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恋与制作人】情绻 -但愿人长久
夕府海棠 2018-09-24

  太守上前一步,到了金銮殿的中央,絮絮叨叨的又讲了半天,站在一边的李泽言表面上一副认真倾听思考的样子,其实心里只惦记着退朝走人。

  也不知道今天皇上是怎么了,非要留他下来一同用午膳。帝王之命,不得不从,就是他再耐不得性子也要留下来陪着。这一顿饭可是用了两个时辰,皇上一直问着一些看似是家常话的问题,每答一个,他心里都要掂量掂量,生怕答错了些什么,惹得怀疑。

  一直到太后派人来唤皇上带着皇后去见她,才肯放他走。

  “王妃,这衣裳有些小了,奴婢就在腰上给您放了两寸,太紧箍着怕您穿了不舒服。”丫头眯眯笑着,又拿了她最喜欢的那块桃花玉佩帮她挂在腰带上。

  悠然抚着微微隆起的小腹,俏白的小脸没抹胭脂,却沾了些天然的红晕,“这些事情我都不大懂,还要你们多照顾着。”

  巧儿拾起妆匣里的那只白玉楼空簪子插在悠然黑亮的发间,满意的拍了拍手,“王妃今天打扮的这么漂亮,还是要晚些要和王爷上街玩去吧?”

  她挺着肚子不敢大动,只能甩着手中攥着的帕子假装抽打巧儿,有些羞涩的道,“你这丫头倒是愈发贫嘴了!”

  房门被轻拍了两下,周慧兰扯着裙摆迈了进来,带着点愠怒的样子,“是哪个丫头不长眼和王妃闹着,她的肚子出点什么事你们谁担得起?我说今年不如就在自家院子里赏赏月亮放个花灯就行了,想看桂花就去派人搬两盆来,不过是个节,以后还不知有多少个呢,可王爷偏要像往年样带你出去,说还说不听。”

  当年自己那么小心谨慎着还是让二姨娘得了手,失去了自己这一生唯一一个孩子,本都觉得生活没什么希望了,带着荣华富贵过一辈子,虽说是冷清了点,忍一忍,一生也就过去了。后来悠然嫁进了府,意外的知道了悠然的亲生父亲竟是自己父亲的远房表亲,那悠然就是自己的表妹。在这冰冷的宅门里自己突然有了亲人,悠然人又生得乖巧,更是愈看愈欢喜,巴不得将人天天留在身边,悠然嫁进来这么久了好不容易得了孩子,一下子又想起来自己当年的遭遇,不嫌麻烦的处处提点着,生怕悠然出了闪失。

  论辈分,周慧兰是悠然的母亲,但没外人的时候,悠然还是喜欢叫周慧兰表姐。

  伸手抚平了裙褶,悠然让丫头搬了个椅子到床边给周慧兰坐着,自己则坐在床沿上,“知道表姐是关心我,我和巧儿她们闹着玩呢。虽说对女人怀孕生子这事我还不太懂,但多少是有分寸的,你且放心,我这一日又一日的闷在王府里也不成样子,泽言借着过节带我去散心,自然是安排好了一切,不会让我出事的。”

  “王爷自然是心疼你的,我不也是担心,这中秋节了,街上人多又杂,终归不抵在家里安全。噫?今儿王爷去上朝,不是说很快就回来,怎么这么久了都不见人。”

  “兴许是皇上留他说话呢,往日上朝偶尔也会回来的晚些。对了,巧儿,你快去拿些刚送来的甜瓜。”转身又对周慧兰说道,“还是外邦送来的,泽言见我爱吃,专门派人快马运来了些,不过这东西太甜,我不好吃太多,现在这东西也不好保存,本打算送去一些给表姐,没想到表姐自己来了。”

  小块的甜瓜切了一盘,这个季节气候正好,不会冷又不会太热,两人边喝茶边吃着果子,聊聊家常的闲话,大多都是关于悠然最近的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恶心想吐,肚子里的孩子会不会动,或者说有没有梦到过孩子。

  说到这,悠然脸颊的红晕更甚,只留下巧儿在屋子里,讲其他的丫头都赶了出去,“这个……我倒是和泽言说起过,还忘记与表姐讲呢,那日梦见了个还没有巴掌大的小娃娃,唇红齿白的,乖巧的趴在我的手心里,还叫着我阿娘。”

  听见屋子外的丫头报了声王爷回来了,两人立刻住了嘴。

  李泽言喘得厉害,显然是为了尽早回来一路快马加鞭来的,额头还有些晶亮的汗水,“太妃怎么来的这样突然?”

