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搞活动不推广如何运营社群营销?
ID489818573 2020-02-27

很多店铺不会做引流宣传社群,花了高成本推广来的客户,没能留住变成老客户,花了钱做活动,往往带来的是一次性用户,享受完优惠就没了,不搞活动不推广又很难引流,怎么办?

下面我们就以奶茶店为例子,为大家讲解一下怎么通过活动积累客户,积累的客户怎么刺激二次消费。

第1步:送礼物,沉淀种子粉丝

定做一批质感不错的水杯,并摆设成好看的造型放在店门口吸引路过的客户,拉上横幅:“进店点单送杯子”。

但是,杯子不白送:要求顾客留下电话、姓名等个人信息,同时按照门店的要求发朋友圈图文消息。

这种方法很多门店都用过,并不稀奇。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将这一批顾客建立微信群,为后面做准备。

第2步:粉丝筛选,留下积极的

社群建立起来后,趁热打铁在群内做“第二次消费半价或2元特价”的活动。凡是群内顾客第二次到店消费,拍图发朋友圈,并把朋友圈截图发群里的,就可以享受半价、2元特价等活动。

这又是一次二次传播,不仅可以带动消费,也能沉淀出一批有价值的用户。

第3步:分类建群,有目的促销

接下来就是把顾客分群复购次数多的顾客,单独拉一个VIP群。VIP群顾客不仅能长期享受到第二杯半价优惠,如果带朋友来,不超过5个人,每个朋友都可以赠送一杯。

这个转介绍有奖活动,不仅让老顾客有面子、加深忠诚度,也让新顾客与门店有了“爱之初体验”。

还有一些贪便宜的顾客也拉进一个群,天气不好或者人气低落的时候,在群里搞促销活动,这样一来店里无论什么时候好像都人气很旺的样子,也因此在用户心理形成良好口碑传播。

第4步:建“忠诚顾客群”,持续笼络

微信群里,凡是累积消费5次以上的客户,都会拉到“忠诚顾客群”。同时添加顾客的个人微信号,每两个月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一批顾客到店领取礼物。

这些小而精致的礼品,顾客满意度不错,这样又锁定了忠诚顾客,他们也会给店里带来更多的转介绍和新用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