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62
菜羅子華 2018-01-30

感受古老純粹的日本。因為在奈良的攝影取材,心得到了休息。

 

我在這個連載上不知說過多少次關於家鄉的話了,這次終於在2月號和3月號取材的時候回到奈良。我想用連載擴大版來傳達我強烈的奈良愛。

從奈良市街乘坐近鐵線,向南行進大約兩個小時便能到達的天川村,是一處能夠讓我變得純粹無垢的地方。這裡作為修驗道的道場(*)也很有名氣,至今也是全國各地的修驗者會來拜訪的聖地。我在2016年的夏天曾經來過這裡,觀賞了螢火蟲和漫天的繁星,心靈得到了治愈。這次天氣不好,望不到星空,但是在溫泉民宿聽著淅淅瀝瀝的雨聲,也是非常奢侈愜意的一段時光。

只要回到奈良,可以將日常的時間都關在門外,也可以不用逃避現實地進行一個時間的短途旅行(time trip),真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遊樂園啊(笑)。在這裡保存著大量的1300年前生活著的人看到的景色,能夠打開通往那個時代的開關。對於我來說,當(人生的)焦點變得模糊的時候,來到這裡之後,意識和景色都會變得清晰、鮮明起來。

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天川村什麼都沒有,但是將心中的眼睛張開之後,就能看到很多東西。我推薦大家在這里發發呆,嘗試著找尋自己。附近的洞川溫泉,因為它的特點是像勾了芡的熱水一樣,會讓皮膚滑溜溜的。這次我在這裡泡了兩次。雖然回到奈良很開心,但是因為不想回東京,心情變得悲傷起來。

 

應該調查一下奈良的歷史和神話,再去拜訪感興趣的地方。

 

變得稍微有點感傷了呢(笑),不過也許我是在去了東京之後奈良愛才開始強烈起來的吧。雖然出生地是奈良,但是從14歲開始就去了東京,現在反而是在東京生活的時間更長。

然後我們來到了奈良的名勝,由巨大的石塊堆起來的石舞台古墳遺址。並不是普通的拍了紀念性的照片,而是打算要深入遺址內部進行近景拍攝。不拍攝全景,而是特意只拍攝一半的景什麼的,真是大膽啊!我曾經因為工作也來過石舞台,自己調查過歷史和相關神話之後再踏足某處會更加感動。理解了神話之後再去那裡,會比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感受到更多東西,完全不同哦。

午飯是在明日香村吃的古代萬葉飛鳥葉盛御膳,這是將飛鳥時代的宮廷和高級官員的用膳復原出來的套餐。據說是根據“飛翔的鳥”這個詞得來的讀音“ASUKA”,在萬葉集里被吟詠為“飛鳥的明日香”的明日香村,往昔的痕跡保存完整,因為日本國創世的各種故事而顯得文化氛圍濃厚。

雖然說起奈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大佛和鹿,但也有更加深刻的東西。這裡是一個“MAHOROBA(譯者注:日本古語)”=絕佳的場所的同時,也是一個不得不去思考自身的場所。下個月的奈良Special~後編~,也敬請期待!


*修验道(しゅげんどう)是日本古来的山岳信仰受外来的佛教等影响成立的宗教。也称作修验宗。修验道的实践者称为修验者或山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修驗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