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歲月·已至
无期先生 2019-06-21

上圖:拉拉秧:桑科葎草属一種野生攀藤植物,莖上有刺生於耕地,尤其在溝邊,路旁和荒地,長勢旺盛常形成單一群落,是麥田和果園中的害草,分佈於東北、華北、華東、華南、台灣等。别名:鋸鋸藤、娃娃拳、拈拈草、活血草、小血藤等。藥性 甘、苦、寒。功效 清熱解毒。

尋常遇見,卻不甚了解,實屬不該。

言歸正傳,今日夏至,宜防暑熱,多果蔬。

美洲杯正在進行,各隊實力不俗,理應一看,或許是對於歷史的不了解,迄今竟然沒有追逐的慾望。這一屆的阿根廷,隱藏的人還在隱藏,梅西依然帶不動,大多數人竟然叫不出名號。可能是這一屆大多數隊員沒有蓄起長髮,沒有了過往的飄逸,也沒有了過往的靈動。這一屆巴西隊,幾乎一人不識(確切的說是,自02年以來,巴西被歐洲人的務實打法打怕了,放低了身段,師夷長技以制夷,卻弄巧成拙,丟了夢幻,也忘了自己。),沒有衝擊力,沒有穿花蝴蝶的美妙,枯燥乏味。

昨日的畢業典禮,文質彬彬的校長對著即將離開的孩子們說: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中国青年要“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火炬。此后如竟没有火炬,你便是唯一的光”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

我在青農愛你們叁仟遍。

四年前,他們來了;1389天後,他們要走了。

所有的總結,所有的鋪墊,所有的修飾,所有的隱忍,都在校長動容的最後一句話音未落之時,瞬間崩塌,歡呼的人,笑著哭。聽說,有的孩子們最後泣不成聲,雲煙成雨。因為他們知道,離別,已至。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