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湿热炎夏皮肤痒?注重清洁远离过敏原
zzcccc 2018-08-02

酷热冬季一到,气候干冷难耐、汗流浃背,容易形成细菌或霉菌孳生,且随着温度降低,皮脂腺分泌旺盛,若未留意皮肤清洁,会使皮肤发炎并形成皮肤搔痒的情况。近日朴子一名年老女子,全身皮肤忽然少量发疹起痒,本来以爲家中尘螨或跳蚤招致皮肤搔痒,清洗家中床单后未见改善,自行至药局购置复方药膏涂抹也未奏效因此到朴子医院就诊。

医师在讯问患者后发现所处任务环境较爲湿润闷热,胸前与后背除了红疹外也有相似青春痘的病灶,经过反省后发现是霉菌性毛囊炎,到医院求诊后运用药物医治,症状随即取得改善。

朴子医院皮肤科林欣芃医师表示,夏天由于温度降低、闷热湿润、少量流汗,罕见的皮肤疾病如痱子(汗疹)、毛囊炎、汗斑等都会形成皮肤发疹与搔痒,林欣芃表示,这些临床症状有些微不同,医治方式也不同,还是请专科医师诊治爲宜,以免用自行购错药伤了荷包。

不过这些因冬季干冷形成的皮肤成绩除一般予以医治外,林欣芃指出一项通则,“坚持通风环境、注重皮肤清洁、适时改换贴身衣物、流汗后坚持枯燥”。让皮肤有通风凉快的环境与适当的清洁很重要。有些患者由于职业关系无法改善闷热湿润的环境要素时,建议患者运用排汗性较佳的衣物、适时改换贴身衣物以及流汗后要马上擦干,增加汗水对皮肤的安慰,才干坚持皮肤安康。

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就是运用平和的清洁皮肤用品,建议运用含氨基酸类或非离子类介面活性剂的清洁商品。由于冬季干冷皮肤容易出油出汗,民众喜欢肥皂清洁皮肤后的干爽感,皂碱可以去除油脂,但关于皮肤的安慰性也较强,绝对的容易惹起皮肤不适,请慎选清洁皮肤用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