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医师:治异位性皮肤炎 “漂白水泡澡”有效
zzcccc 2018-07-25

: 异位性皮肤炎, 漂白水, 泡澡, 免疫系统, 改进异位性皮肤炎

用漂白水泡澡,是恶作剧吗?事实上,漂白水泡澡在欧美国家医治异位性皮肤炎现已行之有年。2009年,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儿童皮肤科宣布以漂白水泡澡医治异位性皮肤炎儿童的研讨,近几年来世界各地都有医学专家连续提出相关的论文,在美国皮肤科医学会、欧洲皮肤科专家一致及台湾皮肤科医学会中,现已把漂白水泡澡列入异位性皮肤炎的医治指引内。

又红又痒,异位性皮肤炎症状难消

异位性皮肤炎归于皮肤科缓慢重复性疾病,患者因为遗传等要素,形成皮肤角质层屏障功用残缺;他们的皮肤免疫系统因过度被激化,引起一向不断的红痒、搔抓。

异位性皮肤炎的医治,轻者需求擦药、保湿液和短期的口服抗组织胺药;中重度患者,则需求长时间口服抗组织胺药物,至于严峻者,乃至需求运用口服免疫调节剂及光照医治,可是症状也非能到达完全的改进。

皮肤科医生:漂白水泡澡的4个要点

高医皮肤科医生陈盈君表明,某些异位性皮肤炎严峻的患者,通过专科医生的正确确诊及教训,能够测验在家里用漂白水泡澡。其办法如下:

● 运用含次氯酸钠5%的漂白水,用温水稀释1,000倍。

● 患者从颈部以下完全浸泡在浓度为0.005%(50ppm)的漂白水中10分钟。

● 泡完后,不再运用其它清洁剂或自来水清洗皮肤。

● 每周泡两次,半个月后症状可改进。

陈盈君说,自去年开端已有30多位严峻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在医院进行漂白水浴,约有60%的患者感觉到症状有改进,且没火热、刺激等不适感,其中大部分表明愿意在家里自行施作同样医治。

这些患者在泡澡前后皮肤生理查看显示,其PH值会从碱性变回正常的弱酸性,皮肤水分丢失值下降。也就是说,这些异位性皮肤炎患者的皮肤在通过医治后,不光没有损坏皮肤原有的屏障功用,反而还改进原有缺点的皮肤生理机能。此外,若有破皮且有组织液流出难愈合的创伤,泡过漂白水后,很快就会结痂,皮肤也变得较润滑。

陈盈君着重,漂白水泡澡医治异位性皮肤炎必须通过专科医生确诊及教训,不主张自行在家操作,除了漂白水泡澡的浓度需求准确计算外,若非异位性皮肤炎疾病(如全身性湿疹、荨麻疹)对漂白水泡澡的作用不明,所以轻率行之除了达不到作用,也可能有反作用。

· 常被误会的“带状疱疹” 长在两处要警觉

· 过敏性皮肤炎竟康复 只因戒了“牛奶”

· 嘴破吃东西就痛?4治法比一比 哪个最有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