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死亡爱丽丝』官方小说 黑之寓言 阿拉丁 (后)

黒ノ寓話 - アラジン

黑之寓言 - 阿拉丁

 

 

(后)

 

无论如何思索怎样考量、也想不明白。奢华的寝床上我抱着双膝、感到自己已经是束手无策了。而公主则仍旧是那副悲伤的表情一直埋首不语。回过神来、皎月早已更替为炽阳。

 

走进露天凉台、我向着远方望去、整洁的千家万户与美丽的田园风光在我眼前如画轴般展开。这是一个坐拥勤劳的子民与肥沃疆土的、富裕丰足的国家。壮丽雄伟的城池、兵强马壮的军队。无论是食物亦或衣装也十分铺张奢华、映入眼中的一切都是那般令人心神愉悦。而且、还有自己心爱的公主在我身边。

 

完美无缺。在这里、应有尽有。我已经得到了这世上的一切。明明应当是这样的、但我心中这份没有得到满足的情绪却又是从何而来?

 

『想要的东西?    唔、只要有很少量很少量的面包、和没有破洞的衣服的话、就足够了』

 

在这里、有着穷尽一生之长都吃不尽的面包。衣服、也有数不清之多的件数。无论哪一件都是没有破洞的全新制品。但是、我却一点都没有感到『充足』……。

 

『主人、接下来您有什么需求?』

 

虽然如同往常一样、我唤出了魔神、但这一次却没能立刻予以他回复。因为接下来向魔神要许下什么愿望、就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您的意志』

 

一如既往地、魔神谦恭地向我行了一礼。随后、唱诵起了无序且冗长的咒文、向我施加了魔法。

 

『怎么……?』

 

不可思议的、有一种绵软轻快的感觉。直到方才、还在使我忧虑愁闷的一切都变得毫无价值了起来。尽管发生了什么、自己毫无所知、但没有多加思虑的我径自返回了寝室。 

 

堆积着绢制絨被的奢华寝床之上、公主向我露出了笑容。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的笑颜。但是、公主的面容不知为何与那个人十分相似、从而给了我一种十分怀念的感觉。这令我很是欣悦、于是情不自禁地将公主抱了过来。

 

四唇相接、果实般甜美的气息传了过来。沉入絨被之中的身体感觉无从依靠、却意外地炽热起来、我唯有迷醉其中。这一次我感到自己终于是、得到了一切。心中的空洞也随之消散不见。

 

离开被汗水打湿的身体、仅是一瞬之间。正当我再一次、想要牵过公主的手时。公主的双肩颤了起来。如拂起的微风般、细弱的抽泣声传进我的耳中。

 

『不要哭』

 

即便是让嗓音尽力柔和下来、公主也没有转过身来而是继续哭泣着。

 

『为什么要哭?    明明没有任何需要感到悲伤的事情在啊』

 

不、我听到了好似融入风中欲要随之一同散去般的声音。那不是公主的声线。却是、我耳熟能详的声音。

 

『……并不是我』

 

『公主?』

 

『并不是我啊。您所深爱着的人』

 

『为什么要。说那种可笑无稽的事情』

 

『存在于你内心中的、不是我』

 

我请不自信地、俯身凝视起公主的面容来。

 

『并不是我』

 

正在哭泣着的、并不是公主。

 

『为什么!?』

 

我的声音颤动着。眼前出现的是不应存于此世之人的面容。

 

『姐姐……』

 

那是即便处于贫困的生活中、仍旧拼命守护着我的人。拾取垃圾、乞讨食物、姐姐就是这样将我养育大的。然而、尽管生活日益穷困下去、姐姐仍是只为了我、不会有饥饿而……。

 

日渐消瘦、虚弱、最终无法再站起、姐姐就这样去世了。哪怕只是一枚铜币也好、只要有钱的话。只要有了钱的话、我绝对不会让姐姐离世而去。

 

『并不是我』

 

确实、公主和姐姐很是相似。若是洗净略显肮脏的面容、扎起蓬松凌乱的头发、褪去如同炖菜一般颜色的衣服、换上绢制的衣裙的话、想必姐姐也会展露出不输于公主的美貌之姿吧。

 

『没错。你所说的想要使你幸福的那句话、并不是对我的誓约』

 

『怎么会!』

 

『铺张的餐饮也好、美丽的衣裙也好、壮丽的城池也好、都不是为我而存在的事物』

 

『不对! 不是这样的! 我是、为你……只为你一个人!』

 

顶着姐姐容颜的公主、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我所深爱着的是……』

 

正欲唤出公主姓名的我、双唇犹如冻结般凝住了。公主的名字是什么来着?那名如梦幻般美丽的、使我一见钟情的公主的名字是?

 

『你是……』

 

我想不起来。姐姐在哭泣着。事到如今、我就连公主的容貌都也无法在心头描绘。

 

『为什么? 我所爱着的是? 我想要的是?』

 

不行。我不明白。没法回忆起来。……对了、自己想不起来的话、有人来告诉我不就好了。

 

『你有什么想要的事物?』

 

我牵起了、那皎白如月的纤手、向她微笑着。呐、告诉我吧。若是你的话、一定会告诉我的吧?

 

『无论什么我都会买给你。无论是怎样贵重的事物、还是怎样稀有的存在、我一定全都买回给你』

 

所以、告诉我啊。你想要的事物。我想要的事物。在这个世界上、用钱所买不到的东西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没有我得不到的事物存在、就是这样一回事。

 

『说给我听听? 来吧!』

 

我、凝神等待着、自你唇中编织而出的话语。我什么都会买给你的、所以告诉我吧。告诉我我所渴望的事物。告诉我我爱着的人究竟是谁。告诉我我心中突然裂开出的空洞……空洞?我的心中居然有着空洞这东西的吗?

 

啊啊、对了。油灯的魔神之前向我施加了魔法。那一定是、将那个空洞填补上的魔法。但是、有哪里不对。

 

我心中裂开的空洞、并没有被填补上。我的心仅仅是连同那空洞一起崩裂碎开了而已。

 

我的嘴角裂出了一个弧度。

 

『我已经、拥有了一切! 全部、都是我的东西!』

 

自心底、笑意膨胀而上。我用尽全力、推到了眼前的公主、姐姐、不知道是谁的那个女人。并对那个抽泣着的女人肆意做着过分的事情。这所有的一切、全部破坏掉就好了。全部、全部、破坏掉、然后……

 

然后?  到底是怎么了 ? 我?

 

谁?

 

什么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明白了。

 

我、向着魔法的油灯、伸出了手。

 

我、陷入了睡眠。

 

我、没有见到任何梦境、陷入了睡眠。

 

我、被油灯吸了进去、陷入了睡眠。

 

睁开眼睛之后、这样说。

 

『吾乃灯之魔神。主人、请吩咐。无论怎样的命令吾都将唯命是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