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3 TV动画十选
Tad 2024-01-06

规则

  • 限2023年内播放的TV动画

  • 一部作品限一集(同一年内分开播放的两季视作一部作品)

  • 顺序不代表排名,大体上按播放时间排序

  • 选出的集数并不代表质量最高,仅仅是个人口味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ep.6 姫反り成る

コンテ:山村卓也   

 演出:北之原孝將

作画監督:岡村公平

果然京都还是展现女孩子的可爱更加得心应手。喜欢比赛开头的蒙太奇和穿插在比赛行射中的三人关系性的展现,竞技比赛的场景也可以不追求紧张感,享受这样的余裕。

也许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何谓「つながりの一射」,試合中にチームメイトの射型を背中から見て、繋がれることを心から感じた。

单集标题恰如其分,之前信使那边翻译这一话的预告时来咨询姬反的意思,我没能答上来真的很惭愧,可以说在开播前这一话就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国大魔境 ep.8 それぞれの選択

コンテ:藤田春香

 演出:仲野 良

作画監督:富坂真帆、奥谷花奈、澤田英彦、小林冴子、廣江啓輔、永野裕大、ゼロ、柴田 海

又是京阿尼(旧将),离开了京都动画的藤田终于走出了山田尚子的阴影。

没有台词,没有BGM的最后一幕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藤田的分镜实力。

《Snow White》的MV也许是她对山田的最后一次盛大告白?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ep.11 大人と子供の違いって、なに

コンテ:小林敦

 演出:小林敦

作画監督:井川典恵、栗原裕明、滝吾郎、岡崎滉、槙田路子、須川康太、矢永沙織、佐々木啓悟、高妻匠

无论看多少遍还是会流泪的一话。很容易联想到本家24话或是整个灰姑娘系列。

U149开播前也曾幻想过由高雄统子来担当爱丽丝回的分镜演出。看完后只能说小林敦交出的这一张答卷绝对不输高雄。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ep.6 シトシト チカチカ

コンテ:篠原俊哉 

演出:平向智子

作画監督:天野和子、小島明日香、田中未来、中山みゆき、斉藤和也、岩崎 亮

真诚才是最强必杀技,人物关系也好,台词也好,甚至演出手法也好。不像以上其他话数有那么多锋芒毕露的技巧,但就是很喜欢。

初夏的紫色天空配上一句【もうすぐ、夏本番です】留下的余韵和遐想无限。


呪術廻戦 第2期 ep.25「懐玉」

絵コンテ:御所園翔太

演出:御所園翔太

作画監督:奥田哲平、矢岛阳介、三谷高史、中山智代

撇开从原作到制作现场的各种场外因素,咒术二期本身的质量无可厚非。

涩谷事变后期眼花缭乱的作画回一话接一话,和推特上制作现场的地狱景象很难联系到一起。我是对剧情非常不敏感的类型,以至于怎么从怀玉篇进入涩谷事变的都已经忘了,并且毫不在意。但第一话A Part超强的空间性展现和人物演技却是为数不多能够清晰回忆起来的场景。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ep.9  断頭台のアウラ

絵コンテ:藤本航己

演出:藤本航己

作画監督:長坂慶太

アクション作画監督:岩沢 亨


要从芙莉莲这样的作品中选出一话真是太困难了,但是如果再配上几卡年度级别的作画则另当别论。


BanG Dream! It's MyGO!!!!!   ep.10  ずっと迷子

脚本:後藤みどり

絵コンテ:梅津朋美(エディッツ)

演出:梅津朋美(エディッツ)

CGディレクター:大森 大地、遠藤 求


mygo动画给整个BanG Dream企划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许说是拯救了这个企划也不为过。

《诗超绊》的词曲和剧情是如此的契合,配合上器乐的演奏,形成了感性对理性的碾压。情感宣泄过后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又回归了mygo的口号「迷い子でもいい、前へ進め」,不得不佩服系构的巧思。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ep.4  恫喝

絵コンテ:ちな

演出:ちな

作画監督:もああん

各方面都透露着web系的异质感,特别是修正。

漫符的使用相比前三话而言相当克制,取而代之的是狂气的镜头机位选择和张数堆满的演技作画,一如猫猫证实自己的猜测后突然严肃可怖的神情变化。


オーバーテイク!  ep.9  厄災の日 -What really happened?

絵コンテ:加藤誠

演出:加藤誠

通篇都是加藤诚擅长的双人对话场景,也直击我的好球区。

311是日本人绕不过去的坎,在各种各样的作品中见过各种各样的侧面描写,但是像这一话一样正面描写的动画应该还是头一回,画面本身不太出彩,但特殊的音效处理还是带来了强烈的紧张感。

这次能登北陆的地震大概叠加在311上再续10年,截图的第二张又让我想起了三周前在能登半岛和仓温泉的一晚,感慨万千。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ep.2 栄光の舞台

コンテ:廖 程芝     金崎貴臣

 演出:廖 程芝

作画監督:mosh   福元陽介

说是十选算来算去怎么少了一话,虽然有些敷衍,但加个OVA应该不算过分吧。

特别重视摄影处理的Road to the top,有年度最喜欢的哭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