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拖延工期、合同陷阱……开工第一周,装修问题早预防
装修伙伴网 2022-02-17

本周是春节过后开工第一周,很多装修家庭也都陆续开始施工了,市消协家装专委会祝大家开工大吉,新房装修早日完成!

对于准备装修和正在挑选装修公司的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挑选装修公司,认真核对装修合同,市消协家装专委会也会继续给大家分享家装投诉案例,为大家的装修做预警。

本周的家装投诉案例中,拖延工期、装修质量差等老生常谈的问题依旧存在,同时还包含合同陷阱一例:

1、工程原定10天完工,结果一拖就是10个月;

2、工程计划7月完工,遭遇工期拖延,无奈延期婚礼;

3、油漆工程拖延、质量差,消费者想解约,遭装修公司拆门拆柜;

4、合同签约未盖公章,装修产生纠纷,商家称系员工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案例一、工艺不佳产纠纷,商家拆门拒解约

消费者张先生投诉南京三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油漆工程进行了一个月仍旧未结束,且转角处仍有大量开裂。张先生认为装修公司油漆工程质量存在问题,想要解除合同。装修公司在拒绝的同时,还拆卸收走了张先生已付款且已安装完工的房间门和橱柜门。

张先生要求装修公司进行偿还损失,并解除合同。三桌装饰公司负责人则回复,准备通过司法程序来进行维权。

案例二、拖延工期,10天变成10个月

消费者王先生与江苏盛达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签订装修合同,装修工程采取包工包料的方式进行,并约定工期为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3月22日。而时至2022年1月27日,房屋的防盗门仍未更换。王先生已就该防盗门多次向装修公司提出继续履行合同的要求,但装修公司以各种理由拖延施工,导致严重超期,整体工程也无法进行竣工验收。

案例三、合同未盖公章,商家称与公司无关

消费者刘先生与齐乐美宅装饰公司签订局改合同,并于2021年10月8日动工。刘先生投诉装修公司拿钱不干活,答应2021年12月25至26日完工,但截至2022年1月10日仍未完工,仍有阳台门、二个房间门以及进门门套未安装。目前刘先生除尾款2550元之外,已支付工程款3.3万元。

投诉处理期间,齐乐美宅负责人表示不认识这位业主,根本不知晓此事,并称可能是工人与消费者之间的协议,与齐乐美宅没有任何关系。消费者表示工程部来家里签订合同时,不但没有敲公章,在遇到纠纷后,这位负责人也出面处理过,现在又不承认了。

案例四、工期拖延导致婚礼延期

2021年3月26日,消费者单先生投诉江苏艺采世家装饰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单先生投诉装修公司施工期间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且存在拖延工期,原定2021年7月15日完工,但截至12月27日,工程仍未完工。

单先生表示原计划2021年10月份将该房作为婚房给孩子使用,但工程一拖再拖,导致婚礼延期,单先生的孩子也不得不在外租房。

单先生诉求:1.限期完工;2.按合同赔偿经济损失。

施工负责人则回复:之前是双方合同上的付款方式有纠纷,目前已沟通处理好,元旦之前能施工结束。单先生也同意在元旦之前施工结束。

关于延期赔偿,经双方协调,施工负责人表示赔偿1万元。

市消协家装专委会提醒您:

1、家庭装修要选择正规、有口碑、有规模的装修公司,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公司的工商信息、组织结构等信息;

2、不要轻信装修公司的口头承诺,需要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认真审查合同条款、施工规范、售后服务、责任赔偿等是否合理,注意签字盖章,谨防单位签章与口头宣称的不一致,影响后期家装维权;

3、在装修工程中,做好材质的验收,进场材质的数目、等级、规格是否和材质单上事先商定的相符,如果发现问题可以及时改正,尤其是材质的验收更要严谨细心,避免劣材质进场;

4、做好节点验收,避免完工后出现问题责任划分不清,可以请第三方专业监理验收,但消费者本人必须在场;

5、切记保留好各项票据、证据。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与家装公司联系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依法投诉、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