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热烈祝贺中江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
ID482743861 2023-02-05

热烈祝贺中江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

廖名龙

      四川中江杰兴镇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修竣工庆典,于2023年2月5日,农历兔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隆重举行。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中江文相公宗亲联谊会、中江南山宗亲联谊会、中江柏树桥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广安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金堂积庆祠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龙泉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大邑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郫都区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都江堰宗亲联谊会等,对“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庆典”致以热烈祝贺!

      贵州廖氏宗亲联谊会、福建安溪廖氏宗亲联谊会。以及中江冷氏宗亲会,中江吴氏宗亲会对“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庆典”致以热烈祝贺!

      一、马鞭稍廖颜氏迁徙

      马鞭稍廖颜氏始祖廖颜庆祥公,又名廖颜衍州,号才递,字庆祥。庆祥公十二世嗣孙廖颜世贵、廖颜世珍二公,清康熙四十年响应政府“湖广填四川”号召,携家带口、长途跋涉,从湖南隆回县车田江迁徙四川仁寿,康熙四十二年迁什邡马脚井,数年后再迁德阳,乾隆十三年定居马鞭稍。

      二、为什么是廖颜氏复姓

      廖公道大,字帝叟,娶颜氏生子一,不幸夭折,抱抚内兄颜公信辅第三子颜寅卿承祧。颜寅卿,号陈萧,名派鲁,妣邵氏,生二子:长子号才递,次子号才年,才年未详。才递即廖颜衍州,字庆祥即颜庆祥。庆祥公不忘颜公信辅的血脉之源,不昧廖公帝叟的养育之恩,鼎承“廖颜”二姓称之为“廖颜氏”复姓。

      三、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庆典

      庆典现场,彩旗迎风招展,祝贺气球高高飘扬,上午10点,鞭炮齐鸣,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廖长兵作为庆典主持人宣布“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庆典”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1、马鞭稍廖颜氏祠堂族委会廖秀信致欢迎词、欢迎各位宗亲光临。同时介绍说: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从2021年4月8日(农历二月初六)破土动工,五月初十上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现已初具规模竣工,他对廖俊火、廖秀顺、廖全阳、廖秀文、廖秀仕、廖全文、廖全达、廖秀米等全体族人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中江马鞭稍族委会廖秀信致欢迎词

      同时举行“廖颜氏宗祠”揭牌仪式。

     2、湖南隆回横板桥车田廖颜氏族委会组织26位宗亲代表团,自费专程包车来到中江,出席中江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修竣工庆典 ,族委会廖颜为君会长致辞祝贺。为君会长说: 马鞭稍廖颜氏祠堂的落成,是我们廖颜氏家族的一件特大喜事,集中反映了我们廖颜氏庆祥公后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枝繁叶茂、兴旺发达的精神面貌,也充分体现了宗亲们孝悌友爱风雨同舟、开拓进取的坚强意志,这既是 马鞭稍廖颜氏全体宗亲的功绩,也是我们全体廖颜氏族人的荣光。我们感到莫大的骄傲和自豪!

     廖颜为君宗亲致辞祝贺

      湖南隆回横板桥车田廖氏赠送“祖脉同源”牌匾

     3、 贵州息烽、遵义廖氏宗亲代表廖峻山宗亲是庆祥公后裔,他们从四川中江迁徙贵州,他们第一个组团寻根问祖来到横板桥认祖归宗。他向与会宗亲介绍了中江马鞭稍廖颜氏的世系源流、迁徙历史。中江马鞭稍始祖廖颜世贵、廖颜世珍二公入川322年,四川庆祥公后裔主要分布于金堂、北川、绵竹、成都、都江堰、新都、大邑、广安、简阳、广汉、什邡、罗江、中江等地。

      廖峻山宗亲致辞祝贺

      贵州息烽廖氏代表团赠送“德裕后昆”牌匾

     4、四川什邡廖治刚宗亲也是庆祥公后裔,对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表示热烈祝贺!

      5、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名龙首先代表世界廖氏(世界廖氏宗亲总会叔安公纪念馆筹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代表廖健会长对中江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世界廖氏宗亲总会廖泽云会长、中国廖氏大约有600万,百家姓排名58位。同时介绍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出席庆典的廖长兵、廖茗、廖国云、廖君学、廖芳艺五位副秘书长以及四川古廖国建筑劳务公司董事长廖治元。

      廖名龙代表巴蜀廖氏热烈欢迎来自湖南隆回老家的廖颜氏代表团;热烈欢迎来自贵州的廖颜氏代表团;同时热烈欢迎来自各地的巴蜀廖氏代表团各位廖氏宗亲,

      祠堂在敬奉祖先、教化子孙、凝聚亲情、展示力量、传承家风等方面具体重要功能,马鞭稍廖颜氏能够修建如此壮观的祠堂,体现廖颜氏宗亲的团结齐心,为巴蜀廖氏树立了榜样。

      6、巴蜀廖氏各地宗亲会代表致辞祝贺

      中江廖好安会长致辞祝贺

      石板滩廖东方会长致辞祝贺

      川北廖明学副会长(代表廖开德会长)致辞祝贺

      广安廖世友(代表贵州廖氏、代表广安、代表廖东会长)致辞祝贺

      中江廖清致辞祝贺、

          郫都区廖昌庆致辞祝贺、

      金堂廖校聪宗亲(代表廖礼忠会长)致辞祝贺

      都江堰廖国云、龙泉廖大富、青白江廖德忠(代表福建安溪廖氏)等各地宗亲会代表纷纷发言,对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建竣工表示热烈祝贺!(说明:因为相机卡数据丢失,以上宗亲的发言没有找到照片)。

      7、赠送锦旗:金堂积庆祠廖氏向马鞭稍廖颜氏宗亲赠送锦旗:“弘扬宗族文化  廖颜再创辉煌”。

      四、半夜子时传统祭祖

      正月十四日晚上十二点,湖南隆回横板桥廖颜氏代表团按照隆回传统习俗,置办三牲祭礼、香茗美酒、香烛钱纸、糖果点心。半夜子时许,鸣炮、奏乐、上香,主祭陪祭就位,三叩首祭拜祖先,廖颜仁松诵读“祭祖文”。

     祭拜祖先       五、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喜迎二十大 福佑大中华》舞蹈,为马鞭稍廖颜氏祠堂复竣工庆典拉开序幕,舞蹈《爱在天地间》、《我和我的祖国》、《孝敬父母》、《家和万事兴》、《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廖智敏的《早安 隆回》(中江马鞭稍廖氏老祖宗庆祥公后裔祖籍湖南隆回)还有川剧《变脸》等正能量、主旋律、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为庆典增添喜庆。

      廖智敏:《早安 隆回》、《早安 中江》、《早安 中国》

        川剧《变脸》

      向湖南、贵州廖颜氏宗亲代表赠送《巴蜀廖氏》会刊

     母女俩    聚精会神阅读《巴蜀廖氏》

    邱毅妈妈姓廖,是鸿字辈,也过来参加祠堂落成庆典

            族史探讨

      宗亲联谊

     

 

欢聚一堂:感谢中江马鞭稍廖颜氏宗亲以及中江廖清宗亲的热情接待

      部分文艺节目演出

      致谢:在处理照片的时候,不小心把相机卡里的照片全部丢了。感谢廖茗、廖全阳、廖鸿安、廖君学、廖峻山等宗亲提供照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