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廖声宏迁徙四川彭县草坝有两百多年历史
ID482743861 2023-05-26

廖声宏迁徙四川彭县草坝有两百多年历史

廖名龙

      廖声宏乾隆年间迁徙四川彭县草坝有两百多年历史,中江廖鸿顺手里的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嘉庆年间的《廖氏族谱》记载有“四川彭县草坝”这个地名。

      1、在贵州六盘水发展的彭州籍廖鸿明宗亲告诉我:彭县草坝,即现在的彭州小渔洞乡草坝村,左面是磁峰,右面是通济。距离我的老家十公里。 原来老彭白公路就要从草坝过,在海窝子往白水河上面走,草坝过了就是大渔洞,过完大渔洞才到小渔洞,我家就住小渔洞新街后面。彭州鸿根、鸿典、鸿贵他们应该都知道这个地名。那里以前还有一个草坝水泥厂,还有一个煤矿叫跃进煤矿。同时还发过来了导航百度地图。

      2、廖鸿根宗亲留言:彭州新兴镇老君山脚下都是叫草坝。原“彭煤”厂部就在草坝。廖君学宗亲也发过来信息问是不是现在的草坝村,这里离白鹿镇不远。

     哪天我们想去草坝走一走,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原来“草坝”的痕迹,能不能找到 “廖声宏” 的后裔。这里离“白鹿”古镇不远,我记得我和鸿贵、汉洲曾经冒雪在白鹿山上查看一块廖氏断碑,后面不了了之,没有了下文。

      3、 廖声宏世系源流

      发祥--德行--仕庠--介瑄--景华--福還--仁玉--思聚--宗谅--彦珍--祖恢--文礼--运奇--启胡--家亲、家兼、家利、家乐

     文礼 :祖恢公长子妣氏不详生运奇。

     运奇:字壁瑜,妣陈氏生子二启胡、启友 

    启胡:字有连。生康熙二十四年乙丑(1685)十月初九辰时,寿七十五岁,殁乾隆二十四年己卯(1759)十一月初九巳时,妣陈氏生四子家亲、家兼、家利、家乐

      家亲:启胡长子字九笃,徙川,生殁葬未详。妣米氏生雍正二年甲辰(1724)九月二十二戊时,年五十一岁,殁乾隆四十年乙未(1775)七月二十巳时,葬翁莹之右,生声宏、声富、声冬、家亲兄弟四子徙川。

      声宏:字殿扬,生乾隆十五年庚午(1750)七月十七午时,徙四川彭县草坝。殁葬未详。妣氏不详,生子一世伦。

      世伦:字正纲,居川,生乾隆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