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癸卯清明祭祖暨《大竹廖氏族谱》发行
ID482743861 2023-03-27

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癸卯清明祭祖暨《大竹廖氏族谱》发行

廖帮元

      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癸卯清明祭祖暨《大竹廖氏族谱》大会,于2023年3月25日,在春意盎然、花红柳绿的大竹东湖路桂花村生态酒店隆重举行。大门口红幅上跃出一排喜悦大字“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癸卯清明祭祖暨《大竹廖氏族谱》发行会”。

      步入大门只见过道两边彩旗飘扬仿佛在热烈欢迎各地廖氏家人的前来参会。两边树干上拉着数幅巴蜀廖氏各地区宗亲会祝福红幅;“巴蜀廖氏宗亲会、川北廖氏宗亲会、中江廖氏马鞭稍族委会、广安廖氏宗亲会、巴中廖氏宗亲会、渠县廖氏宗亲会”,“四川天意地产、金山国际新城”耀眼红幅列队两边引领注视欢迎着前来祭祖的各位宗亲家人。刚进入祭祖大厅门口,只见红地毯大道两边军乐队列,对不辞辛劳冒雨前来祭祖的家人奏曲表达欢迎欢快喜悦感谢的心情。

      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对这次会议格外重视,在2022年年会就开始谋划筹备,今年为此也开了2次联谊会班子专题会议、1次大竹廖氏各支系负责人专题会。会议都赞同这次祭祖和谱书发行会开得热烈隆重一点、规格大一点、各支系参会人多一点,要做到“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分工明确、安全到位、邀请到位、人数落实、有条不紊”。确定了开会时间、地点、规格,落实到了当天具体的人负责什么具体事项,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圆满举办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这次祭祖会前廖维建会长对巴蜀廖氏总会及各地廖氏宗亲会、以及重庆、海南的廖氏宗亲会发出了诚挚热烈的邀请函,欢迎他们派人前来参会,共同见证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成立17周年、癸卯清明祭祖、《大竹廖氏族谱》发行三喜临门。

      具体联系由大会秘书处廖帮元落实安排。秘书处联系巴蜀廖氏宗亲会名龙副会长,由于他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会表示了歉意,并及时安排廖茗副秘书长具体联系巴蜀廖氏有时间前来参会的各地廖氏宗亲会,确定了参会的各地联谊会名单及人数。

      前来参会的宗亲会及人员有“巴蜀廖氏宗亲会廖治元、廖茗、廖君学3人;川北廖氏宗亲会廖明学、廖明军2人;中江廖氏马鞭稍族委会廖秀信、廖俊火、廖运富、廖全阳、廖秀文、廖洪安夫妇8人;广安廖氏宗亲会廖云翔、廖世友、廖俊、廖春富、廖菲、廖茄菊、廖辉、廖平、廖祥刚、廖大友、廖贵国12位;巴中廖氏宗亲会廖士荣夫妇2人、渠县廖氏宗亲会廖亚飞等4人”。联谊会筹备组根据提供的参会名单提前在大竹多贝尔酒店预订了24日晚15间酒店,以便满足前来参会的宗亲家人有时间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24日下午4点左右巴蜀各地宗亲会参会宗贤陆续到达入住酒店,在酒店3楼楠山茶事为前来参会的宗贤提供预订的茶室为他们交流族谊、寻根问祖便利。晚上6:30左右联谊会班子在桂花村酒店举办欢迎晚宴,欢迎不辞辛劳前来参会的各地宗亲会宗贤。欢迎宴会在热闹祝福、觥筹交错、亲情温馨的场景中愉悦的举行。

      参会的各地宗亲会宗贤回到楠山茶事继续喝茶聊天、酒店休息一阵后举行维建会长、提双常务会长、廖明执行会长、宇德总务、帮元秘书长以及参会的各地宗亲会宗贤商谈族谊以及明天会议议程的相关安排。当晚确定了巴蜀廖氏各地宗亲会派出的代表讲话名单。对参会的各地宗贤每人安排了一份微薄的当地特产东柳醪糟、祭祖纪念保温杯、一本谱书。

