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痘疤,痘坑什么的,还不是因为你自己手贱~
可可兰 2018-02-28

因为基本上天天都有人留言痘痘问题,今天咱们就来谈谈痘痘这个东西吧~

抬个板凳过来,咱们慢慢说~

其实这个问题很大,我一时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就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

长痘痘的原因一般有几种:

1,天生皮肤就比较油,很爱出油出汗,毛孔在青春期就开始变大,如果清洁不当就会长痘。

这种情况大部分是高中或者大学期间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一般这种情况的童鞋爱吃肉,爱吃甜食,还长喝牛奶。

一般都是当高中期间发现自己长痘痘,那个时候爱美心切,就会寻求各种护肤品,拿着钱背着妈妈到处乱买,我相信一般第一次下手买的都是洗面奶,特别是那种洗完摸起来像洗完盘子后的那种触感,痘痘油性肌肤是最喜欢。

越洗越喜欢,觉得一下脸就不油了,你坚持每天都用那超强清洁力的洗面奶(或者不知道怎么被捧起来的xx神皂),只是脸上的痘痘没有丝毫的退缩反应,这个时候你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到后来你发现痘痘越来越严重,然后你就忍不住用手去挤,去扣,最后就会越来越多的感染,而且留下痘坑,痘疤~

同学,我想给你说,如果你真的是满脸痘痘已经有一两年了,那么请你丢掉洗面奶,用清水洗洗,做最基础的保湿就行了(如果你皮肤不干,那就什么都不要涂),防晒霜丢掉,用墨镜,口罩替代。重要的是要每天运动,尽量不要喝冰的,不要吃太多奶制品和甜品,不要熬夜,请做到以上几点。

重要的是不要用手去弄~

这样坚持一年,你可以看看~

不过,也许你坚持不了~

还有一类人当发现洗面奶不能解决痘痘问题,ta就会寻求其他的妙方,各种一瓶祛痘,各种三无产品用过,最后痘痘没好,把自己皮肤变得很敏感

但是又长痘痘。

这种情况建议和上面一样,no zuo no die!

总之概括为一句话就是:让皮肤修复好,加强运动来排除毒素~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每天喝一杯蔬菜汁~

所以,如果你现在正值开始出油冒汗长痘的开始阶段,建议你不要选择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虽然是油性肌肤,但长期这样过去清洁,会破坏皮脂膜,反而会加重痘痘~

尽量选择氨基酸洁面奶(其实清水也可以的,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化妆),氨基酸洁面比如有名的芙丽芳丝洁面。还有把以上吃的,休息和运动方面做好~

2,还有的是用了不适合的护肤品长痘痘。

这种情况一般是油性肌肤但是用了比较滋润厚重的产品,或者晚间的睡眠面膜有的人用也会长痘痘。

这种情况就自己总结一下,自己是哪种情况会长痘,下次就避免一下。

3,内分泌的原因导致长痘,主要激素的一些原因,这种情况建议看医生,而且建议你喝点清淡的凉茶,比如金银花,甘草泡的茶。

4,还有一种:它不是那种长了很多年的满脸痘痘,但就是会经常长痘,或者闭口。但是又必须化妆,这种情况你可以用含有水杨酸的产品,比如宝拉的水杨酸精华,或者理肤泉的k乳和al精华。

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痘痘都适用于这种产品,只是说这种产品对大多数还是有用的。

5,还有的人因为不好好休息熬夜,贪吃(连续吃火锅),还有姨妈期间,或者用了不适合卸妆油或者化妆品会突然冒出一两颗痘痘。

像这种痘痘就比较好解决,一颗痘痘贴就搞定。

洗完脸后,把痘痘处擦干净

然后用医用酒精棉把粉刺针消毒

然后把这种成熟的痘痘,就是前面能看到有小白点,里面有液体物的痘痘用粉刺针挑破,然后贴张3m痘痘贴就可以了。

你睡一觉起来,里面的浓基本都被吸出来,基本痘痘已经瘪了。

所以手贱的人就不要再乱搞了,否则留下各种豆爸豆坑的,会后悔的。

这个痘痘贴其实被大家喜欢和知道我记得好像是以前小s说出来的,其实原来这个是在临床上是用来治疗压疮的,它可以让坏了肉肉能长好,后来被发现它可以去除痘痘里面的残留,所以才被做成这种一小颗一小颗的豆豆状。

还有这个痘痘贴贴盖痘痘后,除了能够让浓被吸干,让痘痘能快速瘪之外,还可以隔离,避免我们涂护肤品或者上妆的时候感染到。而且还可以隔离紫外线,贴这个基本没多少痘印~

当然了,这个痘痘贴比较适合哪种成熟的,有小白点里面有浓那种痘痘,

比如这种:

这种还是用点水杨酸精华类的比较好~

以前我每次姨妈来的时候,都是会长几个大脓痘痘,而且每次都要很多天才会消下去,后来发现这个3m痘痘贴(可可兰小卖部有售)后,每次用粉刺针搓个小孔,然后贴上痘痘贴,第二天就消掉了,而且还很少留下痘印,因为把它贴起来了嘛,所以紫外线上面的就比较难到达,我们都知道长痘痘的时候要好好防晒,否则会留下痘印嘛~

其实痘印还好,会慢慢随着代谢消失,只是时间的长短问题,但是痘坑和痘疤,可救难消除哟~

所以,爱乱用手扣痘痘的人常备痘痘贴再身边比较好~

总之:痘皮选护肤品要谨慎,尽量少折腾多运动~

留言问题:

#你好 请问防晒喷雾什么牌子好啊 我要去三亚 混合敏感肤质#

要谈防晒力度我还是比较推荐资深堂的,谈使用感有的喷出来雾很细,很方便比如娜丽丝,看你自己怎么选啰

#新碧儿童防晒霜跟雅漾防晒霜有什么区别呢,我想选款更适合自己的#

你说的是雅漾的哪款防晒,相同点应该就是两个都温和,不同的是新碧不泛白,但是很保湿,所以也比较黏,雅漾比较泛白,然后质地比较厚(不过看你说的哪款)

#我是混合型油性皮肤,理肤泉大喷和雅漾大喷哪个更适合我呀?#

我觉得差不多,都是挺温和的补水,无刺激,如果必须要说,理肤泉的喷头不太好用,喷出来的雾不够细,我个人是喜欢雅漾,也习惯了`

#推荐夏天清爽不油腻的护肤套装吧#

芙丽芳丝的控油水乳,还有悦诗风吟绿茶水乳也还不错呀碧欧泉的也不错,选择还是挺多的,看你自己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