  “不过是见王爷不在,怕悠然无聊,既然王爷回来了,我也该走了,晚上若是要出门,记得早些回府,注意些悠然的身子。”

  “太妃自可放心,我派人请了两位有经验的乳娘帮忙照顾,背景都是调查过的,很干净。”

  又详细问了几遍,周慧兰才勉强放心的走了,李泽言再回头时,就见着悠然捧着茶盏仰头喝着,看不清她的表情,不过笑得颤抖的肩膀出卖了她。

  他轻轻将人用到怀里,又不敢用太大的力气,生怕碰到她的小腹,湿暖的鼻息吹到她的脸上,“怎么?笑的这样开心。”

  “笑你们咯,太妃年纪轻轻便守了寡,一个人蛮可怜的,身边也没个说话的人,我们算是表姐妹,平日里说说话你也要吃醋。”

  见悠然赖在自己的怀里,他直接伸手捏住了她的琼鼻,又没用太大的力,足够让她呼吸,“你是我的夫人,天天想着跟别人说话,还不许我嫉妒,是我把你宠坏了。恩?今天怎么打扮的这么漂亮?”

  一手扯过他的大掌,覆到自己的腹部上,“你不是说要带着我们娘俩出去玩,我当然要穿的漂漂亮亮的,省着别人说王爷对王妃不好。”

  她倒是记仇,那次偶遇了衡山王妃,被嘲笑不懂打扮,丢尽了梁王府的脸面之后,平日里没事就对着镜子涂胭脂抹粉,偶尔也会记得带着丫头去珠宝店和绸缎店逛一逛。

  “她年纪大了,要倚靠那些华贵的首饰衣裳撑着,但你不一样,本身就是个美人,打扮起来更好看,不过只能给我看。而且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不适合穿这些,把我昨天带回来的那件衣服换上。”

  悠然掏出那个包袱,里面包着一套细麻布质的裙子,虽然看不出来,但细摸一摸就知道是掺了蚕丝,应该是为了让她穿着舒服些,再普通不过的绣花鞋和一支木钗子。李泽言竟也换了一身樵夫的装扮,她摸了摸裙摆,又摸了摸耳朵,不知道这是要做些什么。

  往年他也会带着她出门逛集市看花灯,后面总是跟着不少的家丁护卫,今年却扮作了一次平民。他假装是个普通不过的樵夫,早出晚归的上山砍柴维持家用,她是他的妻子,过了月夕,天要冷了,要给自己的丈夫做件新衣服。过节了,他带上辛苦了一年攒的钱,给自己的妻子买些小件的首饰,再买上些她喜爱的点心果子。

  “想喝那个?”

  街上人多,李泽言紧紧的搂着悠然的肩,怕人群将他们冲散样的,指了指街边小摊子,他们刚坐下,店小二便送上了一壶桂花酒和一小盘五仁月饼。

  月饼的味道还不错,只是桂花酒兑了水,影响了本来醇香的味道,悠然见李泽言一口一口抿着小酒盅,她也馋了些。可她本身酒量就不好,李泽言从不让她碰一口酒,更何况现在还怀着身孕,想到这,悠然假装恶狠狠地啃了两口月饼来表达不满。

  见悠然要闹小脾气了,李泽言没忍住笑了一声,用筷子沾了一点酒水,递到了她的嘴边,“多了不许,尝尝味道算是应个节就好了。”

  桂花酒味道清甜,她伸着粉嫩的小舌头将筷子尖舔了个干净,还恋恋不舍的吸吮着筷子尖,可李泽言说什么也不肯再给她多沾一滴酒。

  一直到喝空了一壶桂花酒,街上人才散了些,天上飘着不少孩子们放的花灯,各型各色。卖糖人的摊子还没收,李泽言从怀里摸出了十文钱,递给摊主,又请他画了个小老虎的糖人,“你之前说过喜欢小老虎的糖人,现在我买给你,不过不许吃太多。”

  悠然噘着嘴吧,搂紧了掩饰在裙装下的小腹,哼哼唧唧的勉强应了。

  人尽散去,悠然也有些困了,牵着李泽言嚷嚷着要回府,一向依着她的他却未同意,坚持拉着她去了西市口桥头的亭子里。

  这里的确格外适合赏月,视野空旷毫无阻碍,现在夜深了,又没什么人路过,亭子里极是安静。

  李泽言扶着悠然靠在自己的肩上,说道,“父亲说过,我坐在这个位置上,会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他得到了身份地位和荣华,却永远无法实现自己对妻子的承诺。还好,我留下了你,还有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赏月。”

  “一家三口?”悠然堪堪爬起身,才想起自己的肚子里还有他们的孩子,的确算是一家三口了。“放心吧,我们一家三口还会一起过好多好多次中秋,还有元旦、上元节还有好多节日……”

  她是真的困极了,话还没说完,便又倚倒在他的肩头。

  看着肩上睡熟了的人,他抚开了她的发丝,看着月光照耀下那张纯真净白、陪伴他度过了很多难熬日子的脸。

  对,一生还很长,他绝不允许父亲的悲剧在自己的身上再度重现。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桂花酿的酒劲上得晚,他用滚烫的唇轻吻了她光洁的额头,打横抱起自己的妻子,背着月光,向家的方向去了。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