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追寻古蜀文化 感受现代潮流
ID482743861 2023-02-10

追寻古蜀文化  感受现代潮流

廖名龙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廖君学,宗亲联谊工作积极主动,2023年2月10日,君学牵头组织巴蜀廖氏巴中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士云夫妇、书法家廖义和、廖名龙,还有文总、蒋总(成都方志)等来到双流,与双流文化局文联副秘书长廖洪全对接。

      廖君学、廖洪全、廖义和、廖名龙、廖士云

      廖洪全,老兵,热情于传统中华传统家风文化,对蚕丛古蜀历史文化也颇有研究,他邀请我们来到他的家乡“九倒拐”花果山小木屋参观考察,感受古蜀文化。这里是古蜀国国王“蚕丛”的故乡,“九倒拐”考察,

    一、古蜀文化源远流长

      蚕丛是古蜀开天五祖之一(包括蚕丛、柏灌、鱼凫、杜宇、开明),《蜀王本纪》云:“蜀王之先,名蚕丛,后代名曰柏濩,后者名鱼凫。此三代各数百岁,皆神化不死,建有蚕丛国和鱼凫国。

      在成都华阳牧马山九倒拐有一个“瞿上城”,至今4800多年历史,《华阳 国志》。《路史国名志》等古籍记载“瞿”:在今双流县南十八里有“瞿上城”,县北有“瞿上乡”;蜀山氏始祖蚕丛纵目,王瞿上。有专家研究:“瞿上城”在今新津与双流县之间的牧马山蚕丛祠九倒拐一带。考古发现这里有数千年的人类活动遗存。

      二、参观航空港展览馆  感受现代潮流

      今天的活动主题主要是廖洪全希望把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廖义和宗亲的作品推到“空港云”交流平台。因为洪全有一个“发小”是这里的领导,午宴后我们来到航空港展览馆,在何书记的带领下参观这里的高科技、身临其境“坐飞机”,领略航空港的立体全景,时而穿行大街小巷,时而翱翔蓝天白云......太壮观了、

      廖义和展示书法作品

            高科技电线杆和太阳能

      三、欢迎你来到“九倒拐”

      廖洪全能文能武、多才多艺。九倒拐的小木屋都是他自己设计修筑,楼板都是千年古柏树板,芳香四溢。旁边还开了一家农家乐、经常是高朋满座,周末还要提前预约。味道不错,尤其是“耗儿鱼”做得好。

      据介绍,九倒拐有三美:风尚美、环境美、生活美。

      很多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蚕丛玉都”、“精气神”等墨宝,让你置身于“花果山”,还有诗词,同时这里还收藏了很多的农耕农具,传承家风家训你还可以喝“家风”酒。

      三只兔子“宏兔吉祥”

      致谢:感谢廖君学协助照片拍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