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再艰辛,企业暖心营销回报社会
ID489818573 2020-02-05

疫情之下,人心惶惶。直线攀升的确诊人数,无限延长的开工日期,让2020年的开头闹心又刻骨铭心。

特殊时期,企业应该怎么做营销?

做好事,做善事,一定要是捐款的方式吗?

精准的洞察用户需求,为在疫情中衣食住行都显得有点困难的国民做些什么,满足他们的需求,何尝不是一种善举?

既要达到企业的经营目的,生存下去,又能提供帮助用户,把握这个平衡,商业本身就可以带有温度。

这段时间,企业要做营销,就是三个动作:洞察特殊时期的用户需求,提供自己的价值,让出自己能力所及的利益。

第一种,是疫情下的高需求行业。

什么是高需求行业?就是那些人们在居家隔离,无聊无事可做时催生的需求。

比如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和远程办公。

对它们来说,在这段特殊时期,放弃自己的短暂收益,通过各种公益的形式,去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为他们提供温暖与价值,就是最好的营销。

例如:猿辅导、学而思网校等机构也紧随其后,还加福利加码,将免费学习课程的范围扩张到全国中小学生。


同样的,因为疫情,大家无法出门上班,远程办公软件也成为了各种企业的刚需。

 

如远程协作软件石墨,它在第一时间提出为武汉的公益组织提供免费高级版。而在疫情期间,个人版账户也都会自动升级为远程版,更契合企业的办公需求。

 

阿里、腾讯这样的互联网聚头,也纷纷免费开放了远程办公的软件资源。新型垂直领域的远程办公服务商,比如视频会议专家Zoom,和小鱼易联,也都推出了免费的服务。

最后,疫情下的营销,才最考验企业的反应能力与应对水平。

与其说是营销,其实更好地说,是企业如何力所能及的参与到这场战斗中。

为企业长远效益而营销,为人们能从这场灾难中得到些许价值和安慰而营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