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是你妈》:非常母女浓浓爱,感人亲心唤我心
nslf1941 2018-05-11

看完《我是你妈》,脑海中冒出印度“小说之王”普列姆昌德的名言,“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本以为这部都市温情片无甚出奇,竟不想被感人至极母女情深弄得几度哽咽,彻底明白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没什么离奇情节和豪华场面,叙述的也只是日常琐事。那么朴实那么简洁,但却饱含着无限温情。尽管不少镜头给了老妈与闺蜜、追求者的情谊,女儿与死党、室友的友爱,这却不影响母女之爱成为该影片的主线。在快慢有致的节奏之下、张弛有度的段落之中,中年单身妈妈与青春叛逆女儿的快乐相处、误会乌龙,都有浓浓的亲情展现。编导者挖掘出情意,以扎实巧妙的剧本,打造出饱满圆熟的亲情描写,加之拍摄得颇有生活真实感与时代流行风,使观者对片中内容感到亲切可信。

如果说女人的名字是弱者,那么母亲的名字就是强者。片中的秦美丽便是一位独立坚强的母亲。与同类影片中那些传统的母亲形象截然不同,她虽婚姻过早离异、独自抚养女儿长大。但人到中年风韵犹存、性格逗趣又乐观,言行大大咧咧,绝对是另类辣妈。很多丰富的细节,都在彰显她对女儿的用心良苦。几组镜头匆匆而过,交代秦美丽对女儿的管束是如此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女儿因“早恋”被找家长,她来开脱袒护;女儿去夜店疯玩,她跟着大肆跳舞;女儿打耳洞,她也强调自己需跟随。这些可爱行为,注解她对女儿的异常疼爱。

秦美丽与赵小艺堪称“冤家母女”。女儿有着假小子性格,把考上大学远走高飞,视为脱离老妈监管的手段。全然不明白老妈的温暖庇护,是在参与她的成长过程。前半段催笑,让你乐得没心没肺,后半段催泪,叫人哭得稀里哗啦。故事以赵小艺考上大学为分野,剧情突然急转直下。秦美丽的强势之态不复存在,她不堪孤独、遭遇挫折、身陷困境,单身母亲的脆弱一面显露无遗。

可无论剧情怎样发展,母女之间的那份爱都完整存于两人心间,只增不减。现实亲情照进银幕光影。闫妮与邹元清这对亲生母女,在片中构成非常母女档,把生活中一起经历的酸甜苦辣,较好地带入到影片的表演之中,让故事感人肺腑。虽然还要不可避免地抖露喜剧才华,但此番闫妮更多地将表演侧重于角色内心戏的深层挖掘上,把可爱辣妈的爱女无限演绎得淋漓尽致。邹元清年纪轻轻,演技却很成熟,表现出叛逆女儿的倔强性格,有层次地展现出角色对母亲的真挚情感。而整个影片所显示的母女之爱,始于母亲的无私与奉献,归于女儿的成长与觉悟。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大概是因为母爱让我们每个人就像陶醉在长河中,感受浓浓的柔情,有时平静的流动,有时又推动着我们勇往直前。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观看《我是你妈》,感受母爱何以是人类中最美丽、最无私的情感。让人在观影之余,自然而然地想起老妈对自己那无微不至的细腻关爱,重温自己与老妈在一起的温馨瞬间,真真正正地在母亲节念亲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