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巾帼末路
麻辣兔头 2018-12-02

食用前高能预警:

  1. 该短篇脱离原著平等院和德川对战的情节

  2. 灵感起源于美人迟暮,英雄末路和江郎才尽


    (一)

十二月的光缠上石打丸山,雪道刺目皎洁。
初级场第七道雪色苍茫,加上明日澄,德川和也终于带上了从未使用过的护目镜。
石打丸山的魅力是夜场。德川却一早就来了。在十二月的早上,遇见只身前来的明日澄。
U17中出色的女选手。不时听人提及,她是教练斋藤最得意的弟子,举止净是他的影子。德川和也望着一路跌向雪道谷底的明日澄,可惜这里不是网球场。
路人不时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德川则抱着滑雪板坐在长椅上。明日澄不停倒在雪中,除了起身的时间不断增加,神色也愈发痛苦。
这一次,她甚至用了五分钟才用脚跟磕了一下滑雪板。雪,顽固的粘在边沿。
她得结束行程了,德川思忖。抱着滑雪板的明日澄又从坡底爬了上来。
“看到没?这次我可滑了十秒才摔倒的!”
明日澄笑声爽朗,眼底尽是炫耀。“夸赞一下。只有你一直在看,所以也只有你的鼓励才有意义。”
德川望着她的笑容,点了点头。
“至少我勇气可嘉。”明日澄朝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去那里,敢吗?”
明日澄在他指尖的方向跳下缆车。地势高了,风吹得正急。即便被德川挡在身后,明日澄却忍不住好奇,探了半个头去,观览长约三千米的高级雪道。
明日澄胆怯。终于显现了几分少女时期的模样。
随着德川向坡口移动,不知是什么令她壮起了胆子。明日澄看向他们握紧的手。
这或许就是答案吧。
“等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明日澄站在起始线前说道。一副赴死的表情,纵然有些夸张,仍是惹人怜爱。
“德川和也。”
“我知道。”
明日澄笃定的回答。拎起滑雪板,顺着护栏网走下山去。


(二)
同一个地方遇见同一个人,实在无法定为偶遇。虽然的确是巧合。
“去那里,敢吗?”
明日澄指着终极雪道。
即便是有职业等级的德川,也是未曾挑战过的高度。德川神色肃穆。
成功的恶作剧心理,缆车中充斥着明日澄的爽朗的笑声。反而是她先一步跳下缆车。想必清楚雪场的规则。
管理员将没有等级资格的明日澄拦下。
几句话的功夫,明日澄便成功说服了管理员。
“谁会拒绝明日澄的笑容呢?不会的呀。”
事实上,和明日澄打过交道的人也大多如此评价。德川觉着,这是明日澄的天赋,也可以说是她的才华。
德川就拒绝不了。


(三)
这一次,终于轮到自己牵起他的手。明日澄无需再被德川护在身后。
雪山之巅,与她并肩。心中没能抒发想象中的豪情,德川只觉得,天涯海角了。
“明天的洗牌战……”
“我不会去看的。”
明日澄强势的打断了他。
“哦。”
“别去管平等院,想清楚自己该怎么打最实际。”
德川同平等院的过往使明日澄觉得,如果只是纯粹的争夺胜负,那么德川的胜率尚存。
眼下最实用的慰藉便是深度剖析一番平等院的球技。幸好明日澄没这样做。浅析将自己自尊击碎的男人,任谁听来都不大乐意。
想清楚自己打法的建议的确适宜。
他们又回到了起始线。德川握紧明日澄的手心,生怕她不甚跌落下去。明日澄则步伐稳健。
“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嗯。”
“我叫德川一矢。”
“我也有件事。”
“嗯?”
“教练问我认为最出色的选手,我写的他,不好奇到底是谁吗?“
“嗯。”
“那,下次见面再告诉你,你。”
雪峰上摇荡着她的回音。
“好。”
蓦地,她从峰顶的坡道滑下,没意外的倒在雪中。这里却不是滑雪场。


(四)
在雪场时,明日澄没有告诉德川,她恐高。就像她没有告诉德川,自己会代替他来和平等院比赛一样。
德川抱着倒下的身影。真可笑啊,当初有资格挑战的人是自己。
嘴角边粘稠的血迹被他的泪水抹去。明日澄颤抖着手臂,在他手心里书写。
德川顺着她指尖的方向看去——


(五)
“等下次见面再告诉你。”
雪峰上摇荡着“你”的回音。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