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黄金购:月薪3000都能理财,为什么你还在月光?

黄金购:月薪3000都能理财,为什么你还在月光?

来源:黄金购www.hjg88.com

时间:2017/08/31

  其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碰到这样的现象,有人平时省吃俭用,严于律己,却月月缺钱;有人花天酒地满世界跑,日子过得潇潇洒洒,月月还有盈余。有些人月薪三千却能满世界浪,有些人月薪两万却摆脱不了月光的命运。

  这是为什么呢?
  经济学家凯恩斯说过:“金钱的重要性来自于它连接了现在和未来。”当你欠有外债时,免不了把自己大部分时间花在弥补过去上,相应的你也就没有时间来计划未来。如果不持续关注自己的收支状况,你很可能浪费了金钱还毫不知情。
  要知道,你努力挣钱就是为了把它花在对你而言重要的事情上,很明显,未来比过去重要。妥善地消费和储蓄,可以让你有更大空间计划未来,换句话说,没有合理安排收支导致你现在捉襟见肘、未来还可能资金吃紧。

  



  那么怎么摆脱月光族呢? 支出<收入

  大家肯定要说:这不废话吗?莫急,听小编慢慢分析。支出小于收入,这看似很浅显易懂的道理,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

  一位心理学家曾说过:管理金钱是一种技能,要想很好地Get这项技能,有一个“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看看你的钱都花到了哪里?

  上周,有朋友留言说:本金都没有怎么理财?小编要在这里提醒这位朋友,先记账!记账!记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都不知道自己把钱花哪儿了,还谈什么理财,所以,大家,先记账吧。

  首先把你的支出进行分类:

  ⊙固定必要开销(如房租、车贷、定期还贷等);

  ⊙灵活必要开销(如伙食费、水电费、汽车修理费、度假开销、生日节日开销);

  ⊙可自由支配开销(娱乐、外出吃饭、电影、杂志、零食)。

  其实很多人的支出大都花在固定必要开销和灵活必要开销,虽然有时候有点负担,但这是不可避免的,衣食住行这些人类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是很难节省的。

  但是小编发现,可自由支配的开销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曾经说好一起减肥省钱,你却偷偷去吃了大餐。发誓七夕促销再买就剁手,结果还是忍不住买了很多。没事就喜欢去逛某宝,不买不买我不买的,就是看看,结果…….天天收快递,快递小哥都认识你了。

  




  虽然这些开销不能说是错,但是钱没用到刀刃上,等到哪天你想买一件真的改善生活品质的东西时,突然发现,钱不够用了,真正需要的反而买不了。所以,下次买东西前,多考虑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件东西。

  对于这样的情况,小编建议大家下载一个记账的APP(如果怕占内存,支付宝记账本也可以),每月月初做一个开销规划,每天简单记录日常开销,月底分析一下自己哪方面花的多。记账的目的是为了梳理自己现有的资产和负债,不要为了记录而记录,记账时保持每6个月更新一下自己的财务报表,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资产水平,方便为以后的开支做规划。

  第二步:合理规划开支顺序

  工薪阶级每个月的收入基本是固定的,但是想买的东西何其多,如何合理的分配工资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你是想旅游还是想上提升班?想买房还是买车? 这些都需要你在做开销计划时,考虑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哪些是现在急需购买还是可以延后。

  



  除此之外,在自己的财务计划之中,还需要留出一部分钱作为意料之外的开销,这也是你的安全感所在。刚开始工作你可能没那么多钱存,但是日久天长的积累可以助你达成你的长期目标,做你想做的事。

  第三步:为所有金钱做计划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别再说自己没钱,不需要 理财了;也不要说自己忙,所以没空理财。钱少,忙,这些都不能成为借口;搞点理财或者做个人预算,实际上并不会花费你太多的时间,想摆脱入不敷出的月光族,做好支出和收入预算,至关重要。凡事预则立,做好预算能让你的理财行动事半功倍。

  这里小编所说的的预算主要包括你的收入和支出两方面。收入包括你的固定薪水、额外收入等,开支包括所有必要和不必要的开销。半个小时做预算的时间换一个月的清闲,这笔买卖怎么算怎么划算,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如何做预算小编也有一些建议:
  1. 要考虑你本月所有支出,必须保证收支平衡;
  2.以你的目标和价值观为中心,不该买的不买;
  3. 为储蓄、投资理财留下余地,让小钱生大钱;
  4.注意根据实际调整,除了保留一些固定支出外,应预留出一部分应急的资金;

  5.改变不合理的消费习惯,逐步提升生活品质。

       6.做点稳定收益的理财投资,譬如黄金购黄金投资,门槛低1克起投、收益在6%---10%


  




  许多人月底清算时,发现自己又过度消费了,下个月又要吃土了。但到了下个月还是如此,长此以往恶心循环下去,永远在缺钱吃土中度过。这些都源于你的冲动消费。
  当你看到某物时突然想要拥有它,而不是因为你事先就计划要购买它。每次逛某宝和商场看到商品时不妨冷静下来想一想:我真的需要这个物品吗?我还需要其他什么?这项开支在我的预算中吗?买它是不是为了虚荣心?如果不买省下来的钱可以做什么?
  大家在了解自身的原因后,就要改掉坏习惯,养成勤 理财,让钱生钱的好习惯。

  



  总之,无论你是月薪三四千还是月薪两三万,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掌控自己人生,现在就行动起来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