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评球泰山ZC2221—2:1胜梅州客家
古藤新枝 2022-10-06


克雷桑郑铮建功 泰山2-1逆转梅州

  10月5日19:30,中超联赛第21轮,梅州客家主场迎战山东泰山。第65分钟,梅州队科索维奇远射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大门,3分钟后泰山队克雷桑怒射扳平比分;比赛末尾泰山队郑铮任意球绝杀。全场比赛结束,泰山2-1逆转战胜梅州客家,距离榜首武汉三镇仅差1分。


【比赛进程】

  梅州客家上轮联赛0-1不敌上海申花,18场8胜6平4负30分位列第8,4-0轻取深圳后,泰山14胜1平3负43分位列积分榜次席,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仅落后榜首三镇4分。

  第22分钟,克雷桑左路背身拿球卡住身位,转身甩开史亮的防守打出高质量远射,侯宇反应迅速飞身将球扑出。

  第27分钟,段刘愚接身后球套边回做,刘洋包抄到位一脚爆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45分钟,山东泰山定位球,莫伊塞斯外围发炮,皮球角度非常刁钻,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山东泰山1-0领先!但经过VAR视频裁判组判定,费莱尼在任意球开出后有肘击动作,进球判罚无效。

  第65分钟,罗德里格传中,王大雷扑出了武卡诺维奇的头球,但弧顶科索维奇埋伏着,突施冷箭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梅州客家1-0领先泰山。

  60分钟,替补登场的郭毅精妙油炸丸子过掉莫伊塞斯,左脚抽射被王大雷扑出,武卡诺维奇补射再次被王大雷神勇扑出。

  第68分钟,泰山队左路克雷桑、刘洋和费莱尼的三人短传配合打的行云流水,克雷桑碾压防线后一脚怒射,场上比分1-1平。

  第87分钟,郑铮主罚任意球击中克雷桑产生变线,门将反应不及目送皮球入网,泰山2-1梅州反超比分。

  全场比赛结束,泰山2-1梅州客家。积分榜上距榜首武汉三镇仅差1分!

【媒体评论】  

泰山队卫冕之路再迈坚实一步

    10月5日晚,凭借克雷桑的进球,以及郑铮的任意球绝杀,山东泰山在客场2:1战胜梅州客家,如愿拿下3分。同一轮比赛中,武汉三镇1:2不敌浙江,遭遇两连败。一正一反,泰山队距离榜首仅有1分之差,争冠悬念再起。

    9月14日,在中超新老霸主的对决中,山东泰山主场1:1战平武汉三镇。没能在这场重要对决中取胜的泰山队,被武汉三镇拉开7分差距。那场比赛之前,武汉三镇未尝一负,7分的差距,足以让三镇将领先优势保持到联赛结束。

    不过,武汉三镇的伤病,给了泰山队追分的机会。华莱士、马尔康等外援负伤的三镇,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只能依靠戴维斯单外援作战。人员上的短缺,折损了他们的战斗力。

    9月24日,三镇3:4不敌沧州雄狮,惨遭对方绝杀。10月4日对阵浙江,纵使马尔康奉献了一记精彩倒钩,还是没能阻止球队失利,最终,三镇1:2不敌浙江,吞下两连败。

    泰山队虽然五夺顶级联赛冠军,但不能卫冕的魔咒,却迟迟困扰着这支老牌强队。纵览泰山历届冠军,2006年提前夺冠之时,最具王者之相。其余的几次夺冠,其实泰山的领先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与当年的万达、广州队相比,缺少了一些霸气。

    近两个赛季以来,金元足球突然势微,山东泰山的稳定运营,展现出绝对的优势。2021年泰山队成功夺冠,正是依赖于球队的底蕴和大环境的变化。而今年,多数球队仍深陷困境,这为泰山队的卫冕提供了可能。

