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萨闪萨】神对你另有安排(三)
蓝海平2012 2021-06-17

封面是 @风痕 太太新写的!!!!!太绝了555555赞美她!


巴里躺在尖端实验室客房的床铺里,被松软雪白的被子盖着,他用脸贴了一会儿残余的手心,抓着对方的手腕享受那种温暖的触觉,他有点昏沉,身体急需要睡眠,但不妨碍那种眷恋的心情:“你可以跟我一起睡。”

残余坐在床边,掌心和指腹感受那片细腻的肌肤:“我还不困。你醒来想吃点什么?”

“嗯……”巴里露出浅浅的笑意,极速者的大脑在睡意里迟钝得转了一圈,“松饼。有香蕉泥和肉桂,淋上很多枫糖浆。”

“要煎蛋吗?”残余看到巴里在点着头,几乎撑不开眼皮,他真的困倦极了,残余吻了吻巴里挺翘的鼻尖,“待会儿见。”

残余关上房门,看到西斯科在那里等着,不安得扯着手套:“没事了,他睡着了。”

西斯科的嘴唇不自然地嗫嚅,“他还好吗?你们……”有些话语难以启齿,他知道残余和巴里之间产生了xing行为,他和朱利安默许了它的发生,但像是巴里是不是能够接受,是被安慰还是再次受伤……那又让他心生畏惧,他看到过那些干涸的jin斑和凝固的血块、从肠道和口腔里清理出来的粘液、朱利安那一堆沾着血迹的棉签,他知道巴里自愈了,但是……“我想杀了他们,那些侮辱他的人。”

“他不会想你这么做的。我们会抓住他们,不是审判他们。”那只灰白色的眼睛让他看起来有些怪异,但是有一种诚挚明净得闪动在他的目光里,他知道西斯科在担心些什么,“而且他很好,我们没有勉强。”

西斯科几乎怔住了,仿佛是第一次看清楚残余,连同那些凹凸不平的可怕疤痕,他不知道残余是如何做到这么坦然的,和缓的声音里充满了力量,属于巴里的声音迷惑着他的分辨能力,西斯科竭力打消了那些紊乱的念头,可是他忍不住继续问:“等巴里醒过来,我该怎么……”他再一次语塞了。他该怎么对巴里,才好让心伤愈合,让那些可怕的噩梦远离他最好的朋友。

“只要像过去一样就好了。”残余接着说下去。

“在他受了这么多苦之后?”西斯科不禁问。

“是的。”那像是巴里在回答他,笑容里都是和煦的阳光。

“是你在这么想,还是他真的这么想?”西斯科脱口而出,然后猛地意识到他们之间那种平等的对话结束了。

残余知道他们并不平等,他从西斯科的话语里记起自己,睫毛开始抖动,他的手不知道往哪里摆,并且又开始微微偏过头躲闪目光,用带着伤疤的那边对着别人,那只眼睛只能看到一点点光线和轮廓,妄想那层结缔组织能让他不被别人发现,仿佛那是他全部的保护层。

「你不是巴里。除非你能承认这一点,否则就滚出这里!」

“你希望是我吗?”这声音轻得像烟,西斯科没能立即理解话中的涵义,“你们也会救我吗?”


萨维塔自盔甲中睁开眼睛,残余时期的记忆有时会像亡灵一样纠缠他,而他厌恶那些肌肤的触感,那种虚假的温情,他在心中挥去那些旧日残影,因为此时此刻,有远比那重要得多的事正等着他去完成:“多米尼克呢?”

“他不肯来。”竞争者抢先说。

希尔伯特·伦丁也对读心者临阵退缩的行径嗤之以鼻:“他被吓破胆了,那个孬种。”

“反正我们也用不着他。”贝姬笑了起来,紧接着,几乎所有的转化人都笑了,他们集结在距离超查组的不远处,那就是他们打算攻入的堡垒。

伦丁垂涎得看着那幢拥有尖端科技的大楼,向萨维塔献媚:“如果你喜欢,它全是你的,boss。”他确实有能力那么做,把整个超查组变得只手可握。冰霜杀手斜睨了他一眼。

“迪肯,你大放光彩的时候到了。”萨维塔对在一旁待命的人示意,拉姆齐·迪肯志得意满,表演似得活动了脖子和手腕,他控制所有科技产物的能力可以让他轻而易举得使超查组内的所有设备失效,而当他身在其外面全力发动这种能力时,那正包括了超能力抑制屏障的正常开启。

