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足印・十七
shingko 2021-12-09

  后两次的模拟考试,榜单趋于稳定,结果跟一模差不多,我又回到了八九名的位置,白浣泽第十六,我进不去前五,他也进不去前十。

  离高考还剩十几天的时候,班主任在晚自习上说我们该拍毕业照了,不用我们提醒,她已经提前告诉了黑子让他那天也过来。

  班主任让我们举手表决,是穿自己的漂亮衣服还是统一穿校服,我们根本不需要商量,全班异口同声:“穿校服!”

  班主任笑着说:“这可是你们自己说的,别后悔啊!”

  “我们不后悔!”卢爽摆出大将风范,高声回答。

  

  拍照当天,我们在操场上等着前一个班级离开时,班主任跑到大门口把黑子接了进来。

  “黑子来了!”高灵第一个发现他,接着全班同学一起热烈地朝他挥手,他也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朝我们挥手。

  同学们凑上去问东问西,不过都是问现在他在干吗和以后的打算,大家都很默契地避开了家里的话题。

  拍照的时候,按身高排队,全班最矮的几个人——我、夏姝、崔昕莹站在班主任的身后,并且自动让崔昕莹站在了照片最中心的位置上。男生主动登高,站上了最后一排的桌子,几个大高个把最矮的赵旭阳夹在中间,虽然他们说是按照成绩站的,但是看起来赵旭阳就像被欺负了一样。

  我们班拍完,正好打了下课铃,操场上的人渐渐变多,岩诗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黑子身边。

  “去个厕所。”白浣泽说完,拉上黑子离开了,岩诗棋跟着他们走了一段儿,回头拦住了正要回教室的我。

  “Hello~”她悠悠地来到我身边,歪着头跟我打招呼。

    夏姝看了她一眼,对我说:“我先回去了。”然后把我甩在了身后。

  “你跟他们俩关系不错吧?”岩诗棋双手背在身后,笑着说。

  “白浣泽还好,跟黑子其实不太熟。”

  “黑子总是突然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让人不知道怎么反应,对吧?”

  “对!”我深感同意。

  “超有意思的。”岩诗棋笑得更开心了。

  “你觉得有意思?”我感到惊讶。

  “对啊,挺可爱的。”

    我把脸鼓起来,持保留意见。

  “我听他们说你也超有意思的,特别逗。”岩诗棋把双手换到身前交叉起来,眼睛瞪得更大了。

  “别听他俩骗你。他俩知道啥?”我耸拉着眼皮,摇着头。

  “你果然很有趣。”她笑着说。

  我发出一阵冷笑,内心的潜台词是——要是我长成你那样,还用天天费劲巴力地逗别人开心?

  “要是再早点儿认识,我们应该能成为好朋友。”她一副很遗憾的样子。

  “您抬举我了。”我连忙作揖,以示感谢。但是心里想的是——我们一年前就有机会认识,只不过那时候你眼里只能看见白浣泽。

  “而且你很漂亮。”她就像在说“去了厕所后要洗手”一样自然地说出惊人的台词来。

  “啥?”

  “没人跟你说过你很漂亮吗?”她凑近了一步。

  我做思考状,从小到大,我妈到处跟人家说我长得又胖又矮又丑;卢爽和白浣泽说过我好看,但是感觉都不像是实话;我自己有时候照镜子,觉得我长得还行,不过跟杂志上的美女差距还是很大……

  “好像没人说过我漂亮。”我遗憾地回答。

  岩诗棋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说:“你周围的人都瞎吗?”

  听到不符合她人设的发言,我突然笑了出来,“可能就是不漂亮而已。”

  岩诗棋大摇其头,并且上前一步,抓住了我的肩膀说:“你很漂亮!你得相信我!”

  “好好好,我相信你。”我看着她天真善良的眼神,真恨自己没早点儿认识她。

  黑子和白浣泽回来后,白浣泽和岩诗棋一起把黑子送到大门口,然后踩着上课铃各回各班。

 

  下课的时候,我去办公室问题,遇到了近期像住在办公室里一样的高灵,于是我不情愿地被她挽住了胳膊,一起往教室走。

  “你跟白浣泽怎么回事啊?就快毕业了唉。”高灵一副高高在上指导工作的样子。

  “啥怎么样?好好学习吧。”我想糊弄过去。

  “真是的,人家跟你说正经的呢!青春时期的恋爱可是成年以后都不能比的!”

  “你恋爱小说看多了吧?”我想嘲笑她。“你自己呢?”天天各种追着男生跑,不也没谈上恋爱吗?我在心里想,但是不敢说。

  “我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大家怎么说我,怎么看我,我都无所谓。我喜欢人家,那是我自己擅自喜欢的,人家不喜欢我,我也没办法,但是只要我把想干的都干了,自己不后悔就行。”高灵一脸骄傲地说着。

  听完高灵一席话,我感觉她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起来。

  “所以,你俩到底怎么样?牵手了吗?”她一脸坏笑地凑过来。

  “不劳您操心哈,普通同学关系。”我嘴上是这样说,但是心里想的是——我跟你又不熟,告诉你干嘛?

 

  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中午放学的时候,白浣泽提议顺着江边走,看看春末夏初的绿柳和野花。

  我们感叹着时光飞逝,回忆着这几年的美好时光,明明还有一周呢,却把同学聚会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

  离我家越近,江坝上的行人就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我们俩。

  “你……去看过那边吗?”见我突然安静下来,白浣泽先说话了。

  “……没去过……你呢?”