      会议当天8点30左右联谊会班子相关人员相继到场各行其职,大厅进口左边一道3m*4m的红色签到墙格外有人瞩目,进入大厅后对面墙上一个圆形的会标“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挂立在上方,会标两边两张签到桌旁一边3个工作人员已经在忙碌而有序的工作着。多为前来参会献爱心的家人开出收据,送上会标、巴蜀廖氏大竹宗亲会字样的红色手提袋以及随手礼品。

      巴蜀各地宗亲会也送了上千元祝贺礼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恩,感恩县域内各宗系参会宗亲,感恩巴蜀及各兄弟市县的宗亲会宗贤前来参访指导工作,你们的到来让会议更加的热闹!更加的隆重!更加的团结!更加的彰显廖氏一家亲的氛围!更加显得有意义!

      进入会场大厅几十桌各支系的家人已按座位指示牌有序就座。会议主席台上排位就绪,中间为维建会长、两边是提双常务会长、廖明执行会长;再两边为巴蜀廖氏宗亲会廖茗副秘书长、广安廖氏宗亲会世友副会长、川北廖氏宗亲会明学副会长、中江廖氏马鞭稍族委会秀信副会长、巴中廖氏宗亲会士荣副会长、渠县廖氏宗亲会亚飞宗贤。

      10:30分祭祖暨《大竹廖氏族谱》发行会按时开会,大会主持廖明宣布会议开始。

      第一议程为祭祖。上香、蜡、纸、贡品,由维建、提双、帮元、宇德、世城、诚谦代表各位宗亲向廖氏远祖画像和列祖列宗上香。上香完成后由提双诵读祭文。然后祭拜。全体600余家人起立向廖氏远祖叔安公画像和列祖列宗三鞠躬。祭拜完后由宇德带领600余家人全体起立,面向后面大屏幕集体诵读大竹廖氏家风60句。

       军乐队台前奏乐“家和万事兴”。大厅外鞭炮轰鸣,完成祭祖议程。

      第二议程为族谱发布会。首先由维建会长发言,会长讲述了从发起合修甲申版《大竹廖氏族谱》基础上成立的大竹廖氏宗亲会。回顾了以往心酸经历和成功喜悦。缅怀赞扬了为大竹廖氏宗亲会付出辛劳和贡献的前三届联谊会领导班子。回顾了他怎么当上和带领联谊会这几届的经历和联谊会每年所做的工作“清明祭祖、奖励优秀学子、奖励优秀宗亲孝子、看望送礼过90岁生日的宗亲老人、看望支助困难的宗亲家人、举办年会”等日常工作,阐述了修建“大竹廖氏文化活动中心”的想法与理念,呼吁各宗亲家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早日完成这几代人的心愿。讲述了大竹廖氏和全国各地廖氏宗亲的交流联系、寻根问祖、交流族谊的情况;表达了对前来参会的各地宗亲会以及代表的衷心感谢。

      提双会长发言讲述了修谱的各种心得以及前后历程;讲述了大竹廖氏宗亲会参与全国各地宗亲会以及世界廖氏的交流情况。然后诚谦代表全县廖氏宗亲发表感恩联谊会以及对各地廖氏宗亲代竹参加祭祖活动的讲话。

      巴蜀廖氏宗亲会副秘书长廖茗献旗及致辞;广安廖氏宗亲会副会长世友敬献廖义和书画作品及讲话;中江廖氏宗亲会副会长秀信讲话;川北廖氏宗亲会副会长明学讲话;巴中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士荣讲话;渠县廖氏宗亲会代表亚飞讲话;友好姓氏代表王在华先生讲话。最后由帮元就谱书发行方案讲话。讲到廖氏的由来和家族文化的意义,讲到家族修谱的重要性和家族文化的传承的关联性。对发起重修《大竹廖氏族谱》修订版付出财物力、精力的维建会长、提双会长几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力奔波的编委会、编辑部以及大竹廖氏各支系的宗亲负责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对前来见证发行《大竹廖氏族谱》的各地宗亲会及宗贤表示欢迎和感谢。