他们轻而易举得攻陷了它。珍妮特·佩蒂的重力牵引里将所有迎面而来的人狠狠拍在墙上,或是在天花板上失重挣扎,她也看到伦丁的成果,矮星的能力让偷袭他们的人缩小在鞋边抱头鼠窜:“真可爱,他们全是3英寸大小的豆丁~”

贝姬夏普欣赏着自己新做的指甲,对付她的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巧合而自取灭亡。冰霜杀手释放了寒霜,在墙面上覆盖结冰,“我们喜欢这个主意,你说呢,亲爱的?”尖峰人看向镜像大师,后者潜入了寒冰镜面,神出鬼没得把对手拖入镜像世界里:“派对时间!”

而萨维塔,他的强大是登峰造极的。

他们所向披靡。

萨维塔进入了关押辐射人的单间,荧绿色的辐射能尚且被封锁在透明的防护罩里,现在那个护罩已经因为迪肯的能力而失去了基础的能力抑制功能,它在不断碎裂。萨维塔知道辐射人会成为什么——克利福德·迪沃用来开启大悟之道的一截天然电池,而极速之神并不需要思考者给他添乱,神问他的追随者:“你能为我这么做吗?”

马修·金咽下一口唾沫,“融点”能够窃取一切他所触碰到的转化人能力,然而在屏障完全破碎当他接触辐射人的那一刻,他也会因为强烈的辐射而死去:“Yes.”

在他走上去之前,萨维塔盔甲的爪部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冰霜杀手随之而至,冰冻让暴虐的辐射能量回缩,柱形的防护罩也在同一时间彻底碎裂,萨维塔放下利爪:“现在。”

马修将手掌贴在辐射人逐渐融化了冰层的皮肤上,夺走了那种能力。前辐射人尼尔跪倒在地,他从没觉得那么轻松过,超能力对他而言绝非上天恩赐,如今那诅咒终于离他远去了。

极速之神化作流光,朝他们此行的另一个目标而去后,马修才扶住自己发软的膝盖:“他给了我命运,我原本打算奉还给他。”

“他不需要。”冰霜杀手省视马修,还有脱困的尼尔,她知道杀死辐射或融点对萨维塔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甚至毁灭整个中城,可那从不是萨维塔真正的目的。

最先接近那房间的人是竞争者,冒进使他恰好遭遇了逃离隔离门的鲨鱼王,直到他数度被撞飞后,不得不开始庆幸自己不是被鲨鱼的利齿拦腰咬中。

在一筹莫展之时,萨维塔到了,他站在尚未泄露完全的水雾之中,任凭鲨鱼王遨游在云海里,等待着进攻。

竞争者连大气也不敢出,他看到鲨鱼王硕大的头部猛然出现在萨维塔的左侧时,萨维塔也同时按住了鲨鱼的脑袋,他们瞬间震动起来,周围的空气都泛起涟漪,气浪迅速向外扩散,空出一小片圆形真空,而鲨鱼王那比萨维塔更加巨大身形正在逐渐变矮,肉眼可见得陷进到地板里,为了隔离超能力者,超查组在建造时采用了可怕的密度和厚度,竞争者猜测鲨鱼王的震动频率和穿透地面的频率达成了同步。

萨维塔挪开手掌停止了震动,而鲨鱼王的身体已然从分子层面完全嵌入到楼层之间,被压缩在每一个微粒的缝隙里。

他再度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鲨鱼王一直在守卫着的那颗能量源——神速力火箭筒的核心能源。


“嗨,西斯科。”巴里看到西斯科把整张脸埋进手掌里,他穿的和残余之前一样,是印有尖端实验室logo的T恤衫和休闲裤。

“巴里?我这是怎么了…”西斯科的意识回笼,有好一会儿,他就这么坐在医务室里发呆,他本该有大把的事情要去完成,去升级设备,去制定详尽的复仇计划针对那些邪恶转化人,去准备好为巴里做恢复测试……可事实上,他没法在发生这些事后还有条不紊得工作和生活了,因为他终于明白一直以来萦绕在他周围的内疚情绪,那种矛盾感,他内心时不时会冒出来的亡灵,看看我们都做了些什么?“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一直以来我只是在毫无理由得惩罚一个无辜的人。”

「你希望是我吗?」

「你们也会救我吗?」

      在听到这些问题后,那静默的几秒当中,西斯科终于明白残余问的是什么了,那几乎狠狠扇了他一个耳光,脑子里全是嗡鸣声,他本可以立即回答,即便任何一个人遭受这些,他们都会帮助他们,闪电侠小队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拨乱反正,从转化人手中保护中城市民,可同时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让他毛骨悚然:承认吧!难道你从没有过一瞬间的黑暗想法,让残余去代替巴里遭受这些苦难?

