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古老的仪式
尹玖 2020-01-21

古老的仪式

 

传说北域的边界是一座精灵城,城外有一片哪怕在王城最高点也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古森林,其中满是奇妙的美丽生物。

穿过烟金色的古树,光洒在清亮的湖泊上,人鱼从中跃出,鳞片映出碧蓝的水光。远处的丛中匿着一匹巨大的白狼,额头正中缀着一颗黑色的四角石头,四肢紧绷、身体微微弓了起来,一双眼紧盯着湖中背对她的人鱼。她动了动鼻翼,两只耳朵四下转了起来,忽地抬起了头,远处飞鸟骤起,白狼甩了甩尾尖,她再一次将自己没入林中。古森林中更多的还是墨绿色的树,其中混杂着一些树精,他们会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块土地,将身体扎入其中,只露出双目在外。每一片叶子都是耳朵,花鸟虫兽是他们的信使也是可供其不断翻阅的书本,他们凝视、聆听着四周发生的一切。久而久之,树精便成了这片古森林中最为博学的种族之一。

古森林有一处显而易见的入口,一条小径直通精灵城的大门,骑马大概要走一刻钟,但你若有狮鹫,便能省下一半的时间。这条路的尽头是古森林中部的一片宽广的空地。未加任何修正,树木就不可思议地将其围成了正圆形,其间是缀着流光的莹草,花瓣间垂下的紫色流萤随风飘摇。有些莹草运气好,它们在树根边破土而出,顺着枝干盘旋而上,又自末端坠下,远处看起来像极了要往南边一些才能见到的紫藤花。流萤丝丝缕缕,它们在夜晚发光,与夜空中璀璨的明星相呼应。这是夏天。

冬季时白雪覆盖住了整片北域,萤草早已凋零成片,落在地上,湖蓝色的冰草顺势而出,同嫩黄色的冰凌花一起代替了它。偶有一两只火狐蹿出,在其间玩耍,四散打闹。除非饿红了眼,任何生物都不会忍心在这种寒冬时节猎杀一只温暖柔软的调皮鬼。

精灵城的居民称这片空旷的区域为“古森之心”。

精灵城并非只由精灵组成,这里容纳的种族远比你想象的要多样。精灵城的原住民以善用火焰魔法著称,他们多长着尖细的耳朵,肤色白皙,发色暖而浅。许是皮囊的颜色过于浅淡,精灵城人的性情仿佛是要弥补这一遗憾般,如火焰般炽热、滚烫。他们有着许多古老的仪式,被吟游诗人写进歌里四处传唱。

 

等一个晴朗月夜,

沐浴在银色细雨之下,

爱神牵引我们,

穿过大门直至尽头。

立于古森之心,

我单膝跪地。

以林中万物为亲友,

以浩瀚星海为见证,

我向众神宣誓:

只要一息尚存,

哪怕北域寒风凛冽,

心中的火焰也永不熄灭。

 

精灵城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古老仪式之一,便是他们的求婚方式,尽管如今已经鲜少有人会这样去做了。

求婚者要等待一个晴朗、星辰闪烁的月夜,带着他或她的心上人,去古森之心。大部分人会选择骑马,通常是白马,如果你想的话,当然也可两人同乘一匹。由大门步出,一刻钟后在古森入口下马,求婚者此时要站在被求婚者的右侧,左手牵起心上人,十指相扣,直至这条小路的尽头。求婚者会巧妙地使用那些火焰魔法,当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摩擦过叶片后,弹出的火光就会变成亮银色的花火。

一路走到古森之心的正中央后,求婚者单膝跪地,以林中万物为亲友,以浩瀚星海为见证,在深夜晴空下对爱人宣誓:心中之火永不熄灭。传说誓言会在此刻,穿过星河穹顶,直达神明。

 

今天的睡前故事结束了,该睡觉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