  “我爸不让我去,但是我上周偷偷去看了一次,挺吓人的。”白浣泽眼神直视前方,好像能看到那栋楼一样。

  “是吗……”那个小区自从爆炸之后,就一直那么放在那里,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处理。

  “想去看看吗?”白浣泽看向我。

  “可以吗?”我有些许的期待。

  “偷偷去呗,今天下午?”

  于是,我们约好吃完午饭,一起去探访一下现场。

 

  吃过饭,我换了身衣服,自从岩诗棋对我说完我好看之后,我便开始有意地想把自己弄得更好看一点儿了。不过穷学生,哪有什么搭配可言,找了半天,最后还是穿了条牛仔裤和一件T恤衫就出门了。我准时来到白浣泽家后方的江坝上等他,看到穿着一身名牌运动服的白浣泽朝我快步走来,我心中感叹——有钱真好。我们向西行进,走到了事发小区的区域,默契地放慢了脚步。

  楼上所有的玻璃都碎了,楼体的损坏程度让我想起了我初中的时候常玩的电子游戏《救火英雄》。我们慢慢靠近爆炸发生的主现场,白浣泽说,这个区域封锁了一个半月,后来把碎石和玻璃处理干净以后,就没人管了。我抓着T恤的衣角,感觉自己像在一片大雾中前行。

  一个巨大的洞映入眼帘——洞的大小正好相当于一层楼的楼高,大概是炸空了一个房间,但是屋内四周的墙壁还残存着。大洞周围的外墙上盖上了一层浓浓的黑色,像是火焰的形状。我拖着步子走到洞的正对面,一眼可以看到后面的那栋楼。我想起来老妈那天说“人头飞到了江坝上”,于是我下意识地看向地面,寻找着血迹,但是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就算真的有血迹也早就被风雨冲干洗净了。

  黑子的家曾经住在里面——想到这里,突然心跳加快。从幸福到绝望,就是这么一秒钟的事情。一阵暖风吹过,柳枝摇曳,风仿佛是通过了那个大洞,朝我们扑面而来。

  “小花挺好看的。”白浣泽指着路边随风摇动着的小黄花。

  我看着可爱的小黄花,轻轻地做了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跳。等我转过来看向白浣泽的时候,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神,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突然同时笑了出来。黑子还活着——不幸中的万幸。

 

  “回家吗?”白浣泽问我。

  “去网吧,要追电视剧。”我说出了周日的日常安排。

  “不学习啊?”他装作吃惊的样子。

 “要学你学吧,我学够了。”要是可以,我想放弃高考。

 “那一起吧,我去打游戏。”

  白浣泽带我去了一家离他家很近的网吧,比我常去的那家看起来干净多了。

  因为里面烟味太浓,我们想坐在靠门口的位置。我跑到一个双人沙发上刚坐下,一抬头正好看到斜前方的大哥正在光天化日之下看一些内容不可描述的电影,我瞬间愣住了。

  白浣泽一见情况不对,马上过来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拉走。

“你不赶紧走,怎么还跟着看上了?”他一脸无奈。

“毕竟没看过。”我龇着牙笑着说。

  追了两集日剧之后,我一直在看白浣泽打游戏,而他打得实在太入神,根本没发现我一直在盯着他的电脑屏幕。直到他又赢了一局,我先激动地鼓掌致意,他才知道我在看他。

“都这个点儿了!”他看向电脑上的时间提示。

“该回家吃饭了。”

“那我怎么办?”他开始愁眉苦脸。

“咋了?”

“我爸今晚不回来吃。”

“那你妈呢?”

  他突然抬起头来看着我,表情略显惊讶,“我没跟你说过吗?他俩闹离婚呢,分居中,我跟我爸住。”

  我看着他的眼睛,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原来舍近求远也是逼不得已。

“那……你来我家吃?”我随口一说。

“这……不太好吧……”他露出阴险的笑容。

“我随便说的,你可别当真。”

“真是的,就不能安慰我一下?都快毕业了。”他一脸委屈。

“是啊,都快毕业了……”我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我一咬牙,一捶腿,“手机借我,我给家里打电话,告诉他们不回家吃了。”我向白浣泽伸出手,心脏突突跳。

  他突然咧嘴笑了起来,然后赶紧掏出手机递给我。

  我跟老妈说完我在外面吃,把手机还给白浣泽的时候,他一直在笑嘻嘻地重复“这顿我请”这四个字。

“我也没钱啊。”我无奈地摊手,表示他本来也没有其他选择。

  他家附近有很多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是我们边聊边逛,最后走到了市中心,直到我感觉再不吃东西就要饿晕,他才赶紧找了家快餐店带我钻了进去。

  点完菜,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店里吃饭的人越来越少,右边的桌子坐了两个年轻男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总感觉他们在往我这边看。

  我向前探着身子小声对白浣泽说:“我感觉旁边那两个人总看我们。”

  白浣泽翻了个白眼说:“你别自作多情了。”

  我吃了瘪,“切”了一声,继续往嘴里塞饭。余光扫过桌角的时候,发现白浣泽把他的左腿伸到了我这边,好像把我“包住”了一样,我不小心笑了出来。

  吃完饭,他送我回家,说过再见,结束了我们人生中第一次非正式“约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