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都挺好
无期先生 2019-04-02

       影視的東西,多是出於杜撰,不喜歡牽扯過多。無奈,觸動內心的作品不多,《都挺好》算是最近,最受感觸的一部。全集沒追過,也不願牽扯過多時間,看了個梗概,了解了一些衝突,也或多或少有了些感觸,也可能是基於一個幸福家庭之外的別樣感觸,不多不少,應個景,兄弟姐妹,血濃於水,彼此照拂,都挺好,是最好!

      明哲有不能言語的難處,明成有不愿示弱的悲哀,明玉有不易顯露的關懷,彼此成劫,也彼此成全。老蘇嗎,就不提了,成於斯敗於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式,不必追求大同。亦或是,血緣里的東西,殊途同歸。末了,只是借個標題,但願,都挺好!言歸正傳:

配圖:玉蘭花,解釋源於百度百科,略有加長文章之嫌。

形態特征:

落叶乔木,高达25米,胸径1米,枝广展形成宽阔的树冠;树皮深灰色,粗糙开裂;小枝稍粗壮,灰褐色;冬芽及花梗密被淡灰黄色长绢毛。叶纸质,倒卵形、宽倒卵形或、倒卵状椭圆形,基部徒长枝叶椭圆形,长10-15(18)厘米,宽6-10 (12)厘米,先端宽圆、平截或稍凹,具短突尖,中部以下渐狭成楔形,叶上深绿色,嫩时被柔毛,后仅中脉及侧脉留有柔毛,下面淡绿色,沿脉上被柔毛,侧脉每边8-10条,网脉明显;叶柄长1-2.5厘米,被柔毛,上面具狭纵沟;托叶痕为叶柄长的1/4-1/3。

花蕾卵圆形,先叶开放,直立,芳香,直径10-16厘米;花梗显著膨大,密被淡黄色长绢毛;花被片9片,白色,基部常带粉红色,近相似,长圆状倒卵形,长6-8(10)厘米,宽2.5-4.5(6.5)厘米;雄蕊长7-12毫米,花药长6-7毫米,侧向开裂;药隔宽约5毫米,顶端伸出成短尖头;雌蕊群淡绿色,无毛,圆柱形,长2-2.5厘米;雌蕊狭卵形,长3-4毫米,具长4毫米的锥尖花柱。

聚合果圆柱形(在庭园栽培种常因部分心皮不育而弯曲),长12-15厘米,直径3.5-5厘米;蓇葖厚木质,褐色,具白色皮孔;种子心形,侧扁,高约9毫米,宽约10毫米,外种皮红色,内种皮黑色。花期2-3月(亦常于7-9月再开一次花),果期8-9月。 

生长环境:

玉兰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爱高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带微酸性的砂质土壤,在弱碱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长。在气温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开花。玉兰花对有害气体抗性较强。如将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气污染的工厂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用二氧化硫进行人工熏烟,l公斤干叶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玉兰是大气污染地区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树种。

      此花粗略總結:像極了某人!耐旱,耐寒,不畏西風,不媚春風;先生花,后長葉,寧可獨立孑然,不愿落於俗套。有些劇中明玉的風骨。

      時不至四月,芳菲未盡,白茶清歡無別事,不等春風不等汝。


      邇來不過幾多載,且看花開到花敗。

      相逢但聞都挺好,不負春風吹花開。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