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周花讯:第十届花博会已定明年上海;美国新年举办玫瑰大游行;
鹿石 2019-12-22


马上就要迎来2020了,国内外各大鲜花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我们来聚焦一下~



1

 美国新年开启庆祝模式:玫瑰大游行 


今天,玫瑰大游行是美国新年庆祝活动的环节之一。



玫瑰游行的历史

第一次玫瑰游行(Rose Parade)吸引了3,000人参加,游行里都是花朵覆盖的漂亮的马车,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游行队伍扩大到包括游行乐队和机动花车。

 

1895年,玫瑰锦标赛协会成立,专门负责这项玫瑰游行活动,该活动的参与人数在每年扩大,如今距第一次游行已超过一个世纪,历时两个小时的元旦游行已经有约70万名观众参加,他们陶醉在其壮丽的花车,才华横溢的游行乐队和高大的马术运动员的美中。



玫瑰游行中最有名的便是队伍中精心制作的花车,花车所需的材料全部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奇异天然材料。


尽管仍有一些花车是由其赞助社区的志愿者专门建造的,但大多数花车是由一群专业的花车制造公司建造的,需要耗费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为了保持花朵开始时的真实状态,每个花车的每一英寸都必须覆盖花或其他天然材料,例如叶子,种子或树皮。首先要使用干燥的材料,但是最后一周或最后一两天会添加所有鲜花和绿叶。



游行队伍的花车上估计有1800万朵鲜花,外加5,000加仑(18,927升)胶水和600吨(544公吨)钢。


2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城市已定:上海 



12月19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第十届花博会”)会花、会徽和会歌正式揭晓,面向海内外发布。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花卉协会、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花博会,定于 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



第十届花博会主题是“花开中国梦”,园区总面积8840亩,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



今年5月10日,花博园区建设正式奠基。目前,园区建设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国内室外展园场地建设和临时设施已顺利完成,园区场馆和景观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3

2019北京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开始评审 



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北京地景艺术节正式进入评审阶段。此次大赛总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00组参赛作品方案,最终有75组通过审核。



在北京,冬季大地一片萧条,自然植物景观乏善可陈。这些花艺师创造的地景艺术作品为北方的冬天增添生机与活力,无疑也为城市创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环境艺术体验。



作为环境艺术的一种,地景艺术融园林、园艺、花艺、建筑、雕塑等多学科于一体,以落叶、树枝、枯木、竹枝等为废弃自然材料进行艺术创作,强调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呈现出独具特色的环境艺术之美。



大赛按最终成绩排序,特设环保花艺工匠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另设优秀奖10名、创意奖11名。

 


4

 第一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今天正式开幕 


第一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2月29日在海南举行。



旅游节中包含了摄影,兰花花卉艺术和综合花卉景观等比赛,吸引了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共展出超过50,000种珍贵的盆栽兰花和花卉景观艺术品。



据悉,本届花卉节将邀请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国内省市展商参展。

 

 

5

2020一月植物推荐:金钱树 



本周为大家推荐一种非常容易打理的植物:金钱树,它属于多年生植物,叶子光滑有光泽。自1996年以来,金钱树成为室内植物系列的一部分,虽然没有被人赋予太多的意义,但是能够给人一种“力量”“幸存者”的坚韧感。



将金钱树变为室内植物的历史要归功于雄心勃勃的荷兰种植者,他们在九十年代中期发现了这种植物,并发掘了这种不寻常的异国风情,并将其从室外搬运到了室内。

 


保养技巧

金钱树喜欢在光斑和局部阴影中生长;

室温为18-22°C即可;

该植物的叶和根具有很强的肉质特性,尽量保持干燥;

每月一次注入营养剂,并定期用温水喷洒叶子;

如果需要,可以去除旧叶子;

在夏天,当温度不再低于12°C时,也可以将植物放在花园或露台上,不过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

 


展示技巧

对于忙碌的白领一族,办公室和公共场所放置几棵金钱树是不错的养眼选择。该植物可在现代和传统室内装饰中使用,比如在具有民俗风格的彩色花盆中能够呈现出迷人的异域风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