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投稿技巧」南京大学CSSCI期刊投稿指南(实用版)

新时代学术大讲堂(20)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制定,是广大高校师生评聘职称、结题立项,以及硕博毕业就业等刊发论文的重要指向和标准。为了引导广大读者顺利发表,我们特别采访了业界专家@万方论文网李老师,让我们听听他的建议。


一、认真熟悉期刊的风格与要求

(1) 作者单位和身份属性:

首先,发文作者的单位很重要,985、211大学更容易发表,而职业学院、成教、电大等难度很大,大多期刊拒收;然后,作者职称为副教授以上或者具备博士学历(含博士生)易于采稿录用;再者,院校、学历和职称毕竟也是学术水平的具体体现,而且也没有更好的评判标准供选择。最后,李老师特别提醒大家,任何事情都并非绝对,经过我们辅导,部分硕士生,甚至本科生也发了大“C”,至于单位也可以突破某些“禁区”。

(2)办刊方向和栏目设置

每份杂志都有自己的办刊特色和关注方向,都有常设栏目和重点栏目;论文选题和内容一定要和期刊对路子,不然就是再高质量的文章也不可能被录用,这是常识。例如《经济学X态》杂志,重点核心栏目是经济科学新论和宏观经济探讨,关注当前宏观经济社会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侧重于数学建模和数据分析论证。投稿范畴涵盖国家宏观经济、部门经济、区域经济、企业经济及世界经济等,但不安排具有意识形态倾向的稿件。

(3) 论文字数要求

投稿论文一般控制在 6500 字到1.2万字符为宜;CSSCI 期刊一般安排4到9 个版面,每版2200—2300字符;当然部分期刊发文篇幅较长,最多可到20000字符以上,所以作者要控制好,除非文章特别优秀或者是编辑部特意安排,不然最后还是要进行增减、补充或修改。

(4) 基金或项目资助

论文投稿,要尽可能把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附上;横向课题和校级课题意义不大,但有总比没有强;能带导师的一定带导师,在这里博导、硕导、专家有时也会成为学术水平的象征,扛大旗,卖虎皮,也不是丢人的事;基金、课题及编号要准确完整。

二、文章的编排要规范

( 1 )字数和篇幅控制好:如上,不赘述。

( 2 )格式完备:标题,作者及单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等,缺一不可。

( 3 )条理清晰:文章要分层阐述,各层次加上小标题,要求结构完整、严谨,有条理性;学术原创性强,新颖和有特色,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还是靠质量取胜,当然特稿、关系稿、人情稿、赞助稿,以及介绍稿另论。

( 4 )参考文献:注释附在页脚(底眉),参考文献附文尾,以正文实引形式标注,要有起止页码。另外,最好在参考文献中加 2 条投稿目标期刊引文条,因为期刊本身也需要为自己做链接,提高刊物索引率和影响因子。

( 5 )中英文摘要:摘要能概括引领全文,一定要写好,提纲挈领,画龙点睛,切忌出现本文、作者认为等第一人称用语,这是“大忌”;标题、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的英译,一定要准确,不得用翻译软件,中文式英语没人喜欢。

(6)知网重复率:一般低于10,严格些需低于5。

(本文由万方论文网友情提供,欢迎订阅“万方论文网”公众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