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要使用防晒霜?防晒的方法有哪些

为什么要使用防晒霜?防晒的方法有哪些

 

使用防晒霜目的是为了防止晒伤和晒黑。对光敏感的光敏感皮肤病也需要使用防晒霜,有的人用来预防皮肤癌和光老化。所以,使用防晒霜可以防止晒伤、防止光老化、防止晒黑。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导致晒伤,紫线外中起作用的最主要就是UVB和UVA,其中UVB作用更强。紫外线随海拔高度而增强,沙漠、冰雪之地可大量增加紫外线的反射,所以防晒霜的作用,就是用来抵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加速色素的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的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在一次性较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了皮肤后,数小时至10余小时皮肤后皮肤会出现红斑,颜色鲜红,皮肤水肿,严重的会起水疱。第二天皮肤红斑反应达到高峰,经一周左右红斑消退,有落屑和色素沉着,自觉皮肤灼热疼痛,严重者可伴有全身反应,如发热、头痛、乏力、恶心和全身不适,甚至出现心悸、谵妄与休克。

 


所以我们要采取防晒的方法,防止皮肤被紫外线烁伤。防晒的方法有:

第一,在阳光强烈时,穿深色的衣衫。记住白色衣服只反射热度,却无法阻隔紫外线。

第二,可以戴上宽边浅色遮阳帽,或打遮阳伞。 

第三,可穿防晒衣或防晒服,保护皮肤。

第四,用涂抹防晒霜、防晒霜的用法。在出门前10-20 分钟就涂好防晒产品,每次至少有 1-2 毫升的量。有一定的厚度,才能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第五,夏季每天上午10点钟至下午2点钟,太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强度最大时,尽量避免或减少外出,以防被晒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