    由于联赛前半段表现不佳,昔日与泰山队争冠的海港,已经近乎丧失了夺冠可能。异军突起的升班马三镇,成为了泰山队卫冕之路的最大竞争对手。而泰山队能否成功卫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下来与这两支球队进行的三场比赛。

    根据赛程,泰山队将在11月18日客战武汉三镇。双方首回合较量,单外援出战的武汉三镇,已经在客场给泰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届时,武汉三镇外援将陆续回归,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将面对更大的困难。

    好消息是,根据此前公布的泰山队球员恢复进程,届时贾德松、吴兴涵大概率会复出,泰山队将有更多人员选择。有了贾德松坐镇后防,球队防线也会上一个强度。不过,如果孙准浩进入最终的韩国队出征世界杯大名单,缺少中场核心的泰山队,依旧面临不小的挑战。

    除武汉三镇外,泰山队最应格外重视的,是与海港的两回合较量。目前,泰山队主场战海港的比赛因故推迟,时间未定;客战海港的比赛,将在12月3日进行。

    在经过夏窗期间的人员调整,特别是武磊和巴尔加斯加盟之后,上海海港的实力再上一层楼。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海港一度反弹,曾创下7轮不败的佳绩,直到10月5日0:1不敌北京国安,强势表现才告一段落。目前,这支球队的排名,也从联赛中游升至第4,且有望向联赛第三发起冲击。

    可以说,补强后的海港,完全有与三镇、泰山等球队掰手腕的实力。得益于赛程安排,联赛初期三镇已然从海港身上全取6分。接下来,海港或许会成为泰山追分路上最大的阻击者。(2022-10-05 23:1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季禹)

客从泰山来,起势在客家

    如今的中超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升班马武汉三镇队与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的隔空冠军之争,每一场都像是决战,胜负一念间,中超就变天。10月4日、5日,三镇队和泰山队先后进行了第21轮比赛,比分都是2比1,结果大不同。三镇队1比2输给同样是升班马的浙江队,而泰山队则2比1逆转了另一支升班马梅州客家队。两连胜的泰山队与两连败的三镇队,瞬间积分差距由7分缩小至1分,中超冠军的天平开始向起势的卫冕冠军倾斜。

    本场比赛,泰山队残阵出征,贾德松、金敬道、刘彬彬、廖力生、王彤、吴兴涵均有伤在身,中场核心孙准浩正在青岛隔离,相当于折损了半支球队。而梅州客家作为黑马,战绩不俗,排在积分榜第6位,同时4外援齐整。因此,泰山队能否客场拿下梅州客家,赛前舆论并不乐观,认为泰山队能踢一场平局就算不错。

    而提前一天开战的武汉三镇与浙江队的比赛,由于领头羊的再度失利,给了泰山队迫近积分差距的绝佳良机,除了客场拿下梅州客家,别无选择。但人员不整尤其是中场大将孙准浩和廖力生的缺阵,还是让主教练郝伟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后腰位置只能安排费莱尼和莫伊塞斯搭档,克雷桑一个人顶在前锋线上,陈蒲和段刘愚首发。

    这是郝伟根据实际情况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但对球队的攻防影响还是很大,尤其是进攻端,费莱尼和莫伊塞斯的后撤,导致禁区内缺少高点,巴西组合距离较远,克雷桑独木难支。

    可以说,上半场的泰山队是郁闷的,刘洋和莫伊塞斯两粒被吹掉的进球,都很精彩。而判罚尺度偏软也助长了梅州客家队的防守犯规尺度,对手又搂又抱又扯又拽,主裁判视而不见,甚至连个口头警告都没有,反倒是被侵犯的克雷桑和费莱尼分别得到一张黄牌。

