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年会暨祭祖大会
ID482743861 2023-03-27

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年会暨祭祖大会

    邱毅(妈妈廖鸿桂)廖好安

      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年会暨祭祖大会,于2023年3月26日上午在南华镇金盆村隆重举行。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廖富方;副秘书长廖茗、廖君学、廖芳艺、廖德忠以及廖明学、廖名君、廖大志、廖世友、廖长寿、廖义和、廖昌庆、廖士云、廖代承、廖云鹏、廖俊、廖春富、廖朝强、廖吉方、廖才方、廖文方等各市县宗亲会会长、副会长组团出席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年会暨祭祖大会,此外还有重庆廖勇等宗亲应邀出席

      会议由廖昌友宗亲主持

      廖涌泉宗亲致辞:

尊敬的巴蜀廖氏宗亲会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廖氏宗亲!大家好。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在春风拂面的今天,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的廖氏宗亲带着微笑、带着祝福,相聚在中江县集新廖氏宗祠,隆重举行巴蜀中江廖氏宗亲祭祖暨年会! 我代表巴蜀廖氏中江宗亲会理事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中江县现有长住廖氏支系 10个,大多为清朝康熙年间“湖广填四川”时从湖南、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来到中江的,距今已有300余年了。几百年来,廖氏宗亲在中江这片热土上繁衍生息,他们聪明、勤劳、勇敢、诚实、敬业、友善、团结,在各个行业都涌现出一辈又一辈的能人贤士,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廖氏家族争了光、添了彩!他们都是英雄故乡的英雄! 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体廖氏族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承廖氏家族的优良家风家训,发扬廖氏家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勤俭持家的创业精神,在各行各业都能人才辈出,升官发财,行行都有廖氏家族的成员作状元! 让我们团结起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依靠全体廖氏宗亲,联动发展,有难互邦,共同富裕,成果共享!让中江廖氏宗亲及全天下的廖氏宗亲永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愿廖氏家族人丁兴旺,人口倍增,规模不断壮大!祝祭祖暨年会圆满成功!

     会长廖好安做巴蜀廖氏中江宗亲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宗亲: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我们聚集在中江县南华镇廖氏宗祠,隆重举行巴蜀廖氏中江宗亲会祭祖暨年会。首先,我代表本次会议组委会对省内外廖氏宗亲、本地各位宗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好安会长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健全组织机构,制定计划、明确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二、开展宗亲横向联谊对接,积极联系周边广汉、德阳、成都、绵阳、都江堰及省外市(县)的廖氏宗亲。5年来,先后到湖南、桂林、贵州、成都都江堰、绵阳、广安、巴中等地参加廖氏宗亲联谊活动10多次,接待了来自广东、澳门、湖南、贵州、重庆、成都、德阳、绵阳等全国各地的宗亲,同时推进线上联谊,扩大家族阵容。三、组织敬亲朝祖,弘扬孝道文化,号召全体廖氏子孙一定要有孝心,爱戴长辈,也践行着这一基本要求,先后组织慰问了本地90岁以上老人30余人,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后生们做出了榜样和表率。四、及时帮助弱小,培植家族爱心,2017年抗洪救灾中,中江受灾宗亲受到巴拿马国廖氏友好人士的资助。每年对考上大学的中江廖氏家族学生捐款助学,五、传承家风家训,建设家族文化,全力推动家风家训收集、整理、提练。现在已经有了较完善的中江廖氏家风家训。六、人才辈出,5年来中江廖氏后辈数十人考上大学。

      5年来,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宗亲对活动的参与度不高,工作机构人力物力精力不足,优势资源发掘整合不够,宗亲活动氛围不浓,宗亲之间团结不够紧等。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常委副会长廖富方对巴蜀廖氏中江宗亲联谊会年会暨祭祖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1、表彰优秀宗亲个人名单

      由廖必文副秘书长宣读表彰巴蜀廖氏中江宗亲会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廖泽安、廖(邦)辉、廖邦同、廖久成、廖必柱、廖必绍、廖秀信、廖云富、廖本安、廖安和、廖邦阔11位宗亲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2、选举巴蜀廖氏中江第四届宗亲理事会

      廖昌友宣布巴蜀廖氏中江宗亲会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经参会的200余人就地酝酿,选举产生了巴蜀中江廖氏宗亲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共13 人。

      第四届理事会13位理事立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选举出了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支系会长等。

会 长:廖好安

副会长:

廖(邦)辉(兼任执行副会长)

廖秀信(兼中江马鞭梢支系会长)

廖云富(兼中江柏树支系会长)

廖柏树(兼中江烂泥沟支系会长)

廖洪安(兼中江会棚支系会长)

廖小勇(兼中江南山支系会长)

廖必富(兼广汉支系会长)

廖大志(兼绵阳丰谷支系会长)

秘书长:廖昌友;副秘书长:廖必文

会计:廖必柱    出纳:廖久成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们合影留念

      3、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

      廖好安会长向90岁以上的老人表示祝贺,并发红包表示慰问。

      4、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廖义和先生赠送书画作品《富山贵水》并现场挥毫泼墨,祝贺祭祖大会圆满成功!

      5、文艺演出

     有国才有家,爱国爱国,相亲相爱一家亲,廖氏家族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大家族。为振兴农村经济,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中江县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团,在副主席兼艺术团团长的带领下,献上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10个文艺节目。廖智敏宗亲从成都赶过来了,廖世友、廖茗、廖清等宗亲纷纷登台,精彩的节目演出为活动现场增添非常热闹的气氛。

    宗亲联谊照片荟萃

      祭祖敬香、祈福平安

      文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

      致谢:感谢廖君学拍照现场照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