      据联谊会相关会议规定,谱书发放分二大部分。一:赠送。向政府部门以及部分院校的图书馆、档案馆;向川渝及全国各地的廖氏宗亲会以及研究廖氏文化的其他宗族;向历年来为大竹廖氏宗亲会捐款200元以上的各支系家人按规定赠送1-5本;向编委会、编辑部的各成员赠送1本。二:乐购。没有得到的宗亲家人需要族谱的可向大竹廖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总务处乐购,每册200元。宣读完成后各支系代表按照念名序号上台暂领2本,午餐后在按个支系所领本数领取。城西廖氏宗系:10本:乌木河夹坝宗系:69本;东柳长寿宗系:57本;石河镇宗系:54本;八渡高山坡宗系:11本;川竹宗系:9本;妈妈宗系:26本;髙穴宗系:4本:二郎片区宗亲:34本;高明宗系:34本;观音廖家园子宗系:93本;观音尖山坡宗系:41本;周家芦茅沟宗系:90本;周家瓦屋嘴宗系:117本;月华宗系:23本;姚市宗系:22本;欧家宗系:12本;庙坝宗系:9本;清河镇宗系:24本;杨家宗系:10本;石桥天桥宗系:30本;石子宗系:20本;周家中和牛心宗系:20本;文星宗系:2本;营山住东柳廖小林:4本。

      各支系台上合影留念。

      族谱放发完毕后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对廖氏家族兴旺发达、人才辈出、族人阖家幸福安康、万事称心如意的祝福和感谢。主持廖明宣读有事不能前来祝贺的海南廖氏宗亲会、重庆大足廖氏宗亲会、成都廖明以及其他宗亲发来大会顺利如期成功举行的祝福,并代表联谊会发表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

        祭祖暨族谱发行会圆满礼成,共进午餐。大家举杯共同庆贺、祝贺!

      本次会议参会家人600余人,就座61桌,收到各地宗亲会、县各支宗亲家人捐款餐费72400余元。加上原先各支系家人修订族谱捐款共计17万多元。谱书印刷1300本费用11万多元,本次会议用费7万余元,基本上没有给联谊会后续工作增加困难。值得庆贺。

      本次大会能按时顺利举办圆满成功完成,离不开大竹廖氏家人的支持和厚爱,对联谊会的认同和肯定。离不开巴蜀廖氏宗亲会的大力支持和各地宗亲会的扎起。离不开组委会各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感谢你们,感恩你们!

      有道曰:

廖氏渊源自黄帝  四千余岁发至今  

叔安始祖创宗堂  唐河廖国为姓氏  

历史变迁姓不亡  族姓至始传千芳

脉络可溯宜寻根  族谱书写有法章  

大竹廖氏多俊才  清明祭祖谱族发  

宗族子孙六佰众  齐读廖氏家风颂  

巴蜀宗贤聚桂花  天下廖氏不分家  

互敬共爱族人夸  后裔强盛美名扬

     巴蜀廖氏大竹宗亲联谊会秘书处  大竹廖氏文化研究研究会 廖帮元

                           2023年3月31日




      大竹廖氏宗亲清明祭祖文

      节序清明,洁齐明朗;草木萌翠,惠风和畅。裔孙廖氏宗亲联谊会代表等,谨代表大竹廖氏万名宗亲,敬备清酌庶馑,恭诚奉祭于叔安公先祖画像之前。

      曰:

      天地悠悠  乾坤朗朗  巍巍廖氏  源远流长  

      颛顼后裔  创业湖阳  沧桑历变  播迁四方  

      吾祖入川  天府竹乡  三山两槽  置业垦荒  

      三十余支  望甲乡邦  耕读传家  德业辉煌  

      根深叶茂  花繁枝壮  编修族谱  英风维扬  

      收集资料  奔走各乡  呕心沥血  寝废食忘  

      百万巨著  瀚墨留香  联谊会兴  相恤相帮  

      敬老尊贤  培英育良  振兴廖氏  中华图强  

      祖恩浩荡  敬献心香.

    尚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