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成都新都廖家湾廖氏祭祖扫墓
ID482743861 2023-02-27

成都新都廖家湾廖氏祭祖扫墓

廖名龙

      成都新都区“廖家湾”:此前我们一直称之为“西河廖家湾”,“廖家湾”地处新都区龙潭寺坛罐窑与龙泉西河之间。这里的廖氏入川始祖是廖文双公。

      2023年2月26日,置办酒席13桌,廖家湾的廖氏举行一年一度的祭祖扫墓、尊老敬老、宗亲联谊活动。

      受“廖家湾”廖氏宗亲会廖鸿礼会长、秘书长廖名凯邀请,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名龙、廖茗、廖君学;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彭州文政公宗亲联谊会会长)廖名清夫妇;巴蜀廖氏彭州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鸿典夫妇、廖汉洲夫妇、廖鸿贵以及廖名述夫妇等宗亲应邀出席,

      1、祭祀祖先

      上午十点半,祭祖队伍高举“廖”字彩旗,挑着三牲祭礼、供果、香烛、鞭炮、纸钱,排成长龙,先来到入川始祖廖文双公墓前祭拜。

       2、入川始祖廖文双公 :万载兴隆传后世  千年富贵永长春

      廖文双公之子运连公妣向氏生良惠、良富。良惠、良富是“启”字辈

      廖良(启)富生子家顺

       廖家顺生声友、声华、声明、声朝、声荣、声辉

      廖声明生世金、世富、世达、世春等

        3、廖家湾廖氏辈分

      在廖文双公墓碑的后面刻有当地廖氏辈分:德仕介景福,,,,,,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 继述承昌国.....,可见,廖家湾廖氏是人俊公、发祥公、德行公后裔。

      4、参加今天祭祖辈分最高的是“振”字辈

      廖振金79岁、廖振松72岁,是两兄弟。

      廖鸿文、廖鸿州 、廖鸿水三兄弟陪同老妈妈彭妈妈(91岁,振字辈) 参加祭祖    

      5、宗亲联谊会

      巴蜀廖氏新都廖家湾宗亲联谊会秘书长廖名凯主持,会长廖鸿礼致欢迎词。  

 各位宗亲中午好!

      首先欢迎來自巴蜀廖氏副会长廖名龙先生及副秘书长廖茗、廖君学,还有我们彭卅的各位宗亲。我代表廖家湾宗亲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彭州文政公廖氏宗亲与我们廖家湾宗亲都是湖南发祥公后裔,是一脉相连的家人,而且我们的上川始祖都是“文”字辈。这些年每次祭祖都有彭州宗亲的参与,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其次,要感谢我们廖家湾的宗亲积极参与我们每年的祭祖活动。大家都知道我们廖家湾祭祖活动的经费都是AA制,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生活水平提升,今天每桌餐费是500元,为什么我们只收50元每位?就是考虑到大家都都能承受。但是我们的经费多有缺口,会场布置,香烛,祭礼等费用就需要大家自愿捐款,不论多少都是心意,我在这里再次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对我们主持活动的支持。我有一个建议或提议,在经费宽裕的情况下,我们廖家湾宗亲的孩子考上大学,宗亲会将给与一定奖励和支持。老祖宗教导我们耕读传家,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希望我们廖家湾后裔能多出现一些栋梁之材,光宗耀祖,造福社会。
        对于80岁以上老人我们应该慰问,加强对年轻的莘莘学子的教导和培养,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良好家风的传承。祭祖思源,承前启后,传承美德正是我们宗亲会活动的宗旨和使命,希望我们的宗亲会越办越好。

      最后,祝老人们健康长寿,中年人生意兴隆,事业有成,女士们美丽永存,孩子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

      6、传承家风、尊老敬老  家和万事兴

      宗亲会每年都要为80岁以上老年人发红包、发慰问品。

      家和万事兴、廖鸿兴父子俩和他的哥哥嫂嫂、姐姐、姐夫参加今天的祭祖扫墓,在此顺便感谢廖名凯、廖名伟兄弟为我们接站、送站。

      7、秘书长廖名凯赋诗一首:

坟旁菜籽绽黄花  遍地绿幽露翠芽

后裔儿孙齐跪拜  尊宗敬祖好传家 

      8、祭祖队伍浩浩荡荡

      祝福廖家湾廖氏家庭幸福、兴旺发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