       为什么?摧毁一个人就只是如此简单?在朱利安吼着让残余滚出这里时,他们都知道残余不想走,他想留下,他有多想跟他们在一起;当巴里迷失着想要啜饮残余脸上的并不存在的泪水,“他”说,我不会哭,但其实他、他们、他们所有人都早已见识过那些泪水,就在更早些的时候,在残余还会为自己是“巴里艾伦”做辩护的时候,只是他们全不在意。

       当人们相继离去,而巴里四处搜寻着萨维塔,拒绝任何援助,西斯科其实知道一个人游荡在这间空荡荡的实验室里是什么感觉,那时孤独淹没了他,而残余更甚,所有人都躲着“他”,他们无法处理这些,于是选择了能够更轻松些来面对这一切的方式——漠视,以致于“他”毫无希望,远远看不到尽头。

“是我害你一直担惊受怕。”巴里并非完全对残余与小队相处时的窘境一无所知,只是他醒悟得太晚,在此之前,他被悲痛和仇恨蒙蔽了双眼,直到有人为他拉开心窗,他现在重新看清了一切,了解西斯科已经把自己逼到极限,“我很抱歉。”

“你永远不必对我说抱歉,只要你别再说那一套让我走的鬼话……”西斯科的眼眶渐渐湿润,他没法控制自己。

“我保证,”巴里承诺,绿眸闪着光,“而且我不会再说我不需要你,我需要你西斯科。还有乔……HR……朱利安……凯特琳……沃利……我需要你们,每一个人。”

“好极了,”西斯科擦掉眼角冒出来的泪花,他一直来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只要你想,我们会想办法让他们回来。”

“还有‘他’。“巴里笑了笑,”我吃了他做的松饼,它真的有很多香蕉泥和肉桂,有甜蜜的枫糖浆,还有火腿和煎蛋。它们和我自己做的味道一样,他的胸腔里是和我一样的心跳声。西斯科,他就是我,另一个我。是我把他带到这一秒,跟我一起生活,让他离开了自己的那一秒,离开爱他的人,离开属于他的生活。“巴里看着几乎怔住的西斯科,闪电侠了解他的朋友们,也了解自己,这并不复杂,他只是希望为时未晚,一切仍可以补救,“是他让我明白,其实一直以来,我并不孤单……有一瞬间,我本想对他说,’创造你是我这些日子以来最幸运的事。’

但不是这样,我知道对他而言,这恰恰是他最不幸的事。我不应该在创造他之后就把他扔下,把复杂的人际关系一股脑儿丢给你们处理,我应该更早一点表明态度,告诉你们,接受他并不代表你们会忽视我,承认你也喜欢他不会伤害到我们之间的感情……你确实有点喜欢他的是吗?

我不是活该经历这一切的,西斯科,他也不是。

我知道我需要什么,如果离开你们,我无法独自生活下去,他也一样,我想把你们给予我的爱也分享给他。我打从心底希望闪电侠小队能永远在一起。”

西斯科呆呆得注视着巴里,心底涌现出一种感觉,那太强烈了,就如同震波,他立即想到,是巴里有了新的支柱,而他知道那会是谁。他真正理解到,闪电侠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力量,来帮助击垮他人生的苦难。

“巴里,跟我来。”西斯科郑重其事,他领着巴里,走进满布灰尘的库房里,来到一个遮盖住的展示架前,抚摸着厚厚的防尘布,机械义肢体会不到绒面的触感,可他从未有一刻如此雀跃。

他一把拉下防尘布,里面的东西瞬间让整个房间都熠熠生辉,它太美了,充满了所有关于英雄和美好的向往,手臂、腰间、腿上的宽边金色闪电与猩红色互相辉映,那是一件无比杰出的新制服:“我一直想等你真正振作的时候拿出来,我想现在就是那个时候了。”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