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FRM小白该如何进行备考?(持证学员经验分享)
金程FRM 2020-04-02

本文由19年7月CFRM考生宋先生分享

对风险管理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看法:
作为一个接近十年的金融工作者,目前现在全世界的金融风暴已经席卷了好几年,尤其是在这个网贷非常容易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借钱简单,导致收支的严重不平衡,不良贷款率和个人的失信率屡创新高,尤其是在经历过前几年的国家红利期后,很多借贷不平衡的企业,他们的不良风险率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那就更加使得我们金融工作者对信贷的风险管理要慎之又慎,未来的几年,风险管理将会越来越被重视,个人的征信不良也会越来越被限制。

PART

1

备考期间学习时间以及计划的安排



我是4月份开始备考的,说实话,时间有点紧张,再加上平时还要工作,能学习的时间并不多,那就需要一个合理的安排,我大体归纳了以下几点:

网课的内容一定要听,千万不要想着第一遍就能完全听明白,除了学霸,很难的,风险管理的很多应用知识和计算公式,在你刚开始学的时候,基本是天书的感觉,但是真正掌握了计算公式和内容以后,你会发现,原来是如此的简单,不要心急,如果你第一遍听不明白,但是在正常不过的问题了,多听几次,你会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每天都要学,我那时候是每天至少拿出4-5个小时,尤其晚上回家,基本吃完饭就开始学,基本能保证4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我是属于比较笨的那种,像我当时的同学,有一些考前一个月才开始学,做做题,听听课,考试人家也一样过了,这个学习时长的问题,我觉得还是看个人。


学校的一些考前押题,重中之重,这个是一定一定一定要看、要学、要掌握的
,不是说让你背过答案,而是让你把押题的那些题型给掌握,用的什么公式,用的什么算法,你是必须要掌握明白的,不要指望考试会有原题,很少很少,但是你要掌握了该题型的算法,基本考试都是类似的题型,是根本难不住你的。

题海战术,其实这么说有点夸张,网课会给你一些练习题,差不多几百道,有能力,有时间的,可以把这几百道的题型全掌握,不要一看到几百道就害怕,很多内容都是重复的内容,估计出题者也是觉得这种类型的题是重点,多出现几次让你加深记忆的,实在没有时间的,那就把考前押题的那些内容全部掌握,基本那些掌握了,你考试通过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PART

2

各章节学习规划及侧重点划分



这个比较好理解,教材里会有每个知识点的考试占题比例的,占比多的,就要多看看了, 网课会有针对每一个章节的课后练习题,那个建议大家都要掌握,那些都是重点,对于没时间看书的,那会是你考试通过的一条捷径

基本学习的方法和范围,就这么多,但是呢,还是要建议大家,不要只看一次就觉得自己掌握了,我当时是基本把那几百到题里边的每一道题都做了不下七遍,不要觉得多,其实并不难,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时候,是最慢的,基本你几个小时可能才做那么几道,但是到后边的时候,基本你一个小时就能做几十道,来来回回的知识点其实就那么多,老师都给你指明出来了,练的就是你的一个熟练度的问题。

再次提醒,不要背押题的答案,如果你以为把押题的答案背过你就能过,那么你就太小看这个考试了,这个考试虽然不会太难,但是也不是说让你背背答案就能过的,计算方式,计算过程,你是一定要掌握的。


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熟练,考试难点老师基本90%以上都会给你画出来,但是考试时间就那么多,你基本要做到2分钟就要做完一道题,不然,你最后很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0道题的解答,我当时就是被这个忽略了,结果最后交卷的时候还有几道题没图完,在这还要多些监考的老师多给了我那几道涂卡的时间,表示感谢。


最后,祝每一个报考的人都能顺利的通过考试,拿到属于你们的荣誉证书,走上人生巅峰。CFRM试听课,点我进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