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因为不放鞭炮:所以瘟疫肆虐?
ID482743861 2023-01-20

因为不放鞭炮:所以瘟疫肆虐?

廖名龙

      因为不放鞭炮:所以瘟疫(新 冠、非典、还有禽流感)肆虐。为什么会提到这个问题,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有“专家”说要取消”年夜饭“,于是我联想到大城市的很多地方禁止放鞭炮。于是就没事找事提出了这个话题:因为不放鞭炮:所以瘟疫肆虐??是不是这样,还是留给“专家”去探讨

      最近几年,不是禽流感就是非典,尤其是2020年度,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疫情肆虐几乎无药可以治疗,究其原因我觉得与不准放鞭炮有关!

      我曾经就想研究放鞭炮与环境污染以及放鞭炮与环境消毒的关系。

      其实我们的祖先早就发明、发现放鞭炮有“驱鬼邪”、抗瘟疫的作用,记得在我们湖南老家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再穷的穷人也有放几个鞭炮。

     过年、过节,大家在同一个时间段一起放鞭炮,如同端午节家家户户挂菖蒲艾叶,喝雄黄酒,就是一个很好的爱国卫生运动。现代研究表明菖蒲、艾叶含有芳香挥发油,有很好的“抗病毒”作用。鞭炮里面的硫磺也有很好消毒作用,都能够驱鬼避邪。

      中华传统文化不能丢啊!现在你看因为不让你放鞭炮,所以各种瘟疫,禽流感,非典,新冠肆虐流行。好在最近有一些大城市试图恢复过年过节喜庆的时候可以放鞭炮,既增加喜庆,又可以拉动经济,说不定还可以“抗瘟疫”、抗新冠哦!(个人观点)

      猛虎归山,玉兔登场。喜气洋洋放鞭炮,欢欢喜喜过大年!


      补充:是的,
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放鞭炮,就是非常好的爱国卫生运动,除了增加节日气氛,还有可以拉动经济哦。拙作发出来之后,很多网友、读者也发表了他们的见解:

      1、廖鸿根:坚决支持敢鞭炮,放炮可以杀菌灭虫,既能展现春节传统节日气氛,又能防控疫情传播,建议人大代表作为题案提出。 

      注:不过我估计说不定下次真的会有“有识之士”提交“恢复过春节放鞭炮”的题案。

      2、廖永辉 :放鞭炮可以杀灭病毒,同时人间也需要烟火气。

      3、廖宗保:华夏文明,传统节日。自古流传!恒古不变!春节,爆竹声声辞旧岁!焰火漫舞庆升平!鞭炮,焰花。其中都有硫磺,火药成份,可灭菌是消杀毒先锋!禁止放鞭炮,乃不可取之规。在我处烟花,鞭炮随处可见,充分显示了节日气氛!又有了灭菌之功效。无鞭不成礼仪!无焰花炮竹,沒有节日气氛!

      4.北京一位刘先生留言:我们晚上跑到郊区放了几个小烟花,然后被巡逻的发现赶跑了,后来和巡逻的打了个“游击战”,又换了个地方,把剩下的放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确实应该放一放鞭炮,要不然都没过年的气氛了。

      注:北京刘先生,可能是巡逻的“放你一马”哈!听说很多大城市的政策有所“放宽”,说不定不久的将来有“放宽”的可能哦。拭目以待!

      5、廖伦建:@廖名龙 坚决支持放烟花爆竹,增添年味的喜庆,又可杀灭空气中的病毒,希望从今天开始病毒全部淸除干净了,祝全国人民都健健康康,祝家人们节日安康快乐,天天开心快乐丶万事如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