
地道劈波斩浪,
峡岸架飞虹。
踔厉复兴梦,
民族竟欣荣。
注:双龙:廖名龙、廖龙文。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台湾同胞幸福安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