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我们在创作中寻找灵感的归宿
1℃ 2018-09-17

1℃

在LOFTER后组织的年代,我开始在上面学习如何让自己也变得有“热度”。而一个巧合让我看到了的1℃这个标签,当时单纯的只是觉得加了这个标签就有机会被群里的大神发现和推荐。而随之带来的“热度”也让自己的努力似乎看到了努力的回报和成果,由此也给了自己更多的动力去继续提升自己。

      这个当初很单纯又有些功利的想法却让我有机会打开了自己新世界的大门,在1℃的大家庭里,认识了拍摄各类题材的大佬和象我一样的新人,大家一起发图,交流,进步。

    以此文来回顾这两年多来,在这里创作不同类型优秀作品的摄影师们。



特里F.


创作领域:超现实,观念摄影 

美国GettyImage签约摄影师;摄影之友特邀讲师; 索尼官方合作摄影师; 1℃创始人

瑞典1X主题赛第三名,微博2016十佳年度摄影师;索尼官方合作摄影师


      “给自己的工作下个定义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几乎不从事商业拍摄,因此不是职业摄影师;对拍照这个过程没有太大兴趣,所以不是摄影爱好者;有时候我会用大量合成,更多的时候则只是简单调色,所以也算不上后期师傅。崇尚“直接摄影”的人会把拍照的过程看得无比神圣,而我只将其作为一个工具,用于呈现最终的画面。    
最终的画面的目的是为了观众沟通,向他们提出疑问,引发共鸣或者单纯的阐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大概就是观念摄影的目的吧。有时候观念摄影根本就不是摄影,只是单纯地用相机记录一个行为艺术,用摄影的手法将行为艺术进一步加工,一方面向观众强调观察视角,另一方面使之成为可永久保留的画面“。所以我大概只是个稀里糊涂的照相师傅吧。

微博:特里-F

LOFTER:特里F.

作品


独角兽

创作领域:洛丽塔/汉服/ JK制服等日常人像摄影 

LOFTER资深摄影师/索尼合作供稿人/尼康合作供稿人/携程签约摄影师/国内多家知名lolita店铺合作摄影师* LOFTER旅行记忆征集大赛一等奖* LOFTER国风服饰摄影大赛第一名* LOFTER JK制服大赛第一名*美的“关于你我的美好时光”主题摄影大赛美好时光奖*华姿仪赏最美买家秀大赛二等奖


      “2010年从M43系统开始起步,其中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风光摄影后,在2016年左右开始全面转向了人像摄影领域并开始半职业摄影生涯,2017年年开始与国内多家洛丽塔店铺开始合作,2018年遇见了最棒的伙伴并合作非常愉快。不论是商业拍“摄也好,还是创作也好,每次拍摄都能乐在其中。希望今后也能保持这个调子继续大步前进。”拍摄风格:。将单纯的极致的美丽带给大家擅长对自然光和环境的把握,高效且快速的出片用灯方面比较习惯单灯,对氛围等进行补助因为太懒和不习惯低效拍摄,很少使用全人造光环境,器材方面最常使用的尼康,其次是索尼,镜头习惯使用全定焦大光圈配置。

微博:睿瑶爸爸

LOFTER:独角兽

作品


粉象(Alphastyle索尼阿尔法)

创作领域  :人像/风光/旅行

索尼签约;“孤独星球”签约;爱彼迎(AIRBNB)签约; Getty images签约;“美国国家地理”合作供稿人;索尼中国,摄影之友官方特邀讲师; LOFTER人像摄影师,旅行家;图虫年度十佳人像摄影师;蜂鸟网人像摄影版版主


       “2014年购买全画幅微单至今,从一名旅行爱好者变成了旅行摄影的爱好者。通过爱好逐渐实现了自己LP“孤独星球”和NG“国家地理”的目标,并且作为一个索粉实现了自己当初最大的梦想成为索尼的签约摄影师,一路和索尼微单共同成长,希望将来也能继续走到更远。喜欢用梦幻的风格表达旅途中看到的人文风景,而拍摄人像则可以满足我更加开阔的创作需求“。

新浪微博:Alphastyle粉红小象

LOFTER:Alphastyle索尼阿尔法

作品


^ h酱

创作领域:COSPLAY人像

LOFTER人像艺术摄影师,索尼影像供稿者,摄影作品获得2017年Chinajoy cosplay封面大赛金奖,摄影作品纳入“古墓丽影20年”官方纪念册。


        “在接触摄影之前我是一名COSPLAY爱好者。直到遇见我的另一半,才决定拿起相机成为她的专属摄影师。我追求的是把二次元的角色通过摄影带入到三次元现实当中。并不是为了扮演角色而COS。我的本职并不是摄影师,我只是爱给我喜欢的人拍照罢了。”

