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很遗憾这一家廖氏祠堂被毁了
ID482743861 2023-03-11

很遗憾这一家廖氏祠堂被毁了

廖名龙

      这是2008年4月12日下午,我在成都新都石板滩乡下,拍摄的一家廖氏祠堂的照片,当地也称之为“围垅屋”,也有称之为“老祠堂”。但是这一家祠堂现在彻底被毁了(因为“拆迁”)。当时照片里面的几位老人也“走了”,所以感觉“遗憾”,而且是“非常遗憾”。据说这里以前有大大小小20多家祠堂,现在还剩下两家。

      中间这一位就是“四川廖氏宗亲会”老会长廖东楼(已经逝世多年)。左边这位应该非常熟悉,但是也叫不上名字了,右边是廖兴儒。

      廖兴儒、廖品富,中间这一位我就叫不上名字了。

    左边这一位是当时“四川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廖品正(两年前也去世了),中间是廖富方(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右边这位是廖育仁(仁字辈),是目前石板滩明达公世系辈分最高辈分。

    左边这位也非常熟悉,就是也叫不上名字(老了记忆力差了)。

    下面是我拍照的石板滩“老祠堂”老照片(未加裁剪)

      这是石头柱子

      祠堂大门口

      从屋顶上面掉下来“浮雕”

      屋顶上面的浮雕、琉璃瓦

      巨大横梁

    当时这样一些“古董”随手都可以捡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