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雪| 广州最出名的,除了早茶,还有这碗汤!
和邻居App 2017-12-07


今日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更冷了。

在北方,往年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

但今年没雪但有雾霾。

除了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多雨雪天气。



在南方,特别是广州及珠三角一带,却依然草木葱茏。

当北方大雪纷飞时,在广州穿一件毛衣即可过冬。

在这微冷的冬天,来一碗胡椒猪肚鸡汤,整个身子都暖和了。

猪肚的温和,融入鸡的鲜嫩,再加上白胡椒和姜片的刺激,简单又美味。


据说猪肚鸡的起源是厨子做来给一位产后身子虚弱的贵妃滋补身体用的,效果奇佳,所以猪肚鸡别名又叫凤凰投胎。


因为有祛病强身的功效,平常身子差或者大病初愈的趁着冬天赶紧补一补。


而且猪肚鸡扎扎实实地暖胃,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多喝。



自己在家做唯一的难点在于清洗猪肚,猪肚的味道真不是一般大,不过掌握方法也不难。


用粗盐、面粉和油反复搓洗,撕去附着物,最后再用食醋洗几遍,感觉手上是清爽的就清理干净了。



食材


鸡1只 / 猪肚1个 / 白胡椒粉/粒 

红枣 / 盐 / 枸杞子 

1汤匙=1 table spoon=15ml

1茶匙=1 tea spoon=5ml




步骤


处理猪肚:


1.用流水冲一遍,放入碗中,加入白醋、水,揉搓两次。建议戴手套吧,我自己洗的也快要吐了!


记得把猪肚翻过来,里面的褶皱处很多粘液,仔细揉搓,我洗了两遍!



2.割去猪肚上的附着物,再用水、面粉揉搓两次,洗净,最后用白醋再洗一次


接下来处理鸡:

3、洗干净后剪去鸡头鸡脖鸡脚趾,把鸡爪塞进鸡肚里。



把鸡翅膀别进去,让整只鸡呈现一个蜷缩的状态



4、是的,这里由于我买的整只鸡太!大!了!导致我塞的非(发)常(毛)久(了)!塞好之后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准备两根竹签封口,剪掉多出的部分、不然我的锅放不下,你锅大你可以不剪


5、就这样放入锅里焯水,放入几片姜+清水。



6、另取砂锅,下猪肚和鸡。猪肚入锅炖之前,取两双干净的筷子预先在锅里摆成“井”字,再放入猪肚,这样不容易粘锅。


白胡椒捣碎放入香料包里。如果怕不入味,也可以用白胡椒粉 。



7、放入姜片后、加入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个小时

用高压锅也可以,电高压锅选择筋蹄模式,普通高压锅平常炖肉的时间即可。



关火后捞出猪肚鸡,划开猪肚,取出鸡放回汤里(亦可切成块,随你喜欢)


8、把猪肚和鸡肉放回锅中,重新点火烧开,撒入一小把枸杞,稍微煨一下,就可以盛出喝汤了。


汤是微微的白色,但不会是那种纯白色的。热气腾腾,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要大快朵颐!



调个蘸碟,猪肚爽弹,鸡肉嫩滑,汤底鲜美。


吃完肉,喝足汤,再下点蔬菜就能打火锅了,冬天也没那么难熬呢!



你们那边冬天有什么必吃的食物,也欢迎安利给小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