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花艺师,你降薪了吗?
鹿石 2020-02-27

 

当原本应该忙碌的时间化为空白;当天不亮就挣扎起床去花市,变成可以赖床到日上三竿;隔离已经快一个月的花艺师,你降薪了吗?

🌍

“当世界按下暂停键”

 

 

2月也快过去了,

2020年转眼就这样过去了五分之一。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面对各种压力,

花艺师们,你降薪了吗?

……

在各行各业都在面对巨大挑战时,大批失业与破产蜂拥而至,在这消费全面暂停的时期,降薪也在所难免。这一个月,花艺师们都怎么面对降薪的?

 

 

🌍

“工作室没开张,不止降薪。”

 

 

“我们是工作室所以没有降薪一说,但由于疫情原因这两个月订单非常少,情人节我们也没做推广,为了避免交叉感染。”

——思彤 深圳

“自己开工作室,还没有员工,所以不存在降薪,但是疫情确实影响生意,情人节受影响最大。”

——Echo 成都

“作为老板,我没给员工降薪。准备三月复工,这段时间员工也会偶尔来店里收拾收拾。”

——微微 大连

“工作室刚开,才看起来有点盼头疫情就来了,本来就是小工作室,这下更没有订单了。最大的压力是房租吧。”

——娜娜 广州

🌍

“花材购买已经不难,可以打样准备营业。”

 

 

“现在花市据我所知还是不批准营业,极少个体批发商在营业,但是花材好像没有平常那么多。现在可以买的到花,花商会叫闪送类的,尽量无接触送货,拿到手当然也要消毒和洗手。”

——思彤 深圳

“好在我在昆明,可以直接从熟识的花卉基地购买到花材,在工作室可以一边练习一边打新样,虽然也没啥订单😂”

——榕榕 昆明

“可以买到花,可以线上交易和无接触送货,但是感觉还是没有自己逛花市来得痛快,当然,能买到花已经很不错了,可以满足零零散散的定单需求。”

——小Liz 北京

🌍

“正在积极准备复工中。”

 

 

“我们这已经允许复工了,我们最近也开始准备了,因为离昆明比较近,买花也比较顺畅,但是消费者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消费的心情”

——小颖 黔西南

“我们这边很多企业都上班了,防护做的也不错,我们针对3.8也是有计划的,如果形式这几天大好,拐点到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宣传,准备推出一些精致小巧的产品,数量不会太多,考虑到很多公司经济受影响,他们也需要时间恢复。”

——思彤 深圳

“基本没有停工,反正工作室就我一个人,在家隔离和在工作室都是隔离,所以我大部分时间还是选择在工作室练习,还会去周边山上捡一些材料回来做做架构,保持状态。”

——Elling 昆明

🌍

“不怕降薪,就怕降低希望”

 

 

当下,社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消费行业降薪在所难免,

花艺师们也正在面对

房租、没有订单、收入减少的困境。

虽然暂时无法将一切回归正轨,

但我们没有气馁。

积极向上,是我看到大部分花艺师们的态度,

希望经历这一次低谷,我们能触底反弹。

”希望你们像种子一样,

坚韧勇敢,茁壮成长!“

 

——Jan Aartse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