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yCAT 是一个彻底开源的,面向企业应用开发的大数据库集群
时光号 2018-11-27

MyCAT 是一个彻底开源的,面向企业应用开发的大数据库集群,支持事务、ACID、可以替代MySQL的加强版数据库。一个可以视为MySQL集群的企业级数据库。 

文档:https://songwie.com/attached/file/mycat_1.5.2.pdf

Mycat前世今生

2013年阿里的Cobar在社区使用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及其使用限制,经过Mycat发起人第一次改良,第一代改良版——Mycat诞生。 Mycat开源以后,一些Cobar的用户参与了Mycat的开发,最终Mycat发展成为一个由众多软件公司的实力派架构师和资深开发人员维护的社区型开源软件。

2014年Mycat首次在上海的《中华架构师》大会上对外宣讲,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随后越来越多的项目采用了Mycat。

2015年5月,由核心参与者们一起编写的第一本官方权威指南《Mycat权威指南》电子版发布,累计超过500本,成为开源项目中的首创。

2015年10月为止,Mycat项目总共有16个Committer。

截至2015年11月,超过300个项目采用Mycat,涵盖银行、电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应用、O2O的众多领域和公司。

截至2015年12月,超过4000名用户加群或研究讨论或测试或使用Mycat。

Mycat是基于开源cobar演变而来,我们对cobar的代码进行了彻底的重构,使用NIO重构了网络模块,并且优化了Buffer内核,增强了聚合,Join等基本特性,同时兼容绝大多数数据库成为通用的数据库中间件。1.4 版本以后 完全的脱离基本cobar内核,结合Mycat集群管理、自动扩容、智能优化,成为高性能的中间件。我们致力于开发高性能数据库中间而努力。永不收费,永不闭源,持续推动开源社区的发展。

Mycat吸引和聚集了一大批业内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资深工程师,Mycat的发展壮大基于开源社区志愿者的持续努力,感谢社区志愿者的努力让Mycat更加强大,同时我们也欢迎社区更多的志愿者,特别是公司能够参与进来,参与Mycat的开发,一起推动社区的发展,为社区提供更好的开源中间件。

Mycat还不够强大,Mycat还有很多不足,欢迎社区志愿者的持续优化改进。

关键特性

支持SQL92标准

遵守Mysql原生协议,跨语言,跨平台,跨数据库的通用中间件代理。

基于心跳的自动故障切换,支持读写分离,支持MySQL主从,以及galera cluster集群。

支持Galera for MySQL集群,Percona Cluster或者MariaDB cluster

基于Nio实现,有效管理线程,高并发问题。

支持数据的多片自动路由与聚合,支持sum,count,max等常用的聚合函数。

支持单库内部任意join,支持跨库2表join,甚至基于caltlet的多表join。

支持通过全局表,ER关系的分片策略,实现了高效的多表join查询。

支持多租户方案。

支持分布式事务(弱xa)。

支持全局序列号,解决分布式下的主键生成问题。

分片规则丰富,插件化开发,易于扩展。

强大的web,命令行监控。

支持前端作为mysq通用代理,后端JDBC方式支持Oracle、DB2、SQL Server 、 mongodb 、巨杉。

支持密码加密

支持服务降级

支持IP白名单

支持SQL黑名单、sql注入攻击拦截

支持分表(1.6)

集群基于ZooKeeper管理,在线升级,扩容,智能优化,大数据处理(2.0开发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