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奇怪的故事

今天是个阴天,我满大街的找可以完成今天任务的素材。我是一个网红,正确来说我不太红,倒是很怪。因为偏向现实灵异风格的缘故,账号偶尔会发一些故弄玄虚的东西,最近我做了一个活动,一个让粉丝给出关键词,我去寻找,拍照或直播的活动。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搞这样的活动了,毕竟到处走,而且还要带着一小公文箱和一个背包的工具,真很超级累人。

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早上8点,又看了一眼任务。动物的尸体。

说真的,现代人的压力达到需要这种猎奇的事物来满足和解压了吗?翻了翻白眼,如果不是手机拍不到鬼魂,我还真想拍下来发到账号上,吓吓人。但是转念一想,他们肯定觉得那是假的。算了,去买杯奶茶,然后再去公园看看有没有虫子啥的,拍照交差吧。

七月,真的是很炎热的月份。奶茶里的冰也融化得特别快,我围着公园走了一圈,离门口还有7,8棵树的位置,看到了一只狗。它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轻轻的拍了拍它,也是一动不动。我想它应该是死了。它看上去,毛发顺滑,细软有光泽,也不是瘦骨嶙峋的,应该不是流浪狗?

戴上手套,翻动了一下它的身体,脖子上系了一条细绳,而狗牌正好被压在身下。

它叫旺财,好像大部分的狗不是叫来福就是叫旺财。人们喜欢把自己的愿望和希望得到的好运都编成名字,按在自己的后代或者宠物上。总之,那只不知道为什么死在公园角落里的狗,叫旺财。

我猜这是一只被迫成为流浪狗的狗,就好像一个人突然被迫成为流浪汉是一样的,被别人抛弃,又去抛弃别人。我掏出手机,给它的尸体拍了一张照片上传到软件上,第一个任务,完成。

起身就要走,但是想了想,还是打电话给关系很好的朋友,拜托她来处理一下这只狗的尸体。为了避免她到之前尸体被处理掉,我坐在长椅上等她到来。

“你那么闲吗?整天到处捡尸。”一个绑着马尾的女人向我走来,后面两个小弟抬着一口小棺材。

“我说,你好歹尊重一下你的工作,黑西装白衬衫多帅啊,你看看你,穿的像是刚从夏威夷度假回来似的。”

“关你屁事,老娘就爱这样穿。”她一脸拽了吧唧的推了推墨镜,抬手示意指了指狗子,小弟马上把棺材放在地上开始工作。

寒暄几句后我就离开了,毕竟还有下一个任务。

第二个任务是一个地址,墨恩街52号。我将地址输入到高德地图,却发现没有这个地址?我想是不是号码错了?于是只输入墨恩街,也没有。我将搜索结果截图发到群里,这个时候那个颁发任务的群友却私聊我。他叫百鬼夜行,资料上显示是个男孩子。

百鬼夜行:”你在哪里?告诉我位置我给你指路“

网络怪人:”木槿小区南门公园。”

百鬼夜行:“你找过那个地址的资料吗?”

嗯?怎么突然没头没脑的来这么一句?我好像还真的没有找过,马上打开百度浏览器。但是却没有找到任何的信息。

网络怪人:“没有任何信息”

百鬼夜行:“那你也敢去?不怕有人埋伏在哪里然后将你捉走吗?”

网络怪人:“天底下除了有武装分子和切尔诺贝利那样的地方之外,没有我不敢去的地方”

百鬼夜行:”小姐姐很勇啊,好,我就告诉你地址。从木槿小区南门公园乘搭6号线公交车,在繁盛大道下车,再乘搭13号公交车终站下车。会看见一家清清饺子店,从旁边的小巷进去就行,走没多久会出现一条分岔路,你随便选,直走到底。你就会看到墨恩街的路牌了。

网络怪人:“行,等着收照片和付钱吧。”

百鬼夜行:“一定。”

我按照他的指示来到了目的地。明明是中午三点,平时应该是太阳最大的时候,虽说今天是个大阴天,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作祟,总觉得这里的天不仅黑,还很压抑瘆人。风也大的很,是刺骨的冷,让我后悔没有多穿几件衣服。

清清饺子店就在车站对面,玻璃门上的灰尘厚厚的一层,木头做的竖立招牌缺了一大半。看上去已经是倒闭了很久的样子。真没想到在这个大城市还有这样人烟稀少的角落,一条街上店铺寥寥,特别是同一条街的店铺全都是空的铺位,门上贴的招租广告也颇有年代感。一看上面的日期,好家伙,居然还是2001年的时候贴上去的,看来这里的确是有怪事。

就在我要走进小巷的时候,有一个老伯路过,他看了看我,表情犹豫的问,“姑娘,来这里做什么?”

我礼貌的回答“大爷好,我受人所托来这里看看。“

他疑惑的上下打量我,”姑娘,托你来的人应该年纪挺大了,但是吧,你要知道一个事情。世界上的委托不是都可以接,地方也不是可以随便乱逛的。何况今天是中元节,没事还是快回家吧。”

我双手抱拳,微微鞠了一躬“谢谢老人家提醒,对了,天色昏暗,怕你看不清楚路,送你一只电筒”我打开小公文箱,把一只银色小电筒递过去。

老伯没有推辞,而是接下了。往前走了几步又折返,从裤兜里拿出一个黑黑的木头,像是被大火烧焦透了的样子。“既然拿了电筒,那么木头就送你了”

道过谢,老伯就打着电筒离开了。我把木头用布条牢牢的绑在左手手臂上,一头扎进了巷子。没有太过仔细的区观察小巷的墙壁,粗略看了一眼。两侧的墙壁颜色呈黑灰色,巷子本来就窄,还被堆放了一些箱子,座椅。地上散落着一些石头和木条,还有很多的垃圾。

没多久我就来到了岔口处,不管往哪里走都是进入一个居民楼的区域,于是我想,那就走右边好了。

路不是很长,走到尽头也就十分钟。跟外面的巷子不同,这里的墙壁是灰色,而且不黑。左手边竖立着一个路牌,写着墨恩街。路牌看上去还算整洁,我叹了口气,拿出手机给拍照。但我还没有上传到软件。我打量着这片区域,门口是那种拱门,写着几个字,但字体剥落,已经看不出来是什么字了,有一道推拉式双门黑色铁闸。里面是一排排的暗灰色居民楼,楼于楼之间挨得很近,我没有进去,但是根据目测,应该是每隔十五米就有一栋。

只是这里很安静,除了呼啸的风声,一点声音都没有,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就当我这么想的时候,突然跑出来两个手上拿着风车的小孩子,一边跑一边玩耍。人声也渐渐多起来,每一层楼的阳台都挂满了晾晒的衣物。临近门口还有小贩,在卖着小吃,还摆地摊的。跟大多数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同,如果非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么就只有街上有些阻塞行走的,被扔出来的家具,床垫,纸箱还有散落或完整,或破碎的酒瓶。环境有些脏乱差,地上到处还有一些未干的水渍。

我沉默的看着这一切,想不通,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是多大的事情,才会让这里变成一个地图都不显示的区域。像是要回答我的问题一样,砰地一声,我抬头望去,从门口看去的左边第一栋楼,应该是六楼的位置发生了爆炸。呼啸的风带着四溅的火星到处飘落,飞到了隔壁正在晾晒的衣服上,点燃了衣服,爬上了竹篙,那栋楼的人急着四散逃命,而其他人则用手边可及的水源去救火。

一切都变得混乱了起来,还在燃烧的小半截衣服从三楼掉落,点燃了放在楼于楼之间堆放的纸箱和家具上,还有原来地上随处可见的不是水渍,而是酒渍?或者油渍?总之在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前,火势就变大了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居民区,一共有十五栋楼,人也很多,推搡之间卖炸物小贩的车不慎被碰到,热油洒了一地。刚好接上了正在不远处燃烧的小火堆,火势直接蔓延到了大门口,封住了出路。哭声叫声异常的凄厉,风带着人肉烧焦的味道到处乱窜。我侧过脸不忍看下去了,把小公文箱放在地上,打开拿出特制的小铜铃轻轻的摇晃起来,清脆的铃声仿佛穿越了时空,面前景象里的火消退了,周围变成了黑乎乎的颜色。被烧焦的人们停止了哭嚎,我右手摇着铃,左手拿着念珠闭眼开始念咒,一声声咒语化成金色的轻风,将他们身上的焦黑吹走。归还他们本来的样子。

我不知道到底念了多久,只是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面前哪还有什么居民楼啊,全是一地被火烧透了的残垣断壁。

回到家,我把照片发到软件上,那个网友又小窗我。

百鬼夜行:没想到你真的找到了。

网络怪人:我,牛逼。

百鬼夜行:是真的牛逼,辛苦了,格外给你个红包。

接着他给我转了个9999的转账。

网络怪人:?!惊呆了我?!认真的吗哥?

百鬼夜行:你应得的,收吧。

我开心的收下这笔转账,想着房租啥的全都有着落了,但是他接下来给我发的一张照片,让我脑中警铃大响。那是进入我家小区的背影。

网络怪人:?这是要做什么?

百鬼夜行:不如开门聊?我在你家门外。

网络怪人:我报警了啊。

一分钟过后,我家停电了。不对,应该说整栋楼都停电了,周围一片漆黑。大门传来撬门的声音,我捂脸低声哀嚎,得,接下来得一个月都得忙着到处去扔垃圾了。

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