    下半场泰山队变阵,郭田雨上场与克雷桑搭档双前锋,整体前压,费莱尼和莫伊塞斯也更多地参与进攻,但66分钟率先进球的却是主队。危急时刻,又是克雷桑站了出来,他69分钟依靠个人能力的精彩进球,不仅扳平了比分、稳住了局势,也打击了对手的气焰,给了泰山队更多的信心。当主队在场上已经满足于平局拿1分的心态下,泰山队员们依然通过一次次的进攻去争取3分,尤其是费莱尼也更多地出现在对方禁区内时,争胜的心态显而易见。88分钟,郑铮的任意球打在克雷桑的背上,折射入网,郁闷了大半场的泰山队终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

    赛前,泰山队的海报主题是“起势”,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果然是客从泰山来,起势在客家。经此一役,泰山队与三镇队的积分差距仅为1分,中超争冠形势风云突变。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对泰山队而言都是决战,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宜将剩勇追穷寇,一心卫冕不罢休。(2022-10-05  23:0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飞哥侃球)

 

泰山惊险逆转克雷桑当记头功 仅落后一分争冠悬念陡增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山东泰山最终2比1惊险逆转梅州客家,在如愿全取三分之后也将自己和领头羊武汉三镇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又再度充满了悬念。

    前18轮联赛战罢,山东泰山以四分之差排名在领头羊武汉三镇之后,而在昨晚率先进行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里,武汉三镇不敌同为升班马的浙江绿城,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让山东泰山看到了进一步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当然今晚客场挑战梅州客家的比赛对于郝伟的球队来说注定不会轻松,开场阶段山东泰山的进攻办法其实并不多,大部分都是通过传统的高举高打来制造威胁,相比之下还是梅州客家利用地面配合更有效果。本场比赛山东泰山状态最好的球员当属克雷桑,不过上半场的他却经常在禁区外活动,这无疑大大降低了他在进攻端的作用,而负责禁区内包抄的段刘愈和刘洋则很难把射门机会转化为进球。

    毫无疑问对于本场比赛山东泰山势必是要全取三分的,在眼看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的情况下,郝伟指导换上郭田雨变阵为双前锋阵型,但未曾想换人调整之后山东泰山反而突然陷入了场面的绝对被动,梅州客家通过地面配合连续制造险情,如果不是王大雷多次高接抵挡,比分早就被改写。不过主队进攻的量变最终还是转化为了质变,科索维奇的世界波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此时对于山东泰山来说真的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也许正是这粒失球彻底打醒了他们,接下来更是几乎成为了克雷桑一个人的表演时间,在梅州客家领先后不久,克雷桑就在连续跟刘洋以及费莱尼打出踢墙配合之后为山东泰山扳平了比分,随后他又无私地为郭田雨送出传球,只可惜后者辜负了他的一番美意。

    眼看本场比赛将以平局的结果收场,终场结束前郭田雨为山东泰山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机会,而全场比赛的真正高潮也就此到来。郑铮主罚的任意球刚好打在了克雷桑的身上发生了变向,结果皮球直接反弹入网,对方门将几乎来不及有任何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山东泰山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逆转好戏,克雷桑也用这粒有些幸运的致胜进球为自己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画上了最圆满的句号。可以说今晚的比赛克雷桑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山东泰山的进攻,也帮助球队拿到了这个至关重要的三分,凭借着这场胜利山东泰山的卫冕之火又重新点燃。

    原本已经一骑绝尘的武汉三镇因为外援的缺阵在最近两轮联赛里遭遇连败,而山东泰山则取得了两连胜,此消彼长之间,双方的积分差距一下子就被缩小到了仅剩一分,可以说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争冠悬念又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当然接下来还有足够多的比赛留给两支球队去争取积分,甚至双方还有次回合的直接对话,无论是对于武汉三镇还是山东泰山来说,争冠的主动权其实都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而相比于过于依靠外援的武汉三镇,山东泰山的阵容厚度显然还是要更胜一筹,在阵容磨合以及技战术打法方面也要更为纯熟,随着赛季的深入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们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争冠经验显然都更加丰富,可以说山东泰山只要能够做好自己,那么他们仍然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2022-10-05 21:58 搜狐体育 鲍文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