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レン 2021-12-06

他每天都闷闷不乐,焦虑惶恐与不安。

那次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在看电线杆上的牛皮藓,他说让他想起了自己。

他总说自己有理想抱负,抬起手指打转,隔着锅边的水汽感觉他像个领导。

他也说他现在只是落水狗,浑浑噩噩,不知前路。

他很矛盾,有时义愤填膺,有时又像个老赖皮,看着他的眼睛,浑浊又全是血丝。

他说他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落地窗外的街灯让他睡不着,但他却不想拉上窗帘。

因为没街灯时听到窗外夜晚大车驶过的声音让他觉得要从他脑袋上碾过。

他说他每天要花2个小时才能睡着,在床上他能想起小时候,曾经夏天在阳台上看着树上知了叫轻抚微风的午后。

他说他喜欢秋天,每天他都看着楼下的法梧桐,想象着秋天梧桐絮散落的样子。

他还说人到中年力不从心,当他看到日出时,日光只是照的他睁不开眼。

他老是说我不懂这些,却又抓着我讲他的破事。

他自己老是说钱不够用,但是买来的东西大多没什么用。

他说他想想看看其他地方的夜景,但是又没什么动力。

他老是歇斯底里,阴晴不定,明明只是个大叔而已。

他将每一个鞋盒都摆在柜子里,但是鞋子却乱摆一地。

他躺在床上的样子像个偏瘫患者,又说自己其实热爱生活,渴望改变与契机。只是现在已经连借口都懒得找,所以躺在床上就只想一睡不起。

他总说自己很有想法,可那天又告诉我,他喜欢别人教他去做,这样他就不用管其他闲事了。

他说他之前有个爱着的姑娘,但那姑娘看不上他,他伤心宁愿孤独终老。因为他自己都瞧不上自己。

他说他那天在乡下的山里,看到漫天星河,深邃且美丽,连周围稀疏诡谲的虫鸣与兽叫都不在让人担心。他只想融化在星河下,无人的秘境里。

他说他在那儿之后他就有个疯狂的想法,可他却三缄其口,从来不谈。

但他的眼神不在浑浊,血丝褪去,清澈且有力。

他换了一辆好车,但我不认识,提车的第一天就撞到了小区的大门,他笑得像个白痴一样。

他说乡下的风景美丽,却不是他的目的地。他有个梦想,有个想法。

他说他终于有了动力,找回了自己。我看他整理的后备箱的工具,像个专家,更像个孩子。

那你说的那个他,现在怎么样了呢。

他那天塞给了我一个望远镜,开着他那没有保险杠的车离开了。去了乡下,去了山里,在夜里,撞烂了人家的树林,从山崖上,与群星与山林融为了一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