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云贵川湘廖氏宗亲联谊座谈会召开
ID482743861 2024-04-18

云贵川湘廖氏宗亲联谊座谈会召开

廖名龙

      江西填湖广 湖广填四川。云贵川湘廖氏血脉相连、源远流长。最近有机会在四川都江堰、自贡、泸州,重庆大足、永川,贵州六盘水、赫章,云南镇雄、宣威等地穿梭、参加宗亲联谊、族史探讨、祭祖扫墓、族谱收集、组织座谈会,收获良多,取得良好效果。

      一、感谢贵州廖氏宗亲会抬爱

      2024年4月2日,贵州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昌明帮忙规划行车路线,买好了从重庆永川到贵州六盘水高铁票,到了贵阳南,副会长廖世友协调,派廖朝伟宗亲接送摆渡换乘,下午5点多到达贵州六盘水,贵州廖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廖立学(提前从赫章过来六盘水)副会长廖昌明以及廖翔、廖述伦、廖昌富、廖昌贵等宗亲(廖洪明副会长临时处理廖氏宗亲特殊情况),代表贵州省廖氏宗亲会、代表六盘水宗亲会,打出两条横幅,在火车站广场迎接,如此热情的迎接让我感到受之有愧。

      昌明、昌富,昌贵,立学,廖翔,述伦

   廖立学、 廖昌明、廖翔在火车站等候

      二、第一次云贵川湘廖氏宗亲联谊座谈会

      4月2日在入住六盘水“浙江大酒店”,廖立学、廖昌明召集宗亲联谊座谈会,廖洪明副会长专门制作座谈会会标,廖述伦、廖翔、廖昌富。廖昌贵、廖湘清等参加。

       清相、述伦、廖翔,立学、昌明、昌贵、昌富 

      与会宗亲一起探讨族谱编修、廖立学分享寻根问祖的感受。廖翔宗亲是钟山区医院的一位医生,他曾经在华西医院进修,和肿瘤介入治疗专家廖正银教授认识,于是我拨通了正银宗亲的电话,两位宗亲进行热线交流。廖清相宗亲老家是贵州威宁,现在工作在六盘水,他带着他们最近编修的《廖氏族谱》(是800多页的精装本大部头,他是常务副主编之一)也赶过来参加座谈会,他要把《廖氏族谱》亲自送给我,我也向湘清宗亲赠送《巴蜀廖氏》会刊和《我这一家子》族谱资料。

      赠送族谱资料

      廖立学、廖湘清、廖翔探讨族史、交流经验

      正在上班的廖述玮、廖永刚两位宗亲下班以后也赶过来参加宗亲联谊座谈会,大家合影留念。

      三、第二次云贵川湘廖氏宗亲联谊座谈会

      4月3日上午我和廖昌明去了贵州赫章县廖立学老家,还去了云南镇雄探讨族史、查看族谱资料,下午急急忙忙赶回来六盘水双水,参加第二次座谈会,热情的廖述兵夫妇,赫章的廖海,廖欣,贵云以及六盘水的述伦,述玮和夫人孙女,承勇父子等出席,继远宗亲是老朋友了,他曾经陪我去了普立老厂,过去没有通高速、见证了艰难寻亲历程,他是“世代振鸿名 继述承昌国”的“继”字辈,在当地辈分是比较的“高”了,晚上我就住他家里,明天我们两个搭车去云南宣威。

     坐在中间穿白色短袖衬衣的就是廖述兵,他旁边穿黑色外套的是廖继远。

      四、一个小插曲

      现在啊真的记忆力太差了,不服老不行了,你看我一个小本本就丢在这个地方了,第二天参加云南宣威普立老厂祭祖扫墓、族庆典后,廖述兵宗亲回来给我找到了。廖述伦、廖述玮又专门开车给我送到“发耳”,60多公里哦。谢谢!谢谢!

      在成都前几天我又有一次把小本本落在了酒店,有宗亲说,落了就算了,我送给你一个新的。哈哈说得轻松哈......从29号到现在都20多天了哈,有宗亲问我一些情节怎么记得那么细致啊,还是古人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我是“单指禅”今天廖君学说我打字太慢了,现在才写到了六盘水,明天开始写云南,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来,1点半了,明天另外还有“任务”要早点起床......

      致谢:感谢廖昌明宗亲提供参加人员名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