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庭电涌损伤大,来看看公牛H3060智能插座
新皮蛋 2017-07-21

现如今家庭智能数码产品日益增多,需求电路网络稳定性越来越高,但是随着电路、开关和插座的老化,电路上容易出现一些电涌和浪涌类的东西,例如带有启辉器和镇流器的老旧灯管,使用时间较久开关,和大功率的产品,每次的开启都会在电路上产生这么个东西,它会通过电路传递到连接在家庭电路上的其他数码产品,类似电视机,最直接的就是突然间闪屏,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问题严重的会出现烧毁的情况,所以我们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需要一些防电涌和浪涌的产品,而抗电涌浪涌类的产品也层出不穷,抗电涌浪涌插座就是目前家庭比较常见的一种,其中的牌子多的数不胜数,其中公牛和突破较大多数用户使用,而我这几天刚刚入手一款公牛H3060,所以方便为大家拆解一次。

这个大包装看起来非常不错,一体式的塑料吸塑盒包装,四周都被封死,包装非常厚实,所以不用担心运输途中下雨和暴力甩包的情况,而且各项参数都非常清晰的印刷在里面的纸盒上,购买可以详细的参考。


里面非常的简单,就是说明书和插座。

插座使用的一体式黑壳设计,非常的厚实,而且表面做了磨砂处理,手感非常的好。

左上角是公牛自行设计的无空行程总开关,四周的半透明塑脂在按下通电的时候会亮蓝灯,而在通电的情况下,公牛的标志是亮蓝灯的。

       插座面板上的六个AC插孔采用最新国标设计,每个插孔上都可以看见有挡板的存在,可以有效防止触电和灰尘,而且插孔之间的间隙非常的宽,足够大多数的电器插座同时插入而不拥挤。

插座的侧面被有意的设计成为10度的倾斜角,方便使用者使用。

插座电线一侧还有有个过载保护器,在电流超标的情况下会自动弹起。

插座底部可见四角有橡胶垫用作防滑,且同时在旁边设计了挂墙孔,方便了喜欢挂靠在墙上使用的用户。

底部的正中间是这个插座的详细参数,有3C标志,而参数显示保护模式采用的L-N模式(线间差模保护),其最大可承受电涌电流为3KA,最大放电电流为6KA,电压保护水平Up小于1000V,具备D级抗浪涌能力,不过这种插座的缺点是启动慢<100ns,动作电压高(≥500V),要是使用的全模保护就好了。

电线使用的是目前新国标下的3X1平方毫米的电线,有3C认证,旧国标的可是0.75X1平方毫米的电线,所以同样的功率使用的插座,新国标会更加可靠,可以有效防止电线过热发生安全事故。

插头手感不错,貌似使用的类肤质材料制成,中间有公牛的标志,侧边还特意的设计出凹槽贴合人的手指使用,拔插更方便,底面也同样印有3C标志,且每个插柱旁边都清晰的印有自己的极性,整个插头的设计看起来非常人性化。

像这样的产品,我喜欢看完外表还得得看看内部结构,所以索性再拆开看看。插座的使用的6个公字型螺丝固定,内部并无卡扣设计。

可见拆开的壳体使用的是PC聚碳酸酯塑料,这种塑料抗磨损和抗压非常强,而且壳体设计非常的厚实,非常良心的用料啊,而且现在的国标都宣称要高阻燃的壳体,不知道这款怎么样,当然我是不会烧的,毕竟公牛做那么多年了,阻燃这一块是不错的。

里面左边是过载保护器,可见参数标着10A大电流,超过这个数值会自动断电,所以超过10A大电流的产品就不要使用了,特别是空调这种。

左下角是无空行程开关,外壳是通体透明的设计。

绿色的那块是抗电涌浪涌模块,看起那些贴片点焊非常饱满,做工不错,不过这个型号的模块非常老旧了,很多公牛抗浪涌插座上都在使用,即使翻出几年前的产品拆开也可以看见都是一样的,写着GN-H3053 SPD,这个最初应该就是H3053插座的抗电涌浪涌模块。

大的黑色的那一块是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的一颗热保护型压敏电阻(TFMOV),电容使用的是普通的电解电容,二极管则是插座LOGO上的发光二极管,要是设计上加上压敏电阻,那连防雷都可以了,100多块的东西没有防雷设计,有点可惜。

而插座的设计上也一改以前老式的设计风格,线路采用一体铜条设计,并且都装入塑料保护壳内,相比较以前用的铜线连接,确实良心不少。

卸下插座条看见挡板用料也非常的好,整体而言,整个插座在设计和用料方面非常良心,是一款质量不错的插座。

总结:

优点:壳体采用高阻燃PC塑料制作和磨砂质的手感设计,非常的人性化,而且内部采用的一体铜条设计,配上粗壮厚实的电线,使用安全性非常高,并且具有抗浪涌的功能,适合绝大多数数码产品使用。

缺点:过载保护器效果不佳,不及家庭使用的漏电开关,抗浪涌效果还需加强,无防雷功能,整体性价比略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