微博主页:HTTPS://weibo.com/hllsama

LOFTER主页:HTTP://hllsama.lofter.com

作品


三火

创作领域:古风,清新,情绪,文艺人像

POCO人像摄影红人


    88年出生的三火,学的是自然地理专业,从事着和摄影有着云泥之隔的科研工作。喜欢摄影的他,最初只是用相机记录大自然的美好。渐渐地,他对摄影越来越做迷,特别是接触了人像摄影之后。“把人拍好看,自己也会赏心悦目”就成了他开始拍摄人像的起点。而当后来有人问起他的古风情节时,却未料他的回答是“常有一场武侠梦,是白醉醉银铁江风上,浆声中,人烟里“。


微博:三火伊凡

LOFTER主页:三火伊凡

作品


VaNight熊吉

创作领域趣味摄影旅拍城市,风景,街道玄学调色LOFTER旅行家


       “由于旅游时常跟科班朋友同行,各种被虐到自闭,于是抱着「拍出让自己满意的片子」的心态学了摄影,又是找熟人教又是上网找资源自学。学习过程中结实了很多厉害的前辈和同道,也受到了不少的指点和鼓励,又因和阿祖在悉尼的孽缘混入1℃和编辑组,可以说是在大家的扶持下才走到这一步吧。「摄影」这个行为是一种肤浅的「趣味」,就像小学生们在放学回家路上的嬉戏打闹,六年间,敏感者会注意到不同时段斜阳洒落在伙伴面颊上所呈现出的绯红,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沉浸于谈论新出的电视剧,电脑游戏的氛围 - 暂时性避开忙碌的学习生活可是「摄影作品」却是回忆的造物,对一种短暂,快乐,而又无法回溯的时光的表达,它可能也可以理所当然得偏离真实,扭曲成摄影师所希冀的景象。因而,我的正式创作是从打开文件夹筛选照片 开始的,每次出游后我只会留下日均个位数,最多十张的照片,并精心处理它们,将它们化作对抗「现实」的工具(所以换个角度来讲,无论是人气还是实际能拿出手的作品,和编辑组里其他摄影师相比我都是有很大差距的)。最后说点心得吧。私以为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直面自己」是一个必要的成长过程。拍照是为了什么?为了炫技,收益,记录,友情,人气,表达还是别的什么,一定要想清楚(当然也可以全都要,只要精力充沛),平凡的小目标并不丢人,远大的理想也可能会因执行力不足而被现实打击得自闭。在lofter从本科一路晃悠到研究生过半,看到过不少扭曲的选手,自己也体验过扭曲的痛苦(为此屡次清号删号跑路),大部分扭曲都是源于自我定位和实际行动或现实的偏差(想当网红风光摄影师?机票,签证,车技,体能,野外 生存能力,都要比全画幅,牛头之类的重要得多)。除此之外,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前进或怎么形成自己的风格的话,就选三名自己最喜欢,自己也有机会接触到(本人,或拍摄场地)的摄影师去模仿吧,模仿到99%的相似度为止“。


LOFTER主页:vanight.lofter.com

作品


文艺天少

创作领域:cosplay摄影|日常写真|私影创作

lofter认证人像摄影师,lofter认证COS摄影师,帝摄联成员,半次元特约摄影师,拍我网推荐摄影师,长沙萌卡同人祭特邀摄影师,Loktar视觉公社摄影成员


“自己拿起相机拍照也是因为想记录自己喜欢的人,最后又把摄影从爱好变成工作,相信每个人拿起相机那一刻都有自己的理由,希望大家都勿忘初心。我基本上靠自己自学和自己对摄影的理解慢慢进步的所以也有很多不足,大家多来互相交流指导。本人主要在长沙,偶尔跑下广州,上海等地。喜欢广交朋朋友,欢迎来约!“

微博主页:HTTPS://weibo.com/lizetian1314

LOFTER主页:HTTP://tianshao12.lofter.com

 图虫:HTTPS://tuchong.com/37401

作品



三少


创作领域
建筑,纪实LOFTER自由摄影师,旅行家; H + A杂志合作摄影师;东方IC与携程签约摄影师; LOFTER夏日创作赛优秀奖; 500像素上海部落年会优秀作品奖;米拍2017年度十佳城市摄影师 


