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柬埔寨的贫民窟:贫穷的希望
ZrZr 2019-12-26

摄影师Beluha Vyacheslav前段时间去了一趟柬埔寨,他认为,柬埔寨是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尽管这里有很多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下,但他们非常友善,对生活总是抱有积极的态度和殷切的希望。在此之前,Beluha Vyacheslav的个人旅游原则是“决不去人潮拥挤的地方”,但这一次,他选择穿梭在波贝口岸和暹粒的贫民窟之间,捕捉这些平凡而朴实的瞬间。

波贝口岸位于泰柬边界,可谓是柬埔寨的窗口。但凡是从泰国进入柬埔寨的游客,认识柬埔寨都是从波贝口岸开始。走进波贝,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颇有柬埔寨风情的高大临街牌坊,下面还有供桌,供桌上香火不断。再往前走,便是宽宽的柏油马路,马路两旁便是横七竖八的低矮房屋。这里还有小商贩们在杂乱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摊铺,从小吃、水果到一些简单的日用品,这里应有尽有。波贝口岸就像一个大型的露天集贸市场,与井然有序的泰国城市比,这里确实杂乱无章、纷扰不堪,但这也是柬埔寨大部分城市的真实写照。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这里的旅游业发展很快,而这全部要得益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吴哥窟是对吴哥古迹群的统称,是一片由宫殿、寺庙、花园、城堡组成的完整的城市遗迹,亦是古高棉王国的首都。公元802年,国王贾亚瓦曼二世统一了高棉王国,在洞里萨湖北岸兴建首都,定名为“吴哥”,从此,历代国王在此大兴土木,建造宫殿、寺庙,使吴哥逐渐成为整个高棉人的宗教以及精神中心。公元1431年,泰国人入侵高棉,高棉人被迫离开吴哥,在金边建立了新的首都,从此吴哥湮没在丛林之中,被世人遗忘。直到1860年,法国植物学家亨利•莫哈特为了收集植物标本来到暹粒,吴哥城才得以重见天日。从那以后,吴哥的修复工作便一直在进行,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束。而只有在暹粒,才能一览吴哥古迹的恢弘与壮美。暹粒郊区的村落以排屋式分布,并与城市中心连成一片,这种现代文明与古文化的对比与冲击,也是暹粒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之一。

在暹粒附近的贫民窟中,每个家庭都生活在平均5-8平方米的小房子中。然而,这也是Beluha Vyacheslav在旅途中见过的最美的微笑。

泥可以用来防虫。

农村地区的晚间英语课,从农民到僧侣都要参加。

在学校里遇见了这个孩子,不知道他在这里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

手工搭建的小屋上全是洞,尽管如此,它仍能起到遮挡的作用。

当地的孩子在看到陌生的外国人时,感到有些好奇,也有点担心。

当Beluha Vyacheslav穿过丛林时,他遇见了这户当地的家庭。这里没有电,水井是唯一的水源。

用凉水从头顶浇下去,是对抗夏天的唯一办法。

从附近的浅河中捉到的小鱼。

这个孩子似乎成为了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画画,但平均来说,他一天会完成两幅作品,然后再拿到当地的市场上卖给游客。如果幸运的话,一幅画可以卖到20美元。

手机和油画作品,似乎成为了他唯二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证据。

沙子混合了一些手工调料,成为了一种儿童食品。

“One dollar,Sir?(一美元,先生?)”这句话是在游客集中的地方最常听见的英语口语。但是,当地人说这些孩子通常是逃课来赚这些钱的,所以建议不要对这些孩子展现你的慷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