       “其实我是一个建筑师,建筑师的主要特点就是脸皮厚和爱好杂。尤其是好奇心重,所以一开始我是从扫街开始我的摄影历程的。受身边朋友们的影响,除了扫街以外,城市风光与人像也会去拍我很感谢我的专业背景,让我有机会了解艺术史,接触了大量的艺术类和美学类知识 - 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美学教育这件事情一直有点拖后腿可能我的照片,还更多的停留在怎么样好好“叙事”的层面,但我最终还是希望能够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拍好客观方向的扫街,建筑,城市风光,人像;一方面又能够在这些题材中表达主观的自己“。


微博主页
:HTTPS://weibo.com/5654141522

LOFTER主页:HTTP://cassa-liu.lofter.com/

作品


秋裤Choku

创作领域:风光,创意人像

Getty images(华盖)签约摄影师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Lofter认证旅行家\ Lofter认证自由摄影师米拍认证自由摄影师#风光#上海#爬楼标签主持人走起APP周末去哪特约摄影师百家湖签约艺术家


  “很久以前,自己对摄影并没抱太大的希望,也和很多刚刚接触摄影的新手一样不知道拍什么,所以扫过街,拍过旅行风光,也约妹子拍过人像。后来从北京到上海,非常偶然机会上到一个陆家嘴旁边的小区楼顶,被眼前景色深深的震撼住了,那是一种超出我之前所有想象的美丽景象。从此开始爬楼去拍摄我所在城市----上海。在这个过程中,因为专注于城市风光一块的创作,所以认识了很多共同爱好的朋友,这个时候不仅仅自己在摄影水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摄影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时我开始渴望拍摄更多城市风光作品,也把拍摄人作为城市风光的一部分。摄影最大的魅力,对我来说,是能够让我看到城市每天日出,日落的美丽的时刻。可能我永远无法记录下那个城市光影变幻最完美的瞬间,但是我却可以为这个完美瞬间去不断的拍摄,并为 而活。

LOFTER:秋裤_Choku

作品


童地瓜呱呱呱

创作领域:人像,星空摄影

华盖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 LOFTER认证摄影师;中国国家地理最美中国雨精英奖,中国国家地理2015年赛自然风光组获奖,美国国家地理自然风光组全球年赛入围


    “微博名@童地瓜呱呱呱爱拍银河闯微博来源于牧场物语比较喜欢种地瓜,以及朋友们的赐字。起初开始拍照只是因为听到同学的快门声音,觉得很好听。想要入手一个佳能50D。只是攒够钱的时候已经没有50D了,于是咬咬牙(摄影师常见咬咬牙)打工四年以后,买了人生第一台相机5D2。虽然人像拍的更多,但是实际上对人像比较懈怠,星空才是真爱。为了拍星星经历过几次生死一线间的危机,事后回忆却很开怀哈哈哈哈哈。近期目标是希望索尼给A9更新一个正经固件,远期目标是抽到SSR的1635GM。摄影经历中最有价值的经验就是2014年CP拍的几张场照了,详情请移步微博 @菇酱Guu“



微博:@童地瓜呱呱呱爱拍银河闯微博
LOFTER:童地瓜呱呱呱
B站:https ://space.bilibili.com/112366173/#/

作品


老F Fallray

Lofter认证旅行家,视觉中国签约



 “偶然中凝固未知,折腾着走向法师” 

Lofter:老F Fallray

作品


CYC

万宝龙,华为,索尼等品牌合作摄影师,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lofter微博等平台认证摄影师。


LOFTER:  youknowcyc


作品


大维

Lofter旅行家,POCO摄影红人,Lofter旅行领域粉丝最多的达人,多家知名旅行杂志合作撰稿人,个人作品曾刊登于光明日报整版,及接受受香港成报的采访并整版刊登。


LOFTER:大维


作品


结语

    在1℃的大家庭内,还有更多优秀的摄影师,他们之中有有将音乐的艺术修养融入自己观念摄影的梵哥(梵小高),科班出身,为了追求自己纪实摄影梦想而退圈并并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大成就的胡哥(李瀚涛)。曾经经常和我一起为了一张风光讨论至半夜的好友SEAL,JIMMY。最早和我一起爬楼的,从真正的萌新,最后都成都为城市风光界代表人物的黑金叶神(叶流徽),Nik Wang,切糕(lyk)。还有在我刚入驻微博时到现在一直给予很多支持的微博上C圈的大佬们肥牛先森,小哈哈斯基,猪油膏。“糖水日记”作者午饭君(Hiro_午饭饭),拿起相机半年就迅速串红的大法超级新人哒哒(内田真遥)。

    这里不是一个组织,1℃也没有任何门槛,虽然我们的QQ群经常满员,但是这里永远欢迎更多的爱好者关注,加入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投稿。

     从今天起我们也会努力在这里做更多事,让大家能更好的找到归属感,共同学